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組合屋地震重傷遺體花蓮地震南強工商田馥甄ThePickup
  • 搜尋:

    曾福強 結果共303筆

  • 【一步一腳印】高峰時轉彎 財務長的杯子蛋糕

    以調製蛋糕麵糊,開始一天的工作,對蘇佳莉Jerri來說,是一件幸福的事,不過麵糊裡,尋常的糖、油、麵粉、雞蛋之後,一大盆加進去的卻是胡蘿蔔絲。
    2010/08/29 22:13
  • 【一步一腳印】走過半世紀老店 不怕累的糯米鹹粥

    我們常說做人要實在,其實做食物也是一樣,這一家賣鹹粥的小店,就是因為知道這樣的道理,所以不怕麻煩、不怕累,讓客戶相當肯定。
    2010/08/15 22:43
  • 【一步一腳印】超越逆境香魚王 加倍努力創造奇蹟

    過去有偉人事看到魚往上爬,於是想到自己應該要力爭上游,但今天故事主角反而相反,過去他從小家境不好,發憤要超越逆境,當他在養魚的時候,明明人家告訴他說,只有在山上水很清的地方,香魚才養得起來,但他認為,既然人可以從底層往上爬,那我們為什麼不能替魚製造一個在平地、水質乾淨的環境,他的奮鬥哲學,讓他創造了香魚奇蹟。
    2010/08/15 22:05
  • 【一步一腳印】冰店一代傳一代 枝仔冰清涼好滋味

    有句台灣俗話說,要賺錢,第一賣冰,第二做醫生,不過鄧圓珠一家人,可能會有些不以為然,賣冰,其實是很辛苦的,就以冰上淋的配料來說,紅、綠豆要好吃,熬煮,就是要花時間。
    2010/08/01 22:14
  • 【一步一腳印】微笑大廚鎖原味 勤學不懈法國菜

    一位有40年功力的老師傅,他本身學歷並不高,從學徒開始學做西餐,為了要看懂法文食譜,還一個字一個字去學法文,一直到後來他前往法國學料理,也學到了最重要做食物的信念,「真材實料」。
    2010/07/18 22:28
  • 【一步一腳印】種桑養蠶拚產業 堅持做嫘祖傳人

    在30年前,台灣農會那時推廣民眾養蠶、種桑葉做外銷,涂泉明這家人踴躍響應,投入土地跟精力全力配合,沒想到1992年,政策急轉彎,農委會告訴大家,日本不再跟台灣買蠶繭,所以勸大家趕快轉業,但是這家人不願意心血就此荒廢,決定死守,堅持的代價,也有了成果。
    2010/07/18 22:03
  • 【一步一腳印】從台灣歷史挖靈感 世界金牌設計師

    伸展台上的服裝,是時尚設計系同學們,嘔心瀝血的作品,而期盼學生青出於藍的指導老師,是他們的系主任。
    2010/07/04 22:20
  • 【一步一腳印】克服數度難關 苦盡甘來麵包師 

    一早,台北東區的麵包師傅們,就開始準備他們的招牌甜點,從巴黎紅到全世界的「卡努內」,也有人叫它「可麗露」,雖然看起來樸實不起眼,不過外層甜脆,裡層Q軟,衝突的口感,讓人非常驚豔,其實原料也很簡單,低筋麵粉加上牛奶、蛋汁,奶油跟糖等等,,但製作的手法跟細節,才是好吃的關鍵。
    2010/07/04 22:18
  • 【一步一腳印】盲人的魔術老師 用小魔術聊人生道理

    賴幸輝的行李箱頗有份量,不是出國,是要上課。魔術老師賴幸輝:「靜如,我到了。」學生:「老師你好早到喔。」
    2010/06/20 22:40
  • 【一步一腳印】谷底翻身的滋味 歐陽家宴

    一早的濱江市場,喧鬧嘈雜,五哥卻逛得興高采烈,因為看到了好食材!
    2010/06/20 22:07
  • 【一步一腳印】一家打拚孵豆芽 百壽有機芽菜農場

    邱國楨的農場裡,一早大鋼槽,小盆子鋪滿地,孵豆芽一開始,就是一堆瑣碎的事。邱國楨:「這兩種是不同的種子,我們要試。」記者:「都是綠豆,可是不同地方買的喔?」邱國楨:「不同地方買的,對。」
    2010/06/06 22:57
  • 【一步一腳印】辣辣酸酸創業路 東方饌黔天下

    要準備一頓飯,通常從洗米開始,不過葉國憲洗米,不光為煮飯而已。貴州館老闆葉國憲:「我們取它第一道洗米水,其實也是物盡其用,這個東西都是物盡其用,因為第一道洗米水,含有最豐富的澱粉,它的澱粉都會被洗出來,所以白酸湯的話,就是利用澱粉水。」
    2010/06/06 22:56
  • 【一步一腳印】不完美天使!不放棄 帶來希望和愛

    主持人李明依:「歡迎你們,我們這麼多可愛的大天使、小天使,天使家族來到我們當中。」
    2010/04/18 22:54
  • 【一步一腳印】態度至上法國菜 細火慢燉熬夢想

    就像在法國某個巷弄裡的小店,這家隱身在內湖住宅區的法式餐廳,光看環境就知道,這裡不太會有「過路客」這種族群,敢選在這兒開店,老闆不只有手藝、有自信,還有讓客人死心踏地的秘密武器。
    2010/04/18 22:50
  • 【一步一腳印】50歲女教授的新人生 育幼院社工熱情助人

    玉里醫院防治自殺小組成員:「她(個案)講了一句話,她說,我沒有寄白帖給你們,可是你們就像白帖一樣,一直來。」
    2010/04/04 22:09
  • 【一步一腳印】海岸公路的美食風景 災後重建台灣牛

    從墾丁風塵僕僕開車1個多小時,林麗君趕回老家的第一件事,是衝進廚房喝湯。
    2010/04/04 22:08
  • 【一步一腳印】道長兒子擊鼓夢 台灣音樂國際發光

    一早先跑5千公尺,對十鼓擊的團員們來說,只是基本功課其中之一,也是每天要做的,是不間斷、穩定持續的,擊鼓4千下,光用手臂,很快會破功,必須要全身肌肉協調,團員們按部就班、高度自律,而將大家聚合在一起的團長謝十,已經在另一個舞台,等著大家。
    2010/03/28 22:05
  • 【一步一腳印】熟男環保甜心 滿滿愛心作公益

    娃娃車司機劉朝萬,被小朋友稱做「阿萬師」,為了接送小朋友,阿萬師每天在雲林古坑趴趴走上百公里,山路狹窄起伏,不過阿萬師駕輕就熟,他很習慣車上的生活,阿萬師曾是位西裝師父,在台北圓山飯店工作,在車上為來去匆匆的客人趕工,是家常便飯。
    2010/02/28 22:46
  • 【一步一腳印】台灣白米大陳年糕 做工繁複傳統好味

    要說到怎麼做好吃年糕?周國良會從米的挑選講起。大陳年糕第三代周國良:「你現在抓在手上,就可以知道。」記者:「抓手上就知道?」周國良:「因為你這樣捏的話,會摩擦係數很大的話。」記者:「就不好?」周國良:「它的感覺不一樣。」
    2010/02/07 22:01
  • 【一步一腳印】濃厚台灣味助威 麵包桂冠再出擊

    已經連續好幾個月了,麵包師父吳寶春,在攪拌機、烤箱之間,開始每天的功課。工作人員:「這個才組好而已?」麵包師父吳寶春:「是喔,好。」 在台中這裡的練習,是第一次,部分設備臨時組合起來,還不太齊。吳寶春:「這邊烤爐還不夠,對,因為烤爐必須6層,但是現在只有3層可以用。」 不過寶春師父說,大部分烘焙坊,是要做生意的,能這樣借到地方練習,就很好了,哪裡可以練,哪裡去,即使要帶著他的老麵,台中、高雄,南北奔波。吳寶春:「星期五下午,我就回去(高餐),星期六就練一次全程的,星期天早上休息一下,下午再準備前置作業,2個小時,星期一練一次全程,然後星期二再總檢討。」 所謂全程,是在8個小時內,做出包括吐司、法國以及小麵包等8大類,上百個麵包,其中有一項,用什麼麵粉、怎麼發,還用神秘箱現場臨時抽。 這位在2008年,與另外2位師父一起為台灣贏得國際麵包賽大獎的麵包師,又要出國比賽了,而且這一回是一個人的奮戰。吳寶春:「第一次練習的時候,我給自己打20分,對。」記者:「滿分是1百分嗎?」吳寶春:「我希望自己能練到2百分這樣。」 今天的練習,從法國棍子麵包開始,要用台灣麵包界目前沒人使用的T65麵粉,這是大會規定。吳寶春:「法國不一樣,法國他們就分,用灰份,就是麵粉裡灰份的量,百分比的量,定為多少型號。」 寶春師父為大家做個小小示範。吳寶春:「它慢慢會有變化,有沒有,現在已經不一樣了,有沒有,這個就T65,這T55,這灰份比較高,這比較清。 比較之下,T65顏色較暗,代表澱粉之外,其他小麥原始成分比較多。吳寶春:「灰份比較高的話,香味會比較強,但灰份比較高就是,比較不好整形,因為它灰份會破壞,會阻礙麵團的膨脹。」 不好操控的麵粉,加上不熟的機器,麵團會怎麼變,寶春師父得要站在攪拌機旁邊盯。吳寶春:「有一次台灣邀請一個日本師父,他是2005年世界第三名,他很厲害就是說,那時候台灣還沒有進口其他國家的麵粉,就用台灣的麵粉,他就是把台灣麵粉,做出來的法國麵包,就非常漂亮,然後我那時候也就告訴自己說,我也要像他那樣。」 目前麵團狀況不錯。吳寶春:「好了,OK。」
    2010/01/31 22:02
  • 【一步一腳印】宜賓風味在台北 又辣又麻的浪漫香

    面寬才2公尺多的小小店面,一早開門前,也還是有不少準備工作;先生李建宏外頭張羅,太太彭華雨在廚房備料。餐館女老闆彭華雨:「我現在是在做涼粉。」記者:「涼粉也要自己來啊?」彭華雨:「對,我們家的所有的食材,都是自己做的,其實買現成的話,那口味多少都有點,跟我們四川的不太一樣,因為它比較硬一點,我們做的比較軟一些,比較滑嫩。」
    2010/01/17 22:23
  • 【一步一腳印】不眠不休手工黑糖 堅持才有好味道

    台南南化鄉深山裡,這一段山路,20公里杳無人煙,之前八八風災,這裡是重災區之一;不過,張錫斌今天出動怪手,不是要造橋闢路,是為了甘蔗採收。
    2010/01/17 22:20
  • 【一步一腳印】中高齡婦女二度就業 啤酒廠創新麵包

    酒廠麵包店經理陳惠卿:「每一次都是40、50歲歐里桑、歐巴桑,他的子女帶他過來買,他從很遠,從高雄、從台南,從山裡面出來買,為什麼?他告訴我們,我就胃不好,吃你們的東西不會胃酸逆流,又不會胃漲氣,很多客人跟我們這麼講,我就知道我們這種東西,是一種活菌做的,它就不會胃酸逆流。」 陳惠卿口中的活菌就是啤酒酵母,她以發酵啤酒的酵母取代市面上的發酵粉,在台灣一般只看得到啤酒麵包,把攪拌麵團的水換成啤酒,而用啤酒酵母做麵包則很少有,因為啤酒酵母不容易取得,但這裡得天獨厚,要多少有多少。 專門生產啤酒的酒廠,陳惠卿以前在這家酒廠工作,眼睛看的是啤酒,心裡想的是啤酒酵母麵包。陳惠卿:「跟我們廠長聊天,無意當中他告訴我,他在德國求學的時候,吃的是啤酒酵母發酵的麵包,為什麼在台灣會用一般酵母粉發酵的麵包,所以他說我們在酒廠,要取得這個東西很容易啊,我們為什麼不做做看呢,他這句話讓我在心裡面,就一直很想去開發它。」 5年前,陳惠卿退休,一頭栽入開始做啤酒酵母麵包,她找上酒廠發酵股股長黃秀鳳,2人都喜歡做麵包,還一塊去補習考證照。酒廠發效股股長黃秀鳳:「這個酵母裡面含有很豐富的維他命B12,還有蛋白質,還有很多營養成分,所以把它加到麵包裡面去,麵包的營養成分就很高。」 米白色的啤酒酵母像泥漿一樣,不好照顧,必須保存在4度的低溫,才能維持它的活性,第一次拿到新鮮的啤酒酵母,陳惠卿迫不及待做成麵包,沒想到麵包吃起來卻是苦的。陳惠卿:「它(酵母)死掉以後變成苦的,我們不知道,還是把它加進去做了,所以吃的東西是苦。」 更糟的是麵包不像麵包,啤酒酵母根本起不了作用。黃秀鳳:「麵包沒有辦法發得起來,就是說酵母本身,可能酵母活的部分比較少,我們取到的點,剛開始我們沒有經驗,我們一直在摸索,我們取的點,那個酵母,死的部分可能比較多一點,所以它的活性就沒有那麼好。」 於是改用比較年輕、品質較好的啤酒酵母,麵糰果然發酵成功,軟綿綿像麻糬一樣超有彈性,但也不過1、2天的光景。陳惠卿:「我們同事很可愛,每次遇到發酵不好的時候,她就會說,酵母不好啦,酵母很不好,我說酵母不會說話,你們做不好就賴給酵母,我說你們這樣不會進步,所以他們這樣一而再、再而三,就很努力在他們成品上,盡他們最大的努力。」
    2010/01/10 22:30
  • 【一步一腳印】隨風空中飄逸飛舞! 棉花糖的奇幻藝術

    這台棉花糖機看起來沒什麼不一樣,但是當機器一啟動,每個人瞬間睜大眼睛,看傻了!棉花糖像在跳彩帶舞,姿態優美,迎風搖曳,也像天邊朵朵白雲在空中翻騰,卻是伸手就觸摸得到。街頭藝人林進鄉:「後退,往後退,往後退,斷掉了,棉花糖飛走了。」 天外飛來棉花糖又驚又喜,小女生吃到長鬍鬚了,好動的小男童也看得目不轉睛。民眾:「哇,好棒哦!」 一般棉花糖都只在鍋爐內繞圈圈,捲成一球,林進鄉與眾不同,讓棉花糖在空中飛舞,還可以拉到10公尺長,遊客不斷被吸引過來,驚呼聲此起彼落。民眾:「厲害,厲害,再後退。」 林進鄉:「一個棉花糖好像不太能聚集那麼多人,是因為它聚集好多人才停下來。」民眾:「這裡在幹嘛,因為他不是在賣棉花糖,他在賣他的表演。」 像片片白雲的棉花糖吃起來,究竟滋味如何?已經寫在民眾的臉上。民眾:「光是看他表演就很舒服,不一定要吃到棉花糖。」 林進鄉是一名模具開發員,他拚命存錢,自己也開了一家工廠,沒想到被倒了上千萬,但他沒被命運打倒,回到起點,又從模具工廠作業員做起,為了貼補家用,他利用假日到夜市遊樂區,擺攤賣棉花糖,孩子的一句話觸動他敏感的神經。林進鄉:「我的小孩很喜歡吃棉花糖,她說爸爸吃棉花糖會噎住,我說好,有一天我會研究,讓它比較細一點。」
    2010/01/10 22:12
  • 【一步一腳印】新世代賣古早味 香氣滿滿嫩仙草

    仙草老闆林宗民:「有一個客人進來,他從門外就聞到很濃的仙草味,他就不相信,你們裡面有一個老師傅在熬仙草,我說對啊,那個老師傅就在你面前,很多人都不相信,像我們這種六年級生,都覺得不可能去做出這種味道。」
    2009/12/13 2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