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重回王永慶老本行! 台塑賣有機米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薛孝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2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5歲從米店起家,台塑創辦人王永慶用人生經驗,創造龐大事業版圖,成為經營之神,但當大家把焦點放在台塑四寶身上時,其實王永慶的有機事業版圖,也正慢慢擴張,秉持著一路以來的勤勞樸實理念,王永慶把廚餘回收展成有機肥料,再用這些肥料種有機蔬菜,就在根基越來越穩固同時,他們回到王永慶的當年基礎,重新賣米,而這回賣的可是「有機米」。

真空包裝,眼前看似平常米磚,卻在一個月多時間內,在兩岸賣破2000盒,再看看包裝,寫著永慶字樣,這是以經營之神王永慶命名的有機米。

台朔環保科技經理林健楠:「一開始做(有機)蔬菜這一塊,但是我們後來呢,認為說已經有能力來逐步開發加工品跟一些農民契作,所以我們跟農民合作有機米,我們基於對創辦人的懷念。」

儘管「有機米」對於米店起家的王永慶格外有意義,但有機事業卻是王永慶一直以來想實現「回收環保」理想的方式,40多歲時,跟母親在總公司頂樓布置了小菜園,王永慶常和母親一起巡視,讓他發想把廚餘轉化成有機肥料。

發展有機肥料,種有機作物,就連蔬菜分類包裝時,就秉持著「不浪費」精神。林健楠:「(有些菜)賣相稍微差一點,那目前我們是拿來餵我們農場的雞跟鴨,那以後我們也跟外面的廠商合作,預計把他做成酵素或是醋。」

除了賣相不佳的菜葉,多了種用途,更發展出鍋貼、水餃等,把細碎蔬菜充分應用在裡頭,但不管有機事業版圖怎麼擴大,不變的目標就是得能貫徹王永慶勤勞樸實理念。

◎畫面提供:台朔環保科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有機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30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