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營養食品海龍蛙兵謝金燕交往續命農曆5月聘金台南普法道濟寺女大生
  • 搜尋:

    時間差 結果共154筆

  • 超過全球平均!台疫情這波致死率2.19% 時間差恐竄升

    本土疫情快速惡化,台灣昨(5)日新增37起死亡個案,創下單日新高,而且致死率似乎有提高趨勢,自5月15日雙北升上3級警戒之後有212人死亡,死亡率大約2.19%,已經超過全球平均值2.15%,此外指揮中心公布的死亡數量和地方的數字有很大差距,恐怕真正的死亡率還會再往上衝。
    2021/06/06 11:56
  • 陽性確診竟搭機到廈門 指揮中心:立榮航空未詳查恐挨罰

    一名陳姓旅客在5月31日竟然持新冠肺炎PCR陽性確診報告,順利搭乘立榮航空班機,從松山機場搭機前往廈門,造成航班上一百多人還有機組員都相當憂心,外界質疑這名陳姓旅客,為何陽性確診沒有被隔離,還能搭機出國,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下午在記者會上證實,因為這名旅客本來是萬華專案的採檢對象是陰性,後來因為要出國才會又去採檢,採檢結果陽性當天剛好就出國,因為時間差,因此沒有隔離,而立榮航空公司櫃檯,對於旅客的文件沒有詳細檢視,就讓旅客登機,將會受到處分。
    2021/06/03 14:41
  • 父子確診一度等嘸檢疫所「住車上」 新北:通報時間差

    新北市一對父子確診後,一度等不到檢疫所,擔心傳染給其他家人,只好暫住在車上,就這樣待了四天才被送到檢疫所,新北市府解釋是因為這位確診者在北市採檢,通報才會有時間差,議員反批市府這樣的說法太冷血!
    2021/05/31 13:52
  • 抗疫前線最缺「病房、呼吸器」 醫師曝:加開床非喊就有

    目前抗疫前線,各大醫院最缺乏的就是病房和呼吸器,醫師透露,雖然指揮中心都說病床數足夠,也陸續加開,但病床不是喊加開就馬上有,包括調整空調,設計感控動線,增加呼吸器、血氧機等,光是整備就要至少五天,因此從統計數字上看好像不缺,但其實沒有考慮到時間差。
    2021/05/30 14:32
  • 中和工業區傳確診! 議員接獲陳情:員工照常上班

    確診卻還是照常上班?有議員接獲民眾陳情,中和工業區一間電業公司,一名員工25號PCR檢測確診,卻還是繼續上班,只是事後了解,發現這名員工,是因為出現發燒症狀,自行採檢呈陽性,但衛生局晚一天接獲通報,因此匡列跟著慢了一步,出現時間差,但碰上類似情形,如果民眾收到確診通知,第一時間得自主隔離,避免影響到其他人。
    2021/05/27 19:47
  • 母確診「等7天」收隔離單 家屬:沒症狀不給採

    新北市有民眾到萬華工作,出現高燒症狀,甚至頭暈跌倒撞到頭,採檢後陽性確診,但同住家人卻是等了七天,才收到隔離通知,質疑若不是警覺性高,先自主居家隔離,時間差恐怕造成破口,甚至想採檢,卻也被衛生單位回覆,現在量能不夠,無症狀不能夠採檢。
    2021/05/26 17:28
  • 本土累積病例速破3千 過去不被採用的快篩成救命關鍵

    台灣本土累積病例,一周內,從破千例激增到3千多例確診個案,社區感染爆發來得又快又猛,醫生說這是流行病學上講的「J曲線」,從隱藏傳播鏈變成跳躍傳播鏈,而為了壓制這波疫情,除了大家避免群聚,快篩非常重要,因為快速分流疑似感染者,才能減少從發病到確診的時間差,才不會讓確診者一直在社區裡,病毒也不會到處流竄。
    2021/05/24 23:00
  • 曾和確診者接觸!男快篩陽 同住母「仍外出」

    新北市新店一處社區,日前傳出有住戶到過台中,和確診者接觸,回家後身體不適,快篩呈現陽性反應,在家居家隔離。但他的同住家人,卻沒有居家隔離,而是照常外出,甚至還到附近逛超市。社區居民人心惶惶,擔心會成為另個傳播鍊。對此衛生所回應,因為在民眾二採結果出爐前,會有時間差,資料登錄後,就會馬上電話告知並寄發通知單。
    2021/05/24 12:22
  • 地方籲開「民間實驗室」 陳時中:先程序簡化、盼機構投入

    台灣最近確診數多出了陌生名詞「校正回歸」,陳時中說是因為採檢量能不足,加上通報系統太繁瑣,導致出現時間差,為了避免塞車情況再出現,地方喊出讓民間檢驗業者投入,打造篩檢國家補上量能。陳時中表示,目前仍在篩檢方面規劃程序簡化,再來也希望民間能有機構投入。
    2021/05/23 20:02
  • 學者憂「校正回歸」時間差產生破口 陳時中回應了

    近期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及有學者擔心因「校正回歸」爆出來的時間差,可能會因此造成防疫破口,導致更多人沒有被篩檢到。對此,陳時中表示,校正回歸是要回歸真實面,總數跟總量都不會變少,減少程序後就能讓病人及早進行安置。
    2021/05/23 15:05
  • 為何校正回歸?採檢量爆增加人力缺 醫檢師:延遲最多3天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台灣最近確診數更多出了一個陌生名詞「校正回歸」,陳時中說是因為採檢量能不足,加上通報系統太繁瑣,導致出現時間差,但這些個案數延遲公布,有可能會造成空窗期嗎,指揮中心強調得知確診當下就已經被匡列,而過去在各國爆發疫情初期,也有很多「採檢速度跟不上實際確診數」的經驗。現在也有醫檢師出面表示,突然暴增的採檢數太多,確實讓他們忙不過來。
    2021/05/23 12:23
  • 校正回歸400例 她曝「各縣市漏登」:不懂說蓋牌的邏輯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新增321例本土確診,另有400例本土個案為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個案,被外界質疑是否有蓋牌嫌疑?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反駁,這是掀牌而非蓋牌,因採檢在報告端產生「塞車」情況,才導致確診通報產生時間差;前民進黨立委、婦產科醫師林靜儀也特別畫圖說明,直言「這樣的修正數字可以操作成中央蓋牌或操作數據,我真是難以理解各位的邏輯」。
    2021/05/22 21:00
  • 盧秀燕怒回「校正回歸什麼鬼」? 中市府還原真相

    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確診今(22)新增321例個案、400例校正回歸個案,其中「校正回歸」新名詞引起網友質疑蓋牌,對此陳時中認為「是掀牌吧,把事實顯露」,更解釋通報個案有時間差,持續案例混亂才造成塞車。對此,有網友發現台中市長盧秀燕的官方帳號忍不住留言「什麼鬼?」對此,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澄清,經查是小編誤將和友人對話以市長帳號發出,小編已深刻檢討,並向市長致歉。
    2021/05/22 15:53
  • 歌唱班新增22例 感染源是婚宴確診者

    彰化縣今天搶先中央指揮中心,公布快篩1000多人之後,目前新增22例,感染源是葡萄批發商參加喜宴,確診的同桌賓客,再傳染給歌唱班的成員,他們社交活動熱絡,打麻將、旅遊、唱歌,估計接下來疫調,不輸婚宴的緊急快篩令,會超過上千人,指揮中心公布新增案例只有10例,衛生局表示,這是通報統計時間差的問題。
    2021/05/18 19:58
  • 40秒音檔「北基多案例」 消毒比確診公布早

    是否還有更多地方有未爆彈,因為很多人聽過一段音檔,說台北和基隆醫院驗出多個案例,且是指揮中心沒公布的,莊人祥解釋,每天傍晚6至7點收案,晚上到隔天會進行疫調,但地方防疫不能慢,接到相關疑似病例,就會先行消毒,才有時間差。
    2021/05/14 20:26
  • 無薪假降至3782人 勞動部:保守看待持續觀察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統計,實施事業共394家、3782人,與上期相比減少440人。雖然人數下修,但勞動部認為,可能是月初統計上有點時間差,仍保守看待,持續觀察。
    2021/05/10 13:14
  • 抗中兼改善日韓關係 布林肯亞洲行學問大

    對抗大陸美國採取所謂的聯盟外交,這次美中高層會談前,國務卿布林肯先分別和日本、南韓會談,除了鞏固同盟關係,也希望能改善陷入史上最糟的日韓關係,事實上日本韓國一直都會私下較勁,美國和哪一邊關係比較好,誰先跟拜登通電話?誰先受邀到白宮都是指標,而布林肯行程安排也計算過,在日本跟南韓停留時間差不多,身上的胸針也有學問。
    2021/03/18 12:38
  • 悠遊卡掛失竟「續遭盜用」 民眾不滿:沒停卡

    悠遊卡遺失想找回來難度很高,但有記名去掛失,至少能拿回餘額,但有民眾發現,遺失卡片掛失後,一查APP紀錄,竟然還持續被盜用消費,不滿沒有馬上停卡,悠遊卡公司回應,因為作業有時間差,但掛失後三小時的餘額,不管是否被消費,都會退還給原持卡人。
    2021/03/09 19:22
  • 在美台人直擊!打輝瑞「手痠、累」 輕微副作用

    COVAX第一批將發給台灣AZ疫苗,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強調,保護力有達到七成,同時依循歐盟和英國的指引,兩劑之間規劃相隔4到12週,時間差越長效果越好,不過美國早已開始施打,在當地的台灣人Alice也記錄施打輝瑞疫苗過程,施打完必須等15分鐘才離開,要確保身體沒狀況,第二劑得過21天再施打。
    2021/02/05 19:22
  • 綠燈遭攔查!南北時相差8秒 警開烏龍紅單

    高雄一名男子從左營高鐵站走快速道路,下匝道他綠燈右轉,前方也都是綠燈號誌,結果卻被警察攔下來,說他闖紅燈,硬是開了2700元的違規紅單,但當事人返家後看行車紀錄器,確認自己沒闖紅燈,才到警局反應,原來他經過的路口,南北向號誌有八秒時間差,他的方向是綠燈,但員警看的是反方向號誌,才會開出烏龍罰單。
    2021/01/14 13:20
  • 用6國進口肉卻上台灣豬標章地圖 農委會:作業時間差

    立委高嘉瑜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質疑,火鍋品牌肉多多肉品來源高達6國,但還出現在台灣豬標章證明地圖上。農委會說明,會請中央畜產會清理。
    2021/01/13 16:51
  • 百噸美豬入台儀錶板卻掛零 政府挨轟:對得起人民信任?

    為因應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來台,政府推出了查詢網站「豬肉儀表板」,提供消費者最新的進口肉品資訊,但有民眾踢爆,從食藥署網站的「邊境查驗自動化管理系統」查看,明明有超過百噸的美國豬肉和豬肉加工品進口來台,儀表板卻沒有顯示,質疑兩個官方系統不同調,是否資訊不透明?對此,食藥署澄清因為作業上有時間差,並緊急更新最新數據,但各界的批評聲浪仍未平息,民眾黨甚至公開痛斥「連食安問題都沒個保證,這樣的政府對得起當初人民給的信任嗎?」
    2021/01/11 18:40
  • 美豬進百噸、豬肉儀表板掛0 食藥署:時間差

    行政院彙整衛福部、農委會與財政部關務署「豬肉儀表板」,能看到國產豬和進口豬肉及其他可食部位檢出萊劑批數和重量,但網站顯示日期到1/7,板上資料「美豬進口量」都掛零,和「邊境查驗自動化管理系統」上,顯示有5批美豬進口不一致,遭民眾質疑資訊不夠透明,對此食藥屬解釋,一個示查驗結案的統計,「豬肉儀表板」則是依據海關放行結案統計,兩者會有時間差。
    2021/01/11 15:23
  • 被抓包掛零「豬肉儀表板」急更新 96噸美豬入市面

    政府今年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今(11)日卻傳出政府的「豬肉儀表板」網站被抓包與食藥署網站上的「邊境查驗自動化管理系統」有5批美豬進口總重超過108噸,兩網站資訊不一致,被外界質疑資訊不透明。食藥署稱有時間差,隨後更新已有約96噸以上美豬已進入市面。
    2021/01/11 13:18
  • 豬肉儀表板美豬掛零爆「已進口108噸」 食藥署回應了

    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自元旦起開放進口,4日起政府「豬肉儀表板」查詢網站上線,每日更新進口豬肉與其他可食部位的萊劑檢出批數與重量,截至7日止,美豬進口量仍掛零,不過卻傳出有民眾爆料,4日當天已有5批美豬進口,總量超過108噸,卻未顯示在儀表板中,2個系統明顯有落差。對此,食藥署回應「系統有時間差」。
    2021/01/11 1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