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拉美2千萬美金 吳明基否認領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5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追查機密外交案,發現拉美專案的經費流向可疑!有人向週刊爆料,當初簽名領走拉美2千萬美元的,疑似是前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吳明基;由於領取過程違背撥款程序,TVBS找到吳明基,吳明基強調,根本沒聽過拉美專案,更別說有侵吞款項。

被週刊指為簽名收下「拉美專案」,2千萬美元的前FAPA總會長吳明基,隔海澄清絕無此事。前FAPA會長吳明基:「第一我從來沒有聽過拉美專案,更不要說我拿多少錢這件事。」

週刊報導的內容是,93年拉美專案的2千萬美元領據上,簽有吳明基三個字,但簽名真偽無法確定,而且這筆錢最後是存入台灣10多個人頭帳戶,其中包括前台灣週刊採訪主任陳宗逸,而陳宗逸的伯父就是前FAPA執行長陳文彥。

整個領款過程違背程序,到底有沒有拿去拚外交也疑點重重,吳明基駁斥的同時,特別強調不回答假設性問題。記者:「台灣的檢調方面,需要您回去台灣?」吳明基:「我已經提過了,我不回答任何假設性問題。」

熟悉對美運作的立委蔡同榮,也舉巴紐案3千萬美元遭侵吞為例聲援說,以常理來推,報導太誇張。民進黨立委蔡同榮:「那時候3千萬要移交,黃志芳就出來開記者會承認,2千萬只差1千萬,早就東窗事發了,半年前就東窗事發了,哪可能等到現在讓週刊登。」

領據上的簽名到底是不是吳明基,這一點沒人說明,而且週刊點到的只是領款不符程序,而非指明有人侵吞機密外交款項,在當事人「獻聲」說法後,真相仍像霧裡看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398

0.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