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書法 結果共375筆

  • 點心玩花樣! 麻將、文房四寶都能吃

    麻將也能吃嗎?有餐廳業者把糕餅做成麻將的樣子,144張麻將牌形狀、顏色大小,做得唯妙唯肖,還有文房四寶,明明是筆墨紙硯的形狀,但因為都是用龜苓膏、麥芽糖做成的,書法寫完後,還能直接把毛筆吃進肚子裡。
    2011/03/31 22:12
  • 〈獨家〉素人錄影PO網教學 樂分享擁粉絲

    網路正妹Arial把自製化妝影片PO網爆紅,其實網路上有很多人也會把自己的專長拍成影片,貼上網路,最常見的除了吉他、鋼琴或舞蹈教學外,也有人把寫書法的技巧PO上網路,或者與人分享敷臉心得,網友不怕表現,也塑造許多素人明星。
    2011/03/03 19:19
  • 3層樓天燈綴星空 平溪湧8萬遊客

    一年一度的平溪天燈節活動,晚間正式登場,估計湧進8萬名人潮,今年特別不一樣的是,主燈是由書法家張炳煌大筆揮毫,寫著「希望台灣,新北好Young」,號稱全台最大的3層樓高主燈,現場還準備2千個小天燈給民眾索取,要讓所有大大小小的天燈升上空,點綴星空。
    2011/02/12 23:29
  • 慶元宵!3層高天燈 點亮平溪夜空

    一年一度的平溪天燈節活動,晚間正式登場,預計湧進8萬名人潮,而今晚的重頭戲,就是新北市政府將施放由書法家張炳煌大筆揮毫,寫著「希望台灣,新北好Young」,號稱全台灣最巨大的3層樓高主燈,同時也特別準備2千個小天燈給民眾索取,要讓所有大大小小的天燈升上空,點綴星空。
    2011/02/12 18:13
  • 馬書法批公文 老師嫌「英」寫太小

    總統平常都用書法批公文,不過要是有各式慶典邀約,總統有請個大師當代筆,問馬總統書法老師總統自己的名字寫的如何?老師說「馬」寫得不錯,「九」也寫得不錯,那難道是「英」字寫的不好嗎?老師說溜嘴,不好意思笑一笑,他覺得要是總統能把「英」寫大一點會更好。
    2011/02/05 11:11
  • 如何寫一手好書法 科學儀器揭祕

    小學時代的書法課,也許是很多人小時候的夢靨。柔軟的筆頭,很不容易操控,但到底要怎麼寫才能寫得一手好書法,NHK的記者特地拜訪日本書法家,還透過科學儀器和高速攝影,一探書法家筆下的秘密。
    2010/12/16 22:35
  • 乾隆7代孫來台 秀皇室柳葉書法

    清朝皇帝乾隆第7代的敵孫愛新覺羅�紹,來台訪問,恆紹是中醫師,也是書法家,如果清朝沒有亡國的話,他現在應該是慶親王。大陸文革時期,他也曾經吃過苦,現在隨著文化交流團來台灣訪問,展現他特殊的皇家書法。
    2010/12/09 00:49
  • 美國妞愛台灣 刺青中文名+梅花

    一名應朋友邀請,來台觀光的28歲美國女子,初次造訪就愛上台灣的濃濃人情味,為了紀念她和台灣的緣分,她找上新竹得過國際比賽冠軍的刺青師,把她的中文名字和代表台灣的梅花刺在腰際,藝術造型的書法字和梅花造型,也變成她對台灣一輩子的紀念。
    2010/12/02 11:20
  • 〈獨家〉紹興宴「宣紙爌肉」 須三進三出烘烤

    南投埔里紹興宴全省知名,其中有一道菜很特別,叫做「宣紙甘蔗爌肉」,因為主廚用寫書法用的宣紙,取代盤子,把爌肉、甘蔗筍和甘蔗,一層層舖上去,倒進紹興酒之後再包起來,放在爐火烘烤,也因為紙本身容易燒焦,烘烤過程必須三進三出,才能夠將肉完全烤熟、入味,製作過程很費時。
    2010/11/29 12:27
  • 好長的字! 99書法家揮毫99公尺

    28日上午,南投埔里舉辦一場藝術文化活動,主辦單位特地封街,請來99位書法家,在長達99公尺的宣紙上,一起揮毫,場面十分壯觀。另外,因為埔里有不少紙工廠,現場還有大學生把紙衣服、紙帽子,穿戴在身上,一起宣揚地方產業。
    2010/11/28 17:39
  • 大地為紙水當墨 「地書」怡情又健身

    你知道什麼叫做「地書」嗎?這是一種在北京流行的特殊活動,他們以大地為紙,用一種筆頭用海綿做成的特製「地筆」,沾上清水,就可以寫出書法,或是在地上作畫,非常環保還可以健身。
    2010/11/24 22:24
  • 封面女郎徵素人! 書法家教、繪甲師鬥美

    知名雜誌的封面女郎,現在流行不找大明星,反而是找素人正妹,海選創造話題,而且還規定不能是經紀公司的簽約藝人或模特兒,結果有近200人報名,冠軍可以登上封面,以及獎金10萬元,除了學生和兼職的展場Show Girl,各行各業的美女都很有看頭,有教書法的美女家教,還有畫指甲的美甲師,謀殺一堆底片。
    2010/10/30 19:27
  • 松高女師「練書法」 課表咒「絕子絕孫」

    竟然有這種「恐怖」教師!松山高中一名張姓女教師,用紅墨汁在其他同事課程表上,書寫「絕子絕孫」等詛咒字眼,引發關注。校方解釋,老師只是單純練習書法,只是進一步追蹤,這名老師時常搞失蹤去參與宗教活動,曠課比學生還多,多年來不但上課不出作業,還喜歡用佛經開示學生,只是鬧出爭議的張老師沒出面回應,反而在敏感時間點匆匆退休。
    2010/07/28 12:27
  • 〈獨家〉倒寫書法功夫了得 申請專利筆名「多桃下」

    寫得一手好書法不稀奇,在雲林,有一位從事看板工作40年的民眾,可以「倒著寫」書法,他取了一個筆名叫「多桃下」,意思就是台語「倒頭寫」,還特別註冊了專利。
    2010/06/28 23:30
  • 寫毛筆不怕沾墨汁 布一擦快速乾

    日本發明了許多可以輕鬆寫毛筆的新工具,有一種特殊的布料,能夠快速吸乾墨汁,不必耗時間等墨水乾,就能把寫好的書法收起來,還有一種可以套在手指上的筆,讓不會握毛筆的小朋友,也能輕鬆寫書法。
    2010/06/10 21:58
  • 〈快訊〉法案清倉夜未眠 藍綠表決戰亂象多

    立法院每每都要到會期最後幾天,才來趕進度,趕著一天之內表決數百件法案,昨天看到了立委百態,睡覺的、寫書法的,不免讓人質疑立法效率與品質。
    2010/06/08 09:49
  • 綠拖延藍不耐 800遍表決消耗戰

    立法院進行法案大清倉,民進黨團有意杯葛,從昨天下午3點開始,針對4百多項的國營事業預算案進行表決,不過民進黨以「重付表決」程序拖延,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立法院長王金平更一度進到議場跟黨籍立委溝通,決定撐下去。如何打發漫漫長夜?有人在議場內練書法,也有人看雜誌、玩iPad,甚至有人累了,乾脆趴下休息。
    2010/06/08 08:03
  • 練書法搞自拍 立院800回表決戰

    立法院今天要進行法案大清倉,因為藍綠無法找出協商共識,所以今天下午3點開始,立法院就要展開至少連續15個鐘頭的表決大戰!表決的內容主要是4百多項的國營事業預算案,加上民進黨每次都要求重付表決,至少得表決8百次,有立委怕無聊,在議場內練書法,也有人看雜誌玩電動,甚至有人累了,乾脆趴下休息。
    2010/06/07 19:06
  • 〈獨家〉我的字變漂亮了 學「隸書」擺脫字醜

    改善字跡的方法很多,不過有聽過靠寫隸書就能改善字醜的說法嗎?台南長榮中學一名林傳璋老師,這個學期開始,就利用原子筆寫硬筆書法的方式,訓練學生寫隸書,果然2個月下來,許多寫字歪七扭八的學生,已經能寫出一手好字。
    2010/05/29 00:41
  • 〈獨家〉「好萊塢式」行銷 艋舺好票房!商品「ㄏㄤ」

    國片艋舺票房開出紅盤,上週五、六、日3天累計逼近6千萬,創下國片新紀錄,仔細觀察,艋舺的行銷模式相當特別,仿照國外電影的行銷模式,從確定要開拍的時候,就趕緊找廠商合作,發行周邊商品,的確,在電影剛上檔,業者透露周邊商品詢問度也跟著增加,甚至還找來曾經幫觀光局宣傳的書法大師題字,創造話題。
    2010/02/08 18:48
  • 陸軍秀技能 起重機寫書法、堆酒杯

    大陸軍方為了驗收後勤部隊的作戰能力,又舉辦了一場很特殊的比賽,竟然可以用起重機來寫毛筆字,還有疊酒瓶和酒杯。
    2010/02/04 11:53
  • 拍馬屁? 吳揆記者會拓印馬書法「盼」

    昨天行政院召開的新年記者會,現在引發廣泛討論!原因就在吳敦義所站的背景布幔上,上頭大大的書法字「盼」,原來這個字是總統馬英九,公開在新春揮毫上,留下的筆跡;行政院把馬總統的「盼」字拓印放大,當成未來政院主軸,外界批評這是不是刻意討好,在拍馬屁?
    2010/01/09 12:30
  • 馬揮毫「盼」獲好評 吳揆被虧「得多練」

    馬總統參加漢字文化節的新春開筆祈福活動,現場露一手,寫下「盼」跟「興」字,意義是期盼社會興旺,馬總統的墨寶也獲得現場專業書法家好評,容易寫錯的「盼」字,還寫得相當標準。倒是行政院長吳敦義寫的字,被台下的書法老師虧「還得再練練」,真的有點尷尬。
    2010/01/01 18:57
  • 星雲揮毫!視力差 堅持寫完7千幅書法

    今年高齡83歲的星雲法師,為了做公益,在眼睛幾乎看不到的情況下,他還是日夜揮毫,40天內,用毛筆寫出7千幅書法,用掉的紙張,疊起來還高過腰部,甚至還寫壞了7枝毛筆。下午他當眾揮毫,吸引不少民眾現場爭睹。
    2009/12/26 18:40
  • 巧手廢物利用 陸老人銅線當毛筆

    用廢棄銅線寫書法,聽起來匪夷所思;不過大陸黑龍江,真的有個書法愛好者,發明了「銅線書法」,這名老人利用家裡廢棄的銅線,做成毛筆來寫書法,就這樣一寫成名。
    2009/11/24 1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