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馬屁? 吳揆記者會拓印馬書法「盼」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9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行政院召開的新年記者會,現在引發廣泛討論!原因就在吳敦義所站的背景布幔上,上頭大大的書法字「盼」,原來這個字是總統馬英九,公開在新春揮毫上,留下的筆跡;行政院把馬總統的「盼」字拓印放大,當成未來政院主軸,外界批評這是不是刻意討好,在拍馬屁?

行政院長吳敦義慎重其事的新年記者會,1個小時講得口沫橫飛,都可以看到背後布幕這個「盼」字,「盼望」的「盼」,這字跡有些眼熟,正是馬總統在2010年元月1日的新春揮毫。

當時馬總統自信蹲馬步,花不到2分鐘完成的「盼」字,現在被行政院拓印放大,說是來年中心思想,但又被質疑是馬屁一樁?

行政院長吳敦義:「我們同仁沒有刻意討好,政府是一體的,馬總統是國家元首,他是行政院的長官啊!」

其實當天院長吳敦義位置就被排在馬總統旁邊,一樣是應邀的開筆官,寫下大展鴻圖的「展」,一樣帶有期許的意義,不用自己的字,卻取材馬總統書法字,引起討論。

不過,行政院強調布幕上「冬去春來,景氣回溫」等3個新年願望,就是吳敦義親自構思,主軸繞著馬總統的「盼」,跟是誰的字?或是字的美醜?絕對沒關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496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