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日照 結果共383筆

  • 北市國小設日照中心引爭議 高齡台灣!老幼共學的願景怎麼走?

    現在台北市的人口,每5人中就有1人是65歲以上長輩,是六都中老人占比最高的,而因為少子化的衝擊,其實全台各小學都會面臨學生數和班級大量縮減,那這些閒置空間,就可以運用做為長照服務據點,像是托老所等等,只是「老幼共學」的願景,被部分居民認為是「鄰避設施」,在推動中很不容易,為何有人會害怕?為何這對老人家有幫助,來看這則分析報導。
    2023/01/24 23:06
  • 飯店跨足能源 雲林首座儲能廠正式商轉 可儲存5百萬瓦

    雲林日照時數充足,太陽光電成為首選能源,但缺乏除能設備,華國飯店在跨足能源事業成立華國能源後,在雲林設立首座儲能廠,設備容量高達5MW,26日正式商轉 ,在短短一年時間華國即達成太陽能16個案場設置的實績,並在今年12月16日商轉動態調頻輔助服務(dReg)儲能案場,也是雲林縣第一個於交易平台上線的儲能廠,(26)日雲林縣長張麗善、地政處長、建設處長與華國能源董事長廖裕輝一同進行啟動儀式。
    2023/01/04 10:07
  • 基隆人17天沒見到陽光 12月全台這3縣市「最陰」

    受到東北季風、寒流影響,北台灣已經多天沒見到陽光,籠罩在降雨、濕冷的天氣。根據氣象局統計,基隆從11月30日後,就沒見過陽光,也就是至少已經連續17天;而台北站,也從12月4日後陽光就沒有露過臉,12月總日照時數只有3小時;宜蘭12月總日照時數也只有7.2小時,為全台灣「最陰」的三個縣市。
    2022/12/17 10:19
  • 天冷易感冒 醫:鼻黏液稠性降、防護細胞少70%

    「天冷容易感冒」這句話不是隨口說說,醫師黃軒整理出在冬季容易感冒的4個原因,分別是「鼻腔內血管收縮」、「冬天日照時間縮短」、「空氣濕度下降」、「鼻黏液黏稠性降低」,其中冬天鼻內溫度下降,防護細胞會減少70%,使鼻腔失去第一線防護,讓病毒入侵,專家表示,民眾睡覺時不要著涼,可以把握三明治蓋法,就算冷氣團發威也不用怕。
    2022/12/13 12:29
  • 苗縣首案社會住宅動土 107戶預計114年完工

    苗栗縣首件社會住宅建案「明駝好室」位於苗栗市恭敬里,今天舉辦動土典禮,除興建107戶外,並規劃店鋪及日照中心,工程預計114年10月完工。
    2022/12/07 22:06
  • 陸前領袖江澤民白血病逝世 96歲生日拍照習近平還送花籃

    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因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搶救無效,今(30)日中午12時13分在上海逝世,享耆壽96歲。大陸社群媒體瘋傳一張他於8月生日前夕拍攝的照片,只見他雖高齡96歲,當時氣色仍相當好,怎料3個月後就突然離世。  
    2022/11/30 17:32
  • 館長舌戰政府遭查水表? 政院:只是5年1次工商普查

    網紅「館長」陳之漢近來頻頻將炮口對準蔡政府,多次嚴厲批評高端疫苗、治安等問題,更斷言民進黨年底選情「死定了」。他9日照往例開直播,大爆名下7間公司同時遭到查稅,令他不禁懷疑是因為言論得罪當局才被刁難,但今致歉,並稱派員稽查的是行政院主計總處。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表示,行政院主計總處為中央主計機關,依統計法之規定,至少每五年會針對工業及服務業等進行普查(俗稱「工商普查」)。
    2022/11/10 22:49
  • 7公司同時被查!館長大哭求饒 親綠粉專「否認檢舉」再反轉

    網紅「館長」陳之漢近來頻頻將炮口對準蔡政府,多次嚴厲批評高端疫苗、治安等問題,更斷言民進黨年底選情「死定了」。昨(9)日照往例開直播,大爆名下7間公司同時遭到查稅,連空氣品質也被揪出來,令他不禁懷疑是因為言論得罪當局才被刁難,一度情緒激動到哭喊:「求求民進黨政府饒過我,放我一馬。」對此,財政部回應,賦稅署及各地區國稅局就陳之漢先生經營之公司均未有派案查核紀錄或經檢舉案件,媒體報導對館長公司查稅乙事,尚非事實。親綠粉專「只是堵藍」今(10)日下午先是大方承認自己就是檢舉人,但大約9個小時後,再次發文否認檢舉一事,強調只是在跟館長開玩笑。
    2022/11/10 21:30
  • 秋冬好發憂鬱症!女性每週吃魚可降低風險 飲食6原則曝

    秋冬之際正是憂鬱症好發的時節,即便無憂鬱症,心情、情緒多少也會因季節替換、日照時間縮短而產生焦慮、難過等心情,此時除了多與朋友家人聊聊天以外,營養師Sally何采璇在《好食客》傳授「抗憂鬱飲食6原則」,幫你趕走憂傷情緒! 
    2022/10/21 14:47
  • 挺過風災劇變 日照小林村引進虛擬電廠閃亮重生

    氣候越來越極端,連帶強降雨、或是強陣風的狀況也跟著發生,以台灣來說,就有預估推測,未來淹水面積會再擴大,而因為天災衝擊,被迫遷移的居民們,就被聯合國定義為「氣候難民」,他們除了體認天災無情,也有必要加強化應變能力,像是多年前挺過八八風災的小林村,他們遷村後,被中科院和經濟部相中,在這裡裝設家用儲電系統,形成虛擬電廠,遇到大規模斷電時,依舊能不受影響,正常用電。
    2022/10/16 23:17
  • 尼莎雨勢猛烈!桃園3地區明「照常上班、停止上課」

    輕颱「尼莎」接近,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同時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宜蘭縣及桃園市山區慎防超大豪雨,今明兩天雨勢最猛烈。對此桃園市復興區後山三里(三光、高義、華陵)因受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持續降雨,且土石流達紅色警戒,恐有影響學生上課安全,明(17)日照常上班、停止上課。
    2022/10/16 17:16
  • 退團倒數3天!《原子》小孩現身校唱 粉絲應援「小孩加油」全場哭爆

    《原子少年》冠軍團天王星成員小孩(何世華)日前捲入感情風波,為了不想因私事影響其他隊友的出道機會,他忍痛在12日發布退團聲明,消息一出,團員與粉絲都相當不捨。聲明中,小孩透過律師表示,退團決定17日正式生效,代表他公開與粉絲見面的時間所剩不多,而小孩所屬的團體天王星今(14)日照常現身銘傳大學校唱,一出場就獲得粉絲熱烈的尖叫。
    2022/10/14 21:13
  • 前進偏鄉 鋪建無礙長照路

    一大清早專車出發,位於臺中市和平區的日照中心,每天開門第一件事,就是由照服員搭著專車挨家挨戶將長輩從家裡接進機構,一台小客車,不只開進田間小路,更深入原鄉部落,將部落裡的失能長輩一位一位接進日照中心。
    2022/10/09 09:00
  • 新北市顧長輩 第66家日照中心在三芝開幕

    新北市照顧長輩又有好消息!第66家日照中心,(27日)在三芝開幕,補足偏鄉照顧資源,不僅有居家服務、夜間臨時住宿,還增設物理職能治療,一站式服務,創下高齡照顧友善標竿。
    2022/09/28 16:41
  • 不只羽球館!「12億桃園北景雲計畫」他再爆藏百項缺失

    918強震造成桃園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羽球館天花板塌落,市長鄭文燦日前坦承,主因是天花板結構強度不足,統包的瑞助營造要負最大的責任。而這項桃園市府宣稱共耗資12.1億元的「北景雲計畫」中,國民運動中心花費4.89億元、停車場花4.34億元,另兩棟建物包含公托、日照、市民活動中心、圖書館及大湳分隊等,共耗資2.94億餘元;媒體人黃揚明今(22)日透露,他接獲爆料,指大湳消防分隊8月提報缺失,仍有上百項未改善。
    2022/09/22 16:42
  • 梅花慢速打轉!台7線落石坍方急搶通 桃園復興3里停課

    中颱梅花接近,受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各地出現雨勢,昨(11)日晚間台7線41.3公里發生落石坍方,公路總局復興工務段漏夜搶通,今(12)日已恢復通行,但當地仍持續下雨,擔心影響學生上課安全,因此復興區的華陵、三光、高義等3個里,今(12)日照常上班但停止上課。
    2022/09/12 11:47
  • 梅花颱風挾雨來襲 桃市府宣布復興3里停課不停班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今天凌晨零時透過通訊軟體通報,復興區的華陵、三光、高義等3個里,因為受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持續降雨恐有影響學生上課安全,12日照常上班但停止上課。
    2022/09/12 05:50
  • 被爆抄襲領5千萬!張善政撂重話:有1塊錢掉我口袋就退選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被爆出抄襲疑雲,指其在擔任宏碁副總期間,以計畫主持人身分向農委會申請3年研究計畫,總經費達5700萬元,但2008年的結案報告涉嫌抄襲。對此張善政今(31)日照常跑行程,被問到相關一事,張善政駁斥「5700萬元經費如果有1塊錢掉到我口袋,我就退選」。
    2022/08/31 13:00
  • 斥資1億! 金山衛生所創「首間日照中心」

    金山區衛生所原有建物已屆齡40年,包括向中央爭取經費,以及市府的配合款,斥資1億416萬元打造終於落成啟用,1、2樓為候診區及診療室,3樓是辦公區域,4樓成立金山區首間日照中心,提供長輩專業的照顧服務之外,同時導入多元活動課程,希望成為金山長輩們第二個家。
    2022/08/27 21:07
  • 遭綠批干政! 林姿妙女兒「千字反擊」喊告

    宜蘭縣長林姿妙涉貪,她女兒林羿玲也遭起訴,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批評林羿玲過度干政,林羿玲發千字文反擊,說她不願用縣長女兒身分張牙舞爪,還說政治追殺是一件很可怕的事,而林姿妙25日照常出席活動,被問到否用「儲值電話卡」躲監聽,她說這都是不實謠言。
    2022/08/25 14:09
  • 張齡予挺肚做公益9月再迎新身分 拍賣二手衣「竟被國稅局盯上」

    34歲主播張齡予在今(2022)年5月20日宣布與圈外男友Ryan結婚,同時公布懷孕消息,目前懷孕6個多月的她氣色依舊很好,不時在社群分享小班長(兒子小名)的成長日記。熱衷公益的她即便大腹便便,仍積極地幫助弱勢團體,9月更將成為台東基督教醫院「東基公益」年度代言人,幫助東部偏鄉「多功能日照中心」建置計畫的宣傳與募款。
    2022/08/23 22:22
  • 爆口角!芝山國小日照中心開工 家長怒嗆市府突襲是「大騙子」

    台北市在芝山國小校內要設置日照中心,引發家長不滿、日前多次未取得共識。沒想到今天(16日)上午卻進校施工,家長會和多位在地議員、民代到場關心時,還一度被社會局和校方擋在門外,引爆口角衝突;讓家長氣得痛批,市府根本是大騙子!
    2022/08/16 14:18
  • 豔陽下視力模糊不是老花!預防白內障 外出2法寶攔截紫外線

    儘管節氣已經進入立秋,但天氣仍高溫炎夏,日照時間久,紫外線強,民眾外出遇到強烈陽光照射,時常感覺得視力模糊。安南醫院眼科中心洪純玲副院長表示,引起眼睛不適及灼熱乾燥、異物感和變模糊的原因相當多,夏季最常發生的情況是乾眼症和白內障,而長時間近距離使用手機和電腦也會形成眼睛光害,造成白內障提早報到。
    2022/08/08 19:10
  • 新北公共托老達標再向前! 侯友宜:年底70間

    新北市長侯友宜,規劃4年內要達到60家日間照顧中心,今天(29日)舉辦板橋玩學樂園、中和康齡家美、汐止幸扶日照,聯合開幕記者會,讓全市達到64間提前超標,侯友宜也說明,好還要更好,希望年底前有機會達到70間。
    2022/07/29 21:34
  • 福原愛反擊江宏傑! 聲明還原「失聯真相」不滿遭公審全說了

    江宏傑與福原愛在2021年7月離婚,福原愛長達1年都待在日本,近日她低調抵台,在帶走家人後失聯,讓江宏傑罕見在社群上動怒罵:「這算善意交接嗎?」不過福原愛的好友透露,她人已經回到日本。江宏傑今(25)日照常出席活動,未接受訪問,但透過所屬的公司華研回應,表示:「交由律師處理,謝謝大家關心。」不過福原愛也於稍早發出聲明反擊,強調帶家人到日本有報平安,並非失聯。
    2022/07/25 2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