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麴毒素教職員 浪姐5 電音天后金馬得主過世輕生活春宮電影鋒面搶救
  • 搜尋:

    明基 結果共62筆

  • FOCUS/高科技台商轉型 開發智慧隱形眼鏡

    台灣科技產業近年來紛紛面臨轉型升級的挑戰,由於世界快速變化即使是有一定規模的大廠,也得跳出舒適圈才能生存下去,甚至找到新的藍海以生產光碟片起家的明基是最早在馬來西亞檳城設廠的台商之一,但現在裏頭做的卻不是電子產品而是隱形眼鏡,除了看準全球日拋每年高達2500億台幣的市場,更重要的是這項產品的未來潛力不可限量,事實上包括google三星微軟等都已經跨足這個領域,在研發高科技的智慧型隱形眼鏡。
    2016/05/27 22:47
  • 美「基改鮭魚」進口台灣? 衛福部:未接獲申請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最近核准讓基因改造動物上桌食用,所以最快在2年之內,基改鮭魚就會在美國上市。而台灣每年都從挪威等地,進口上千萬公斤的鮭魚。營養師說,現在沒有任何直接證據,證明基改食品會損害健康,但政府單位應該要清楚標示。目前衛福部表示,沒有接獲申請。
    2015/11/21 12:08
  • ​面板強人李焜耀請辭友達董座 彭双浪兼任

    大病初癒的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11日正式請辭董事長一職,交棒給總經理彭双浪,面板強人正式退居幕後,友達也發出新聞稿表示,內部早有完善的接班傳承計畫,即使李焜耀請辭依舊是公司董事,目標仍會帶領集團的轉型與整合
    2015/05/12 08:53
  • 明基跨隱形眼鏡 「高透氧」搶放大片財!

    年輕人近視但卻愛美,因此就吹起了隱形眼鏡「放大片」風潮,電子大廠明基轉投資公司明基材料,研發出了獨步全球的「親水矽科技」並運用在彩色放大片上,不用溶劑就能結合矽膠和水膠,提高透氧量,但其實從科技跨足到隱形眼鏡的例子不少,還包含了和碩轉投資晶碩、大立光旗下星歐以及精碟科技的晶鼎光學,就是因為亞太區隱形眼鏡市場一年高達210億台幣!
    2014/01/03 20:54
  • 〈快訊〉大雨特報!今明基、宜、花 防局部大雨

    關心即時天氣,因鋒面影響,基、宜、花地區需嚴防局部大雨。
    2013/01/08 14:58
  • 【中國進行式】15億台幣台商怎麼賺! 看昆明基地

    台商芊卉公司,不但在台灣是最大的花卉公司,同時也稱霸大陸,年產值高達15億新台幣,不過芊卉並不滿足現狀,要和世界最大的花卉出口國荷蘭較勁,這家台商以大陸的昆明作為蘭花苗的基地,分割花苗就像在晶圓廠一樣,技術精準,作業員左右手同時開弓,只要切錯一刀,損失高達上百萬,因此上工前必須集訓一個月,通過挾豆子訓練,而為了打響品牌,遠赴歐洲,更在倫敦,因為妝點「皇室世紀婚禮」,獲得英國女皇的讚美。
    2012/11/05 20:44
  • 時薪10元? 新鮮人控旅行社壓榨

    明明基本工資已經調高到每個月將近1萬8千元,不過高雄一群年輕人今天卻面控訴,遭到旅行社剝削,說好每個月2萬多的薪水,最後只領到2千多元,換算成時薪甚至只有10幾元,有人工作4個月,最後居然只領到5千多元,連吃飯都不夠,而遭指控的旅行社不願回應,只有發出聲明書強調一切合法,雙方沒有交集,目前已經由勞工局介入協調。
    2011/10/12 12:46
  • 企業「錢」進國片 裕隆挹注「痞子」電影

    企業界掀起投資國片熱潮,除了郭台強挹注塞德克巴萊3.5億外,其實包括裕隆集團的嚴凱泰,也悄悄把熱錢投進國片市場,原來先前他曾經和「痞子英雄」電視劇合作,把汽車置入意外收到效果,這次電影版不但出借汽車,更直接投資,無獨有偶,明基最近也投資五月天的新電影。
    2011/02/24 00:14
  • 高檔健檢HOT 台資醫院掀卡位戰

    大陸組團到台灣體驗健檢,台灣的頂級健檢在大陸確實有吸引力,台資明基醫院打鐵趁熱,在南京推出了VIP健檢中心,要價折合台幣6萬4,這個高檔的價格,上門的民眾卻說,就算比一般健檢貴15倍,他們還是願意花錢。
    2009/06/30 19:35
  • 〈獨家〉拉美2千萬美金 吳明基否認領走

    特偵組追查機密外交案,發現拉美專案的經費流向可疑!有人向週刊爆料,當初簽名領走拉美2千萬美元的,疑似是前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吳明基;由於領取過程違背撥款程序,TVBS找到吳明基,吳明基強調,根本沒聽過拉美專案,更別說有侵吞款項。
    2009/01/15 13:08
  • 拉美2千萬美金 疑回流台私人帳戶

    特偵組追查機密外交案,發現拉美專案的經費流向可疑!知情人士向週刊爆料,當初簽名領走拉美2千萬美元的,疑似是前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吳明基;由於領取過程違背撥款程序,最後錢又流入台灣10多個人頭帳戶,檢方懷疑這起機密外交案大有問題。
    2009/01/14 18:38
  • 【新聞念真情】不羨豪宅愛土堆 高科技廠護古窯

    台灣第三座大型科學園區中科,預估今年將創造出2千4百億產值;4年前,中部科學園區剛剛動土時,第一家進駐的廠商,就是全球最大的面板廠「友達光電」;當時急著建造全台最大型面板廠的工程進度,沒想到,卻在怪手開挖時,挖到了一座清朝百年古窯,一座不起眼的土堆,和創造產值的高科技廠,該如何取捨?於是冒著一天可能損失上億元的風險,友達決定無論如何將這座古窯保存下來,而這段百年古窯與高科技廠的奇遇記,從不接受電視台專訪的明基友達集團的董事長李焜耀,這次破例接受TVBS新聞獨家專訪,也讓這段搶救古蹟遺址的故事曝了光。
    2007/11/07 19:28
  • 涉案出庭 明基董座李焜耀:不公平!

    明基電通董事長李焜耀等人,因為涉嫌內線交易,5月初被檢方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後,今天下午桃園地方法院開庭,李焜耀出庭應訊,抱怨他替公司賺這麼多錢,卻換來這樣的結果,覺得很不公平。
    2007/07/13 00:13
  • 三立影帶/阮美姝母帶 基隆屠殺沒用上海槍決

    三立移花接木事件,總編輯陳雅琳公開道歉,也跟提供影片的228受難家屬阮美姝致歉,TVBS今天還原阮美殊的拍攝母帶,阮美殊在說明基隆碼頭屠殺時,所用的畫面並不是上海槍決,而是海上輪船的鏡頭。
    2007/05/10 18:10
  • 違反證交法 明基董座李焜耀遭起訴

    明基電通涉嫌內線交易案經桃園檢方偵辦後,8日晚間依照違反證券交易法罪嫌,起訴董事長李焜耀等5人,但是並沒有具體求刑。
    2007/05/09 00:31
  • 內線交易座談會 企業董座齊聽講

    科技財經業近年紛紛傳出內線交易弊案,昨天(3日)下午法務部辦座談會,討論有關內線交易法規,幾乎大老們全都到齊,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還有日前才因為涉嫌內線交易的明基董座李焜耀,也現身會場,但低調不說一句。
    2007/05/04 07:20
  • 明基改名佳達 另立BenQ子公司

    涉嫌內線交易的明基電通,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董事長李焜耀親自出席,試圖挽救企業形象,宣布明基電通改名為佳達電通,並且將BenQ品牌事業,獨立切割,成為佳達電通百分之百持股的子公司;另外董事會也決議辦理減資,預計減資102.59億,彌補虧損。
    2007/04/25 19:41
  • 交保後首度露面 李焜耀跑給媒體追

    涉及內線交易案的2位科技業大老,力晶董座黃崇仁和明基董座李焜耀今天首度公開露面,不過面對媒體大陣仗追問,這2位大老昔日意氣風發的模樣頓時消失無蹤,尷尬和困窘全寫在臉上。
    2007/04/20 12:29
  • 明基李焜耀遭約談 1500萬交保

    晚間檢方針對內線交易案,以被告身分,約談明基電腦董事長李焜耀及總經理李錫華,最後董事長李焜耀以1千5百萬交保。
    2007/04/11 21:55
  • 西門子破產管理人 向明基求償222億

    明基屋漏偏逢連夜雨,內線交易案還在調查中 現在又傳出先前宣布破產的西門子,明基德國子公司,要控告台灣明基母公司,並且要求賠償新台幣222億元。
    2007/03/22 20:14
  • 明基涉內線? 董座李焜耀公開信澄清

    電腦顯示大廠BENQ明基電腦,因為涉及內線交易,遭檢調搜索,明基電通董事長李焜耀發表公開信澄清,明基絕對沒有從事內線交易,盜賣公司股票,或是操縱股票,他願意配合司法調查,還明基一個公道。
    2007/03/15 22:57
  • 力晶子公司遭搜 黃崇仁發聲明稿

    繼明基後,又有電子大廠遭到搜索,這次是力晶集團旗下的力廣,傳出股價出現異常波動,涉及內線,台中地檢署下午兵分二路搜索,晚間力廣發布重大訊息,作出回應。
    2007/03/15 19:40
  • 日美股+明基弊案 股市開盤跌百點

    明基爆發重大內線交易弊案,桃園地檢署昨天搜索明基台北、桃園公司和工廠,帶回財務部副總游克用等8人後,檢方認為副總游克用涉嫌重大,已經將他收押,其餘7人交保候傳,而今天的台灣股市,除了受到美股和日股影響,也受到明基弊案影響,一開盤就跌了150點,明基更是一開盤就跌停。
    2007/03/14 11:49
  • 明基遭搜索 會計長200萬交保

    電腦顯示大廠BENQ明基電腦,因為涉及內線交易,下午遭檢調搜索,理由是,明基在虧損財報公佈之前,出脫6、7千張持股,明顯涉及內線交易,今天出動60名檢調人員進行約談搜索,不過晚間明基出面否認內線交易,表示一定配合檢調偵查。
    2007/03/13 17:49
  • 〈獨家〉「算政府沒說」 台塑、鴻海通通上班

    中秋連假5天,包括公家單位,大部分人都休假,不過各產業龍頭,包括台塑、鴻海和明基,為了國外廠商和訂單,卻沒辦法放假,TVBS記者也直擊台塑辦公室,結果發現,該上班的員工,幾乎有一半通通請假。
    2006/10/09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