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性侵寶林茶室網路霸凌0423地震宇宙人台大學者田馥甄古醫生
  • 搜尋:

    替代道路 結果共191筆

  • 防遭衝撞! 府評估「封閉凱道」車輛禁行

    為了避免車輛衝撞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要全面禁止車輛通行嗎?上個月撞壞總統府大門的砂石車,是從凱道加速直衝總統府,過程短短11秒,警方、憲兵通通來不及應變,傳出府方考慮封閉凱達格蘭大道,要禁止汽機車進入,一勞永逸,儘管北市府坦承凱道車流量不大,也有其他替代道路可行,卻不願鬆口「封路」,府方澄清,一切都還在評估,不會為了維安犧牲民眾權益。
    2014/02/14 13:45
  • 清水休息站4天湧35萬人 業績破2千萬

    初三天氣好,民眾往外跑,南來北往車輛,不僅觀光景點人潮湧現,塞車熱點宜蘭,國道五號幾乎一整天都擁塞,時速只有30-50公里,高公局建議走台二線或是台九縣替代道路;車潮帶來錢潮,清水休息站位在國道三號中間點,人車爆量,從除夕到初三,湧12萬車次,35萬遊客,休息站的釣鐘燒、肉乾伴手禮賣到翻,幾乎人手一袋,業者說生意好5成,預估6天年假,業績要突破4千萬!
    2014/02/02 18:52
  • 暴雨強襲/還有1顆!巨石懸山頂 住戶外出心驚

    大雨釀成土石流,掉了一顆巨石,現在還有另一顆依舊在山頂,基隆市府擔心,土石鬆動又釀災,因而封閉了通往碧砂漁港的主要幹道,僅以替代道路讓機車通行,造成當地居民不便,甚至還有學生請了巨石假,附近店家更是因此連生意都沒辦法做。
    2013/09/02 18:57
  • 康芮颱風/大雨阻通行!台9線多坍方 20:00才通車

    花東地區持續有雨,台9線壽卡至新路路段出現多處坍方,如果要走替代道路199縣道,從牡丹進到屏東,就得多繞一個多小時,不少駕駛等在路口盼望趕緊通車,而在台1線大林至民雄路段,也因地面上坍方2公尺高的泥土阻斷了道路,另外,綠島風勢達8級,風大雨大,路邊的樹被吹得劇烈搖晃,綠島下午停班停課。
    2013/08/29 18:04
  • 康芮颱風/蘇花零星坍一度封 改道多耗1小時

    這次颱風也影響到花東地區,蘇花公路和台9線壽卡至新路路段出現多處坍方,如果要走替代道路199縣道,從牡丹進到屏東,就得多繞一個多小時,而在花蓮沿岸,一公尺高的長浪,竟然還將一隻海豚打上七星潭沙灘,台東的雨勢,也讓知本水位站到達一級警戒水位,造成南迴公路暫時封閉。
    2013/08/29 13:42
  • 計程收費!上國四得付費 台中民眾怨

    國道改計程收費勢必衝擊短程用路民眾,以中部地區來說,台中的快速替代道路只有74號生活圈快速道路,東西向也就是也就是東勢、后里、豐原、神岡,還有清水和大甲區的民眾,都仰賴國道四號和中山高以及二高連結,未來實施計程收費,上國四就得付費,讓民眾怨聲不斷。
    2012/10/06 19:03
  • 紓解武陵賞櫻車潮 台7線車輛管制

    由於最近全台各地氣溫轉暖,武陵農場湧進大批賞櫻人潮,公路局統計,1個小時內,主要幹道,台七線就有400多輛車開往農場,為了抒解車潮,24日開始實施車輛管制,小客車一律得走另一條替代道路,每小時只限定300輛車子通行,另外民眾也能選擇搭客運上山,不過一天只有2班,得注意發車時間。
    2012/02/22 18:36
  • 疏車潮祭好康! 改道、搭客運抽電腦

    初三出遊湧現車潮,高公局為了舒緩國道5號車潮,鼓勵民眾使用替代道路,祭出抽獎措施,只要大年初三到初五,下午3點到晚上9點行經台9線,就能領取抽獎券,有機會抽中價值2萬元的平板電腦,果然吸引不少駕駛躍躍欲試;另外搭乘客運往返宜蘭的民眾,憑票根也有機會中大獎。
    2012/01/25 12:47
  • 無柵欄!內灣線火車撞轎車 無人傷

    台鐵內灣支線才剛復駛沒多久,沒想到竟然又出狀況!一輛轎車下午要穿越鐵路時,被行駛而來的內灣支線火車撞上,所幸沒有人員受傷,但事故現場是內灣支線和產業道路交叉口,卻沒有設置柵欄,原先台鐵打算封閉道路,但因為居民強烈反彈,只有設立禁止通行標誌。台鐵表示未來將積極研擬設立箱涵,作為民眾替代道路,避免意外再度發生。
    2011/11/22 13:31
  • 收假了! 午後返北車潮現雪隧恐塞爆

    228連續假期,今天最後一天,上午國道車況正常,時速都能來到80公里以上,不過高公局預估,中午過後,雪山隧道會開始出現北上車潮,西部地區的新竹、苗栗,以及中彰投部份路段,下午3點過後,會開始大塞車,民眾不妨多利用替代道路,節省時間。
    2011/02/28 12:00
  • 春節今恐最塞! 初三上看300萬輛次

    大年初三加上天氣晴,高公局預估今天是春節期間車流量最高峰,全日上看3百萬輛次,最容易塞車路段之一,就是國道往宜蘭方向,一早就湧現出遊車潮,部分路段時速只有30幾公里。為鼓勵用路人使用替代道路,今年還實施走北宜就有機會抽iPad,不過從第一天看來只有530人次,成效有限。
    2011/02/05 12:31
  • 大風雪橫掃美國 承受不住民房倒塌

    國道員警分析,每年大年初二,都是早上南下車道塞爆,從下午開始則變成北上車道容易回堵,因此警方呼籲中短程民眾最好能規劃平面替代道路,以免飽受塞車之苦。美國近60年最大的暴風雪,持續橫掃全國三分之二以上的區域,不少地方建築,承受不住大雪的重量,紛紛倒塌,許多車輛被大雪淹沒,美國民眾希望這場大風雪,能早早過去。
    2011/02/04 17:45
  • 小年夜提早上路 國道湧返鄉車潮

    春節返鄉車潮即將進入高峰,由於許多人趕在今天下班提前上路,高工局預估小年夜這天,將有180-200萬車次湧上國道,尤其林口到平鎮、中部王田到彰化最容易塞,建議民眾多利用免收費時段,像是除夕清晨0點到早上7點,短程則建議改走替代道路。
    2011/02/01 18:27
  • 拖板車連環碰 電線桿路牌險倒

    昨天上午在林口交流道旁的替代道路,出現了一輛大型拖板車,上頭還載著一輛怪手,由於它的車寬明顯超過道路寬度,幾乎佔滿整個車道,不但對向車輛都急著閃躲,連路旁的電線桿跟路牌都被撞歪,恐怖的開車方式,讓人捏把冷汗。
    2011/01/08 18:55
  • 新生高封匝道 民眾趕上班怨多繞路

    11月登場的的花博會,台北市新生高的濱江街出口匝道,也被列為園區的一部份,因此將封閉長達9個月,今天碰上第一個上班日,北市府如臨大敵增派200多名義交疏導,儘管最後車潮不如預期擁塞,但民眾得要改走替代道路,比平時多花上15到20分鐘,還是引起不少抱怨。
    2010/07/19 08:35
  • 北二高山崩 交通部提替代道路因應

    北二高發生重大山崩意外,造成國道三號往來基隆、台北路段,在3.1公里處交通全面中斷;緊接而來的上班日,將衝擊不少用路民眾,交通部除了加開台鐵列車因應,也建議用路人改走替代道路。
    2010/04/26 00:12
  • 拆民宅變政大校園 民眾火氣大

    真的是與民爭道!政治大學打算將大門口前的指南路二段,規劃成行人徒步區要拓寬鄰近巷弄,作為車流疏導的替代道路。民眾知道自己的房子可能要被徵收拆除,氣憤難平,抗議事前溝通不足,還硬要跟民眾搶路。台北市都發局只好趕緊澄清,只是初步規劃。
    2010/02/04 13:32
  • 蘇花替環評未送! 馬助選喊明年蓋

    馬主席助選全台走透透,前一天到花蓮縣,為杜麗華站台,承諾蘇花高替代道路,明年一定會發包動工;自行參選的立委傅崑萁更揚言要蓋「1公里的蘇花高」;不過公路總局表示,蘇花替的路線仍缺乏共識,環評案也沒送到環保署,令外界質疑,這選舉支票開得太早。
    2009/10/26 19:55
  • 〈獨家〉后豐便道蓋又拆 花3億被批太浪費

    后豐溪底便道,去年10月26日啟用,臨時充當后里和豐原的替代道路,12月29日就因為鋼樑便橋完工,停止通行,1.4億元的橋只用64天,用1天的成本是218萬元,當時就被批評太浪費,結果現在又要花1千多萬拆橋,民眾更是納悶,為什麼要這樣浪費公帑?
    2009/05/11 19:02
  • 〈快訊〉新生高架橋封閉 改走承德路、重慶北

    因為橋齡30年的新生高架橋,3月28日開始雙向車道封橋,光是週末,就讓主要替代道路中山北路,車流量比以往暴增3倍,除了新生高外,北市至少還有2個路段,也將封閉整建,預計將可能出現長達半年的交通黑暗期。
    2009/03/30 08:09
  • 新生高封閉 明上班日交通恐打結

    全台灣車流量最大,交通最繁忙的台北市,明天上班族可能要早點出門了!因為橋齡30年的新生高架橋,3月28日開始雙向車道封橋,光是週末,就讓主要替代道路中山北路,車流量比以往暴增3倍,除了新生高外,北市至少還有2個路段,也將封閉整建,預計將可能出現長達半年的交通黑暗期。
    2009/03/29 18:24
  • 豪雨土石落 翠巒部落2道路中斷

    南投縣仁愛鄉最近連2天大雨,翠巒部落2條主要聯絡道路,土石滑落交通受阻,其中,力行產業道路更是多處坍方,對外交通只剩一條往梨山的替代道路,想下山就得多花好幾個小時,建議民眾,最好暫時不要前往翠巒部落。
    2009/03/08 00:21
  • 蘇花高不蓋了 交長:改山線公路

    蘇花高到底蓋不蓋?今天交通部長毛治國正式對外表示,興建蘇花高計畫,暫時喊停!蘇花高不蓋,蘇花替代道路也不蓋,目前傾向另外興建一條山線蘇花公路,同樣是蘇澳到崇德,預計明年下半年完成規劃,並進入環評程序。
    2008/12/25 00:18
  • 江陳會/停機坪出關? 禮遇陳雲林恐頭一遭

    下週一上午要出國的民眾,注意了!由於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將降落桃園機場,航警局會在機場週邊交通管制,呼籲搭機民眾要早點出門,還建議開車到機場的人,要走替代道路;據了解,陳雲林很可能從停機坪驅車離開,如此高規格待遇,除了SOS醫療人道專機外,這情況恐怕是頭一遭。
    2008/11/01 19:03
  • 江陳會/陳雲林來訪 出國民眾得早出門

    下週一上午要出國的民眾,注意了,由於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上午將降落桃園機場,航警局會在機場週邊交通管制,怕到機場的人塞在車陣裡,航警除了呼籲民眾早點出門,或改成下午以後的班機,開車到機場的人,也得走替代道路,只是航警這做法,會不會有擾民行為,大部分民眾說,還好啦!
    2008/11/01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