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景點馬陸地震賞鯨船鴻海烏石港金馬得主逝世開放南強工商金馬獎
  • 搜尋:

    有機米 結果共44筆

  • 謊稱「台稉9號米」 廠商挨罰4萬

    農糧署抽驗發現,有8款米標示不實,各別開罰4萬元,標榜採用「台稉九號米」的金農米,被抽驗10粒米找不到半粒台稉九號米,台糖有機米只找到1粒台稉九號米,關山農會生產的芋香益全香米,也有米不純的問題,消費者光看外包裝選購,可能會被誤導。
    2013/11/26 20:37
  • 花蓮「富麗米」自驗無農藥 要求還清白

    花蓮富麗有機糙米,被消基會公佈有農藥殘留,一度全面下架,富里農會將倉庫內3種有機米送驗,農藥殘留部份完全零檢出,農會拿報告要還農民清白,不過消基會重申3月4日出廠的糙米驗出農藥殘留是事實,要和農會進一步核對資料,釐清耕作施灑或是收割後汙染,還是另有有原因。
    2013/06/11 19:10
  • 有機店商品含農藥!恐致癌 緊急下架

    有機農產品產銷過程依法不得使用農藥,但農糧署抽查發現,標榜是有機食品專賣店的「棉花田」,販售的有機櫻桃乾被驗出含有農藥白克列,另外苗林食品進口的有機葡萄乾、國產有機麻仁、有機米和有機胡蘿蔔,都被驗出含有微量農藥超標,目前已經全面下架回收,業者也遭農糧署開罰3到15萬。
    2012/11/14 14:03
  • 美濃花海賞花熱 國道10號湧車潮!

    春節假期只剩最後3天了,南台灣天氣溫暖,田野間又滿佈花海,吸引了不少賞花人潮!其中高雄的美濃花海,讓國道10號湧進車潮,初四一天就有近20萬車次;另外,嘉義太保有機米專區的花海,也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拍照!
    2012/01/27 17:50
  • 〈獨家〉重回王永慶老本行! 台塑賣有機米

    15歲從米店起家,台塑創辦人王永慶用人生經驗,創造龐大事業版圖,成為經營之神,但當大家把焦點放在台塑四寶身上時,其實王永慶的有機事業版圖,也正慢慢擴張,秉持著一路以來的勤勞樸實理念,王永慶把廚餘回收展成有機肥料,再用這些肥料種有機蔬菜,就在根基越來越穩固同時,他們回到王永慶的當年基礎,重新賣米,而這回賣的可是「有機米」。
    2011/12/22 19:16
  • 等嘸人!買家不見蹤影 萬斤米囤倉庫

    宜蘭三星鄉的行健村,以栽種有機米聞名,有農民日前接到台北某通路商,一口氣下單要買1萬5千公斤有機米,讓他們相當開心,沒想到準備簽訂合約時,買主卻不見人影,幫他預留的這批米因此滯銷,只能囤積在倉庫中,農民恐怕損失慘重。
    2011/12/08 17:49
  • CAS生鏽? 有機米「章」價翻一倍

    正因為標榜「無農藥、不用化學肥料」,有機米的身價跟著「認證標章」水漲船高,就算1公斤比普通白米貴了2倍多,還是能保住2成左右的年成長率,偏偏這次出包的中興米,也掛了農委會CAS標章,當保證不再是鐵證,消費者或許只能自保,多洗幾次米。
    2009/10/09 19:10
  • 中興有機米含農藥 北縣開鍘30萬

    知名品牌中興米出產的「有機糙米」,被農糧署驗出含有農藥,明顯違反有機栽培規定,被台北縣依法開罰30萬!目前所有的產品已經下架,不過誇張的是,這個產地今年3月才獲得有機認證,為何還驗出含有農藥?業者回應,有可能是旁邊沒有有機栽培的農田,噴農藥時飄過來,污染了他們的有機田。
    2009/10/09 12:36
  • 「貓咪護衛隊」 遼寧米倉馴貓抓老鼠

    在大陸遼寧的一個米倉,非常的出名!不是因為這裡的米特別好吃,而是這裡有著非常特別的畫面,那就是「貓咪護衛隊」,其實就是因為這裡生產有機米,不能撒老鼠藥,但是鼠輩橫行的情況下,這裡的員工就訓練一群貓咪,負責捕抓闖進來的老鼠,沒想到還真的把這些貓咪軍隊化,不但有巡邏貓、偵查貓,還有潛伏貓,到底這裡的師傅怎麼訓練的,帶你一起去看看。
    2009/05/29 22:46
  • 【一步一腳印】幫爸爸種有機米 和傳統衝突的改良耕作

    田裡的稻子,還有1個月就要收割,現在正是農忙前難得的短暫清閒,許可剛還是跟著爸爸來巡一巡,父子倆的這兩甲地。
    2009/04/26 22:12
  • 促銷農產品 送千顆桶柑民眾搶翻

    高雄市今天有一場農產品促銷會,只要消費滿5百元就送2公斤的桶柑,而買1千元的農產品,就能換到市價250元的的有機米,開賣一個上午米就被換走2百包,主辦單位還大方送,準備1千顆柑橘要給民眾。
    2009/03/01 13:02
  • 有機食品折扣戰 逆勢促銷業績

    超市年中慶,連以往很少折扣的綠色商品現在都打折,有機食品最低折扣8折起跳,有機米打了折售價跟一般米差不多,有機醬油一罐省30元,現在消費結構多樣化,儘管省錢是全民運動,但是有越來越多人寧願多花錢吃的健康,這也造就有機食品在消費艱困期還保有1成5的成長率。
    2008/06/20 19:19
  • 健康風潮遍全球 有機時尚正當紅

    大家聽過有機茶、有機米、有機蛋,都是吃到肚子裡的,但大家知道有機也可以穿在身上嗎?美國服裝業現在成長最快的部門之一,就是有機服裝,所謂有機服裝就是用來做服裝的材料,像棉花在成長過程中,都不可以使用殺蟲劑、除蟲劑這些化學藥品才合格,這樣的服裝穿起來真的特別舒服嗎?范琪斐來自紐約的報導。
    2008/02/06 13:31
  • 農藥米「假」有機 農糧署慢半拍

    知名有機米竟檢出農藥殘留!農委會去年抽檢經認證的市售有機米,包括關山、日康、東豐、福鹿等都檢出農藥「亞賜圃」殘留,不合格率有11.4%,雖然農委會強調問題米已經下架,但沒有立刻對媒體廣布消息,在等待複檢的1個多月空窗期裡,消費者很可能已經把問題米吃下肚。
    2008/01/07 12:23
  • 【新聞念真情】70年皮鞋免換 有米樂!光腳走出路

    在全球化聲浪中,台灣農民被傾銷的農產品,壓得喘不過氣,也因此有不少批評的聲浪出現,包括白米炸彈客楊儒門,就是一例;不過,在台灣的後山台東,一群默默耕耘的農民,卻是靠著自己的力量,衝出逆境,幾個歐吉桑,種出五星級的有機米;甚至連日本來的,強調有機健康的速食店,也都指名用他們的有機米作米漢堡;名氣之大,就連大陸想找他們做技術指導,但這幾位歐吉桑不肯,說產品可以進攻大陸,但技術就要放在,腦子裡。
    2007/09/24 19:39
  • 米王農田被灑玻璃片 疑遭人報復

    第一屆台灣米王的台東池上有機米農民邱垂昌,3天前,發現他的田裡,被人惡意灑了滿地的碎玻璃片,無法耕作,讓他很火大;由於日前池上有機米被驗出有農藥殘留,他被懷疑是告密的人,所以米王懷疑,這次被灑玻璃片,可能和這個有關。
    2007/02/08 00:36
  • 花東知名有機米 被驗出農藥下架

    農委會農糧署抽查市售50多件的有機米,意外發現,有2家有機米竟然摻有農藥,而且還是非常有名的台東池上米,和花蓮銀川米,不過,池上米業者喊冤,說農委會檢驗不公,而且台灣標準比歐美還高,讓他們的米被說是有農藥殘留,實在冤枉!
    2007/01/27 19:39
  • 有機米含農藥 2大品牌遭點名

    您常吃有機米嗎?農委會農糧署抽查市售50多件的有機米,意外發現,竟然有2家摻有農藥,而且還是非常有名的台東池上米和花蓮銀川米,初步了解是因為風吹,把隔壁農田的農藥吹了過來,但農委會認定疏失,衛生署已經開罰。
    2007/01/27 12:21
  • 有機米「登天」 華航頭等艙吃的到

    台灣精緻米食馳名國際,台糖今天就和華航日本線合作,推出有機米飛機餐,就連頂級的松板豬肉,也成了空中佳餚。
    2006/07/24 2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