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泡島音樂與藝術節上班天氣寶林茶室警察地震宇宙人市集田馥甄中毒德德
  • 搜尋:

    曾福強 結果共303筆

  • 【一步一腳印】專心50年的碗粿! 守住腳踏實地的傳統

    記者:「你每天都這麼早嗎?」碗粿第三代吳懌周:「都差不多4點左右吧!」 不是下午,是清晨的4點,天色還暗,吳懌周已經開門點燈,除了每週一的休息,沒漏過一天。吳懌周:「很少啦,因為這個,有關責任的關係吧!」
    2012/02/19 22:28
  • 【一步一腳印】正宗海港味 白鯧米粉拚實力

    俗話說靠海吃海,在基隆漁港邊開餐廳的許曼玲,在同業訴求生猛海鮮周遭同質化的競爭當中,想要與眾不同,她選擇主打的招牌料理,是自己從小吃到大,傳統古早味的白鯧米粉,希望用拿手菜來征服老饕的胃。
    2012/02/12 22:10
  • 【一步一腳印】吃出原味的白滷! 老闞的山東滷味

    每週有2天,老闞會出現在台中建國市場。老闞:「現在90還是多少?」攤販:「沒啦,現在這110,這…。」老闞:「100啦。」攤販:「啊,這沒賺啦。」
    2012/02/05 23:47
  • 【一步一腳印】廢物再利用 動手動腦創意生活

    顧客:「不好意思。」民宿女主人邵惠琴:「嘿,請說?」顧客:「我們沒有訂,今天有房間嗎?」
    2012/02/05 22:59
  • 【一步一腳印】插畫家的異想世界 飛翔中的夢想!

    剛到英國念藝術,鄒駿昇還很害羞,這是他當年靦腆的自我介紹,拿著碳筆,細細描繪線條,現在的他是個插畫家。鄒駿昇:「我就是覺得,我一直在畫這種很細的風格,會花比別人家多時間,在這邊堆疊這些線條,所以我想快也快不起來,慢工出細活,質感醇厚,但是有利有弊。」
    2011/12/18 23:04
  • 【一步一腳印】新鮮美味 壽司師徒拚夢想

    日本料理店老闆阿德:「你這樣趁火打劫喔,趁火打劫,這樣太狠了。」 中午用餐時間,日本料理店裡,師父跟客人的對話,好像沒有距離。客人:「那個鵝肝再烤一下,老闆,那個有攝影機在拍,不能太小氣,要大器。」阿德:「鵝肝給他大塊一點。」
    2011/12/18 22:33
  • 【一步一腳印】友情萬歲芽苗菜 綠藤生機

    芽苗團隊:「我們把它翻過來檢查一下,確定它的根部都是OK的,那就是直接把它裝盒了,所以它完全沒有被拔起來,沒有離開它要生長的那個環境。」
    2011/12/04 22:11
  • 【一步一腳印】爵士樂隊一甲子 最專業的業餘團體!

    歌曲《夜上海》:「夜上海,夜上海,你是個不夜城,華燈起,樂聲響,歌舞昇平。」 這首「夜上海」是20世紀上海灘最知名的歌曲,從1946年的電影插曲傳唱至今,已經超過60年,展現出濃濃的爵士樂風格,而在慶典中負責演奏的這支爵士樂隊同樣歷史悠久,1953年成立到現在也將近一個甲子。
    2011/11/20 23:04
  • 【一步一腳印】左右開弓中西菜 放下身段用心做!

    這個餐廳廚房裡,每天都存在著高度的衝突感,因為幾分鐘前,廚師才用沙茶醬,大火快炒料理中式菜餚,旁邊的爐子上,小火煮的是上海菜飯,不過幾分鐘後,鍋具全部換成西式的,爐嘴上煎起羊小排,而另一頭則是在燉煮西班牙海鮮飯。
    2011/11/20 23:01
  • 【一步一腳印】微笑御廚! 用態度跟熱情呈現好味道

    大廚湯有銘James Thong:「我是滿好奇,我是滿愛探索的,我比較喜歡看不同類的東西,不同的菜、不同的做法,我覺得看,就比較有挑戰性。」
    2011/10/30 22:47
  • 【一步一腳印】把快樂分享出去! 不藏私的摺紙達人

    摺紙達人蘇卓英:「如果你要剪,或是要我剪成什麼,我覺得那個不叫摺紙,那個叫美工,像我這個都是一張紙,你把它一張紙收起來,收起來之後摺的玫瑰,我覺得那個才是(摺紙),拆開,它都是一張紙。」
    2011/10/30 22:14
  • 【一步一腳印】慢工出細活 東山再起豆腐豆漿

    不管是寒冬還是酷夏,廚房裡,煙霧迷濛的蒸汽浴,是每天都得要享受的過程,華人流傳2千年的豆漿豆腐製作技術,也在70歲林乃珍父子的手中,代代相傳。豆製品店林乃珍:「水第一次不能加太多,慢慢加沒關係。」
    2011/10/23 23:08
  • 【一步一腳印】為所愛盡一份力! 全家齊力披薩屋

    披薩屋頭家李守智:「我現在就要準備開始點火。」記者:「這火一直燒到晚上?」李守智:「對,半路火不夠就一直加火,一直到晚上休息。」
    2011/10/16 22:38
  • 【一步一腳印】加倍吃苦與努力 超越逆境香魚王

    雖然天氣熱,不透氣不透水的青蛙裝,還是黃玉明一定要的配備,他一早就要下水。
    2011/10/02 23:24
  • 【一步一腳印】拚100分養豬場 重視細節守品質

    豬場老闆娘曾桂美:「上班就要從這邊走進來,這是經過消毒毯,消毒毯以後才進到我們的廠區,要換上我們的鞋子。」
    2011/10/02 22:37
  • 【一步一腳印】3代傳承沙其馬 堅持天然純手工

    沙其馬第3代鍾宸碩:「我身邊朋友,年紀比較輕的,8年級生之類,他們有的甚至連沙其馬是甚麼都不知道,他們沒聽過,很多人直接問我說,啊就麵包夾肉那個,我說那叫沙威馬。」
    2011/09/18 22:43
  • 【一步一腳印】一隻手的竹編夢 化不可能為可能

    張瓊文家的果園,為採收忙好一陣子了,這天母女倆總算有空,一起來砍竹子。竹編工作者張瓊文:「好,我看哪一枝。」 這一叢是台灣農家常見的烏葉竹,張瓊文解說,它是一種叢生竹,會密密地成群生長,有時再纏上幾根藤蔓,砍、鋸、挑選都要功夫。張瓊文:「要選3年到5年生的竹子,你看前面那一支喔,有一點白白的,那可能就是1年生的竹子,那竹子就是太嫩,太嫩我們拿來剖的時候,它的收縮性比較大。」 這是要做竹編的竹子,張瓊文跟媽媽都有挑選竹材的眼光,不過瓊文的左半邊身體不太方便,出力的事,還是得媽媽來。張瓊文媽媽:「哇,上面卡住了。」張瓊文:「沒關係。」張瓊文媽媽:「可以嗎?要不要幫忙拉?」 剛鋸下來的竹子,還要砍掉細枝條,取中間主幹,有時不免被劃傷,瓊文媽媽一樣動作俐落。」
    2011/08/21 22:41
  • 【一步一腳印】當新世代農民 雲林的高科技鵝王

    從事畜牧業,每天第一件事,就是把場裡的動物餵飽,割草就是吳祥斌跟員工每天早上的工作,這一區的青割玉米,長得正鮮嫩漂亮。鵝農吳祥斌:「以營養分來講,當然是青割玉米比較好。」 一大把一大把的青割玉米,往小山貓上堆,推出一個活動草山,等一下還要再裝兩車,青割玉米被畜牧業者稱作乳牛芻料王,不過吳祥斌的牧場養的不是牛、不是羊。吳祥斌:「鵝喜歡吃那個禾本科的,牠不吃豆科的,因為豆科的話,鵝只有一個腱,不像牛、羊有4個胃,豆科吃太多,鵝會受不了,脹氣。」
    2011/08/21 22:28
  • 【一步一腳印】做好小事嚐原味 返樸歸真好品質

    雖然餐廳的屬性,定位在「台式家常菜」,但是老闆陳超文卻希望能從小地方開始,就做出不一樣。
    2011/08/07 22:19
  • 【一步一腳印】守護原住民藝術 兼具傳統與創新

    這天賽德克族的長者希亞子巴萬,專程去拜訪布農族的工藝設計師陳美花,看看她怎麼用巧手把山林裡蒐集來的原始素材,變成有族群部落特色的飾品。
    2011/08/07 22:14
  • 【一步一腳印】勤奮媽媽! 真材實料的客家菜

    很多人說為母則強,常常看到一些女生做了媽媽之後,好像就有源源不絕的精力,也有人說,客家人很勤奮,今天這個主角就是一個客家媽媽,她又勤奮又能幹,連她的孩子們都說,他們有個過動媽媽。
    2011/07/24 22:00
  • 【一步一腳印】深山裡的一家人 有機路上相互扶持

    有機農友西嵐:「我媽媽已經噴好幾次,都下雨了。」
    2011/07/10 22:03
  • 【一步一腳印】傳統與創新激盪 浪子回頭新客菜

    午餐時間一到,這客家餐廳的員工各個都進入備戰狀態,神經緊繃,不過創辦人陳秀廷卻顯得一派輕鬆,因為她已經退居幕後,將經營權交棒給兒子,但回顧當初從路邊攤起家,所受的苦卻還是歷歷在目。 陳秀廷:「早上趕著要包水餃,要切韮菜,一切就切到這個,整個都切掉,這個皮整個都掉了,切掉了怎麼辦?你11點還是要開店啊,就用布包起來,用衛生紙就包起來就一樣照做,血一直流也是照做啊,做到2點的時候才去醫院,才去縫,反正做路邊攤是非常非常苦啦。」 雖然清晨5點多就要開始張羅,但是身體的受傷或勞累,比起兒子帶來精神上的折磨卻根本不算什麼,國小畢業後進入叛逆期的詹喬棻,開始混幫派,吸毒打架、闖禍翹家都是常有的事。陳秀廷:「在外面住,一住就好幾個月,都沒有回來,有一次回來的時候,我們才發現他的腳已經有刺青了,我就非常非常生氣,我就跟他講,但是他在那個環境沒有辦法,沒有辦法控制,就是每一個人都這樣。」
    2011/06/26 22:12
  • 【一步一腳印】壯遊萬里冒險家 喚醒探險精神!

    52歲的徐海鵬是這艘仿古船鄭和一號的船長,他的夢想是循著6百多年前,鄭和下西洋的海上絲綢之路,走一趟探險旅程。 徐海鵬:「我們從歷史上面看他(鄭和),是從1405年到1433年28年7次下西洋,那每次下西洋,都是可能幾百艘船,最多的時候兩百多艘,人大概最多的,大概是2萬7千8百多個人,那講到西方航海家,我們首先想到的會講哥倫布,哥倫布是在1492年才去發現美洲新大陸,所以就已經差了88年。」 雖然當年中國人的航海能力領先西方人將近一世紀,不過如今徐海鵬要成就這個遠大夢想,要募款說服別人,一開始卻頻頻觸礁,幾乎要用搭便船的方式下西洋,所幸他憑藉滿腔熱血跟完整企劃,感動了企業家,讓他用將近兩千萬的贊助金,打造出類似鄭和艦隊中噸位最輕的小巴櫓木船。
    2011/06/26 22:11
  • 【一步一腳印】台義攜手披薩屋 用好味道帶來好朋友

    高溫快速烘烤,才能讓披薩外脆內軟Q,所以Fede每天早上,都要提早熱窯,不過等待的過程不能閒著,廚房裡,麵皮又摺又壓,這卻不是做披薩用的,Fede在準備派皮。披薩師父Fede(周菲德):「我先學披薩,再來學糕點,我也喜歡做糕點,因為糕點變化、種類很多。」
    2011/06/12 2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