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悠遊卡掛失竟「續遭盜用」 民眾不滿:沒停卡

記者 洪浚緯 張允曦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9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9 19:40

悠遊卡遺失想找回來難度很高,但有記名去掛失,至少能拿回餘額,但有民眾發現,遺失卡片掛失後,一查APP紀錄,竟然還持續被盜用消費,不滿沒有馬上停卡,悠遊卡公司回應,因為作業有時間差,但掛失後三小時的餘額,不管是否被消費,都會退還給原持卡人。

圖/TVBS

 
記者洪浚緯:「有民眾2/14他的記名悠遊卡,在碧潭風景區遺失了,隔天發現之後,馬上打電話到悠遊卡公司去掛失,但沒想到持卡人一查,這遺失的遊卡竟然還在2/16被拿來便利商店消費,讓他質疑掛失根本就沒用。」

遺失悠遊卡民眾左先生:「變成說一個困擾就是,我就持續看它一直在被扣款,我只是氣這張氣說這卡片,就一直被人家用。」

圖/TVBS

左先生用APP,查詢悠遊卡交易紀錄,遺失之後掛失,但隔天卡片功能沒被停止,連續兩天撿到卡的人,還繼續到超商消費,兩筆被扣款81元,其實民眾遺失悠遊卡,分兩種方式處理。
 

無記名卡等於遺失現金,無法掛失只能報警,記名卡掛失3小時之後,如果卡片有餘額,悠遊卡公司會退還,舉例來說民眾下午一點掛失這時餘額1000元,三小時後下午四點被花掉500剩500,悠遊卡公司只會退還500元,如果沒被花用就會全退還,但都會被扣20元作業費。

圖/TVBS

民眾:「沒有記名喔找不回來,(你有遺失過悠遊卡嗎),有啊(那你後來怎麼處理解決),再辦一張啊。」

因為現在有APP能綁定悠遊卡,消費使用狀況都會被記錄下來,因此不少民眾遺失卡片,會繼續查詢扮柯南追查,這張悠遊卡在陽明山遺失,幾天後卻在汐止使用,租借YOUBIKE,有時間有地點,民眾去調閱監視器報警處理。

其實不少民眾分享,遺失悠遊卡報警後,找回的機會不大,加上裡頭金額不高,多數人都只會儲值500元以下,很少有人會存滿上限一萬元,但最好的自保方法,就是記名遺失後趕緊掛失,至少能拿回卡片餘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悠遊卡#報警#超商#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919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