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智障 結果共339筆

  • 被咒「女兒智障是遺傳」!貢丸湯暖師心碎:我以她為榮

    一名在基隆任教的國小老師沈雅琪,時常在臉書分享教育經驗,日前她用一鍋貢丸湯教學生幫助貧童的故事感動萬人,不料卻引來批評聲浪,遭到網路霸凌;事隔多時,沈雅琪昨日公布一封當時被謾罵的簡訊,該網友毒罵她「女兒的智障是遺傳」,讓生下障礙女兒的她痛徹心扉,心碎回應「她的障礙從來沒有傷害過誰,但是聰明和殘忍會」。
    2017/05/26 10:41
  • 【當街斷頭】精障妹遭斷頭 鄰居:她是頭痛人物

    18日上午高雄市發生一起人倫悲劇,林姓凶嫌下重手,當街用菜刀把妹妹斬首,附近鄰居透露,有中度智障的林女常常往外跑,也常惹出一堆麻煩,都是哥哥出面替她善後,不但街坊鄰居都會避而遠之,更是令哥哥非常頭痛。
    2017/05/18 12:54
  • 嬸代母職…重度智障姪子窩心感謝 她擁有最暖母親節

    「我從來不覺得這孩子有什麼不同……」嬸嬸簡單的一句話,充滿了對阿郎的理解與關懷。總是帶著憨厚笑容,患有重度智能障礙的阿郎,4歲時母親就不在了,父親又是長期在外的討海人,就這樣由嬸嬸代替母職,一手拉拔阿郎長大,那句阿郎發自內心的「感謝」,對嬸嬸來說,就是最窩心的母親節禮物。
    2017/05/11 17:30
  • 照顧障礙兒辛酸 2成媽咪沒過母親節

    母親節快到了,兒女多會趁這時好好體恤、慰勞媽媽。但根據調查發現,家有心智障礙兒的媽咪們,有3成沒空也沒心情打扮自己,更有近2成家庭已有3年沒過母親節。
    2017/05/08 14:37
  • 小布婚變後首度告白:和裘莉分開如死別

    布萊德彼特去年和安潔莉娜裘莉驚爆婚變,經過8個月沈澱,現在終能面對媒體,侃侃而談心路歷程。他透露和裘莉分開宛如「死別」,自承是處理感情方面的「智障」,而太愛喝酒,就是壓垮婚姻的最後1根稻草。
    2017/05/04 14:39
  • 假愛心真詐財! 男女以「教養院」名義街募

    花蓮黎明教養院,專門招收心智障礙者,訓練技能、照護與陪伴,沒想到近期卻出現一男一女,以他們的名義在大富村的街頭和住家勸募,直到有居民打電話去教養院確認,才發現是場騙局。
    2017/01/20 12:28
  • 強化高齡障礙者照護 打造保健套餐

    智能障礙者常出現提早老化現象,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除了成立全國首創高齡重度智能障礙者住宿照顧專區,也量身打造更年期保健套餐,讓高齡智障者活出生命的光彩。
    2016/12/19 16:55
  • 談過去不羞恥!焦糖哥哥曾怨家庭 謝彤彤那雙手

    焦糖哥哥(陳嘉行)日前透露打算終身不婚,照顧媽媽跟中度智障的姐姐,故事激勵許多粉絲,還有許多粉絲也私信向他分享自己故事。他13日特別在臉書發文,表示「不會覺得提到過去是件羞恥的事」,更分享他的心境變化,希望藉著自己的體悟,來鼓勵同樣來自不完整家庭的朋友。
    2016/09/14 12:51
  • 「一生不娶」照顧母姊 焦糖哥哥曝血淚史

    從兒童台出道的焦糖哥哥(陳嘉行),總是有精神的面帶笑容,帶給小朋友許多歡樂。但其實私底下的他,卻有著不為人知的艱苦生長環境。他日前接受《蘋果日報》訪問,透露父親喝酒、嗜賭入獄,為了拉拔他長大的媽媽與照顧中度智障的姊姊,甚至打算終身不婚,讓人欽佩他的孝順跟堅強。
    2016/09/06 19:10
  • 椅子不會博愛!藤井樹:博愛座太智障應廢除

    一名婦人在捷運上看見北一女學生未讓座給帶著小孩的母親,拍下照片PO上臉書痛批可恥,引發網友不滿,認為那又不是博愛座,憑什麼要求人家非讓位不可,還出言羞辱。但作家吳子雲認為,博愛座是種智障的機制,因為它讓民眾忽略了讓座是種美德。他主張應該廢除博愛座,「椅子並不會博愛,會博愛的是你」。
    2016/08/25 21:43
  • 闖日療養院砍殺奪19命 嫌移送露齒詭笑

    日本26歲男子闖入療養院,持刀砍殺45人,造成19人死亡26人受傷慘案,警方追查他早有預謀,嫌犯犯案後自首,不過在移送時,他面對媒體鏡頭臉上一派輕鬆,甚至浮現笑容,兇嫌更向警方表示,他不後悔殺人。
    2016/07/27 13:07
  • 「智障者應安樂死」 日男闖療養院大屠殺

    日本今天發生重大刑事案件,一名26歲嫌犯持刀闖入安養機構,1個多小時內瘋狂砍殺45名工作人員跟病患,釀成19死26傷的慘劇。警方初步調查發現,嫌犯對智能障礙者懷有強烈恨意,曾經表明應該全部讓他們安樂死,並且從去年開始就起了犯案念頭。
    2016/07/26 18:15
  • 趕身心障礙學員?控餐廳不友善 店家喊冤

    台北市一家社福基金會,日前有2名老師帶7名身心障礙學員,到新北市板橋一家餐廳用餐,因為學員就座後發出聲音,遭店家拒絕消費,指控業者處理不當,對此業者解釋,並沒有不歡迎學員,因為當初對方訂位沒提到有心智障礙者,無法做好完善準備,擔心影響其他客人用餐才會拒絕。
    2016/04/24 12:52
  • 梅莉史翠普、湯米李瓊斯為「性」福 攜手上特訓班

    TVBS「42台週日棒電影」本週將推出《非常母親》,《非常母親》由韓國天才導演奉俊昊執導,手法細膩的他設計了一場峰迴路轉的人性悲劇。該片也是元斌退伍後首部接演作品,拋開以往帥氣形象,飾演一名輕度智障的青年,因為捲入一件殺人案而入獄;電影中飾演母親的金慧子為了替兒子平反,拖著瘦小的身軀卻展現為母則強的強大力量,無所不用其極地追查真相,卻在逐漸明朗之際發現更殘酷的事實。當中金慧子母親一角表演層次豐富,拿下2009年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也是當年的最佳影片,更代表韓國角逐2010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值得再次回味。
    2016/02/27 21:18
  • 作弊line答案傳群組 忘記老師也是成員

    大學生考試作弊,用line傳答案,忘記老師也在群組裡!南部一所大學學生,將英文考卷答案用手機拍下後,上傳到同學群組裡,沒想到竟然是老師先回覆說,「你是智障嗎?作弊傳到這裡」,學生才驚覺,自己忘記輔導老師也在群組成員裡
    2015/06/24 14:14
  • 作弊line答案傳群組 忘記老師也是成員

    大學生考試作弊,用line傳答案,忘記老師也在群組裡!南部一所大學學生,將英文考卷答案用手機拍下後,上傳到同學群組裡,沒想到竟然是老師先回覆說,「你是智障嗎?作弊傳到這裡」,學生才驚覺,自己忘記輔導老師也在群組成員裡。
    2015/06/24 12:54
  • 盲父繩繫憨兒困車陣 江蕙呼籲粉絲送飲料

    高雄有一對需要人幫助的父子,64歲的爸爸29年前因為一場意外導致雙眼失明,出入只能靠重度智障的兒子當他的眼睛,5月30日他們出門買飲料,卻陷入車陣,在員警護送下返家,台語天后江蕙看到新聞,在臉書PO文請粉絲每周送一箱飲料到這對父子家中,讓他們不用在冒險外出,引發迴響。
    2015/06/08 14:51
  • 縝密滅證!中度智障犯案 檢警質疑李靖裝傻

    殺害國小六年級男童,主嫌李靖持有中度身心障礙手冊,狡猾冷靜犯下兇案,有沒有可能是裝瘋賣傻呢?辦案人員發現,李靖使用共犯手機撥打電話,案發後把自己的手機SIM卡丟掉,又刪除通話紀錄,湮滅證據心思細膩,實在不像智能障礙,縣市政府回看資料,發現李靖5年前拿到中度智能障礙的手冊,中間還通過第二次鑑定,但鑑定過程,主要是由臨床心理師一對一評估,醫院把結果轉交給社會處核發手冊,李靖有機會裝傻騙過醫生和心理師,但不太容易
    2015/05/15 12:42
  • 「我是智障」超商取貨亂改名… 整友不成反害己

    ▲(圖/經網友s12081208同意,轉載自 台大批踢踢笨板
    2015/01/19 11:33
  • 【FOCUS新聞】經典「狗臉的歲月」複刻版 趣味更雋永

    一些電影歷久彌新,我們一看再看,依然大受感動,不知道您是否看過《狗臉的歲月》呢?這部被譽為20世紀最棒的兒童電影,捧紅瑞典導演「雷瑟霍斯楚」,好萊塢網羅他拍出許多經典影片,包括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智障的《戀戀情深》,還有強尼戴普與茱麗葉畢諾許合作的《濃情巧克力》,近年來,他更重返瑞典影壇,改編暢銷偵探小說《催眠》,還代表瑞典角逐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而在《狗臉的歲月》30週年前夕,影片進行數位修復,重新上映,也能順便與導演的驚悚新片做比較。
    2014/11/07 20:42
  • 冷氣房吃炭燒火鍋 陸男中毒成智障

    即使是炎熱的夏天,還是有很多愛吃火鍋的老饕,但如果是吃傳統的炭火火鍋,又在密閉的冷氣房裡,可要特別當心了!因為大陸北京有一名中年男子,在餐廳的包廂裡吃炭燒火鍋,結果一氧化碳中毒昏迷,清醒之後,居然被診斷出傷到大腦,有輕度智障以及左半身行動不便。
    2014/08/27 17:10
  • 裝「窮傻」?貧戶住透天 月領4萬補助

    領低收入戶竟然還可以住600萬透天和開新車,台南一家六口,先生失業,太太和小孩也都被鑑定出有智能障礙,一家月領4萬多元的補助,不過被民眾檢舉,這家人住600多萬豪宅,還開80萬的新車,看起來並不窮,後來社會局還重新做智能鑑定,發現媽媽的智能根本是正常,至於其中兩個小孩,從中度智障變成輕度。
    2014/06/17 12:30
  • 〈獨家〉日喊8小時! 直擊「心障兒」街頭賣餅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台北市府捷運站外,經常有兩人一組的團體,叫賣「手工餅乾」?有民眾發現,不管颳風下雨,他們幾乎天天報到,每天喊8個小時,擔心這群不一樣的孩子被有心人利用,獨家直擊,他們其實是基隆市智障者家長協會的成員,幾年前,就在基隆賣手工餅乾,但因為基隆就業人口嚴重外移,他們也跟著移動到台北,社工說,帶這群孩子賣自己做的餅乾,不只是希望他們自力更生,更希望讓他們走進人群,能多動、多說話,也能延緩「急速老化」的情況,但因為經常被誤解,有社工忍不住落淚。
    2014/05/14 19:02
  • 領到「智障」獎狀 得獎人二度受害

    收到獎狀應該是件開心的事,但萬一你收到的獎狀上寫的是「智障」兩個字,您做何感想?台南市一名施姓女子原本是古箏演奏家,因為車禍重傷智能受創,原本家屬開心陪她參加102年台南市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沒想到卻拿到「女子智障16歲以上組」第五名獎狀,她的先生忍不住落淚,盼望台南市體育處改善,體育處對此深表歉意,也表示會邀請相關單位開會制定一個合適的名稱。
    2014/01/22 13:18
  • 判定中度智障 「雨人」周瑋展算術天賦

    16位數字開14次方,這樣的數學難題你要算多久?大陸一名男子周瑋,只要心算一分鐘就能寫出正確答案,他不是天才,而是患有孤獨症稱號的自閉兒,小時候還曾經被診斷有中度智障,讓他受到歧視,無法上學,登上電視節目展現算術天賦後,不但證實自己不笨,也震撼所有曾經歧視他的人。
    2014/01/19 11: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