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山豬鋼捲生魚片小賈斯汀紅斑性狼瘡搜查蘇巧慧特斯拉自駕特斯拉全自駕
  • 搜尋:

    日照 結果共382筆

  • 不睦鄰?老夫婦與鄰居「們」失和 肢體衝突、擋光剪帆布

    住在屏東市區的七旬老夫婦,與附近鄰居不合,年初先是因為水溝積水問題,雙方打起來,老夫婦自稱傷勢嚴重,被打到滿身傷,這個月初,另外一戶鄰居帆布遮擋住日照光線,婦人剪破帆布想透光,卻惹上毀損罪,連續與鄰居不睦,鬧到警察上門。
    50分鐘前
  • 鄰居不是活人!「骨灰房」竟成中國大城市居民另類殯葬

    如果你家隔壁住的不是活人,而是一個個的骨灰罐,你要怎麼辦?在中國不少三、四線城市,因為房價相對低廉而且產權至少70年,成為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居民在不願負擔天價墓地下的另類選擇。這些大城市民眾買下一戶作為「骨灰房」,專門安放先人骨灰,為了避免日照,窗戶還會塗黑或以磚牆封死,房子平常看不到人員進出,只有清明期間才特別有人氣。在屋主多半低調且不願意承認安置骨灰的情況下,儘管有違法之嫌卻難以規管,官媒呼籲民眾改變殯葬觀念,多選擇樹葬、花葬等生態葬,才可能促進生命和諧,永續發展。
    2024/04/04 20:00
  • 高齡化社會老人照顧老人 最怕另一半先離世

    高齡化社會來臨,老人照顧老人,也就是老老照顧的情形,會越來越普遍,60幾歲兒女照顧90幾歲父母,或是老夫老妻互相照顧,這背後浮現一些隱憂,例如負責照顧的人若先離世,另外一個變成沒人照顧。政府的通報機制,社會安全網就顯得重要,但社福團體透露,偏鄉的老人,常常是最被忽視的一群。
    2024/03/29 22:45
  • 踩飛輪充手機電! 博鰲場館首次綠電自給自足

    2024博鰲亞洲論壇今(29)天落幕,今年一大亮點是百分之百使用綠電,會場位在海南的東嶼島,全島建物幾乎安裝太陽能板,靠陽光日照,一年產出3200萬度電,宣傳淨零碳排示範區。
    2024/03/29 17:42
  • 初一驚爆18死命案!疑出獄復仇 陸男「鞭炮聲遮槍響」滅村

    中國大陸日前一起「屠村滅門案」引起關注;網傳消息指出,山東日照市莒縣有近20人遭槍殺、甚至連接獲救護支援到場的醫生也不幸殉職,事件爆發後驚動武警、軍方動員圍捕,然而在事件爆發沒多久、消息疑似被中國官方全面封鎖。
    2024/02/13 08:27
  • 一日照顧員!小朋友與羊咩咩「親密接觸」近距離健檢

    許多小朋友,喝過羊奶,卻沒親眼見過羊咩咩,高雄橋頭一處牧場,設計食農體驗,讓孩子們化身為小小實習生,與小羊近距離接觸,為牠們做健康檢查,從產地到餐桌,吸取有關羊兒的知識,初次跟小羊相處這麼久,每個小朋友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2024/02/09 14:00
  • 女昏迷10天多處傷!家屬控家防中心疏失

    台北市一名女子,家人將她送到日照中心,今年五月突然被家防中心的人,帶走安置,直到上個月才允許回家,親友指控,女子身上有新傷,事後還送醫住進加護病房,昏迷十天才清醒,家屬質疑有疏失,不過社會局澄清,是日照中心通報,他們才安置,而且每週都有讓雙方電話聯繫,甚至提供返家計畫,但一度被抗拒討論。
    2023/12/14 18:56
  • 產油國也拚能源轉型! 中東最大光電廠供杜拜16%用電

    全中東最大的「阿爾瑪克圖姆」太陽能園區,就位在阿聯杜拜,裝置容量相當於兩座台灣核三廠,供給杜拜16%用電。阿聯有廣大沙漠設置太陽能板,且日照量比台灣多一倍,儘管先天條件不同,但專家認為,阿聯身為產油大國卻力拚能源轉型,顯然決心也很重要。
    2023/12/08 12:44
  • 暴風雪襲擊美東多地 醫示警恐現「季節性情緒症」

    美國東岸最近迎來一股強勁冷鋒,包括俄亥俄州的克里夫蘭和紐約州的水牛城,都因為天氣惡劣,導致學校停課。美國國家氣象局,還對克里夫蘭發佈「大湖效應」警報。另外美國的心理醫師也警告,隨著冬天到來,民眾可能會因為缺乏日照,出現「季節性情緒症」。
    2023/11/29 11:44
  • 暖到不像典型11月!「秋冬首波冷氣團」最快報到時間曝

    儘管已入秋,但台灣氣溫至今尚未出現明顯降溫!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不太像典型11月」,估計要等到12月中才可能有冷氣團南下台灣,不過隨日照減少,整體還是緩步降溫。
    2023/10/31 22:02
  • 金獎導演睽違10年重返坎城 回溯童年經歷催淚道別保母

    喬治亞裔的法國女導演瑪莉耶阿瑪秋凱莉(Marie Amachoukeli),將近十年後拍出了新片《小嫉妒》(Àma Gloria),並且一舉獲選為本年度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單元」的開幕片,導演瑪莉耶阿瑪秋凱莉表示《小嫉妒》其實靈感是取自其真實的童年記憶,一名叫做「勞琳達柯黑亞(Laurinda Correia)」的社區看護員如電影中的葛洛莉亞般日日照顧著她。
    2023/10/28 07:02
  • 嚇壞!玉女歌手慶53歲生日照流出 真實樣貌美成這樣

    「永遠的玉女」蘇慧倫剛結束《誰是被害者》第二季拍攝工作,就投入東方衛視《我們的歌》節目錄製,其實早在第四季時節目方就已向她提出邀約,不過當時她正忙著巡演,在第五季時,終於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能有機會參與節目錄製,在22日節目盲選過程,蘇慧倫為自己取名為「大黃蜂」,她說:「因為我唱了很多歌跟黃色有關,加上我兒子也喜歡大黃蜂,就取這代號就代表媽媽在工作還是有想著他。」含意充滿母愛。
    2023/10/23 12:34
  • 林襄曬超萌遊日照!日媒誇她「太可愛」網反應曝光

    啦啦隊樂天女孩人氣成員林襄,有著甜美長相與姣好身材,先前進軍日本,高人氣還登上當地雜誌封面,而日前林襄造訪仙台時,曬出一系列旅遊美照,也引起日本媒體報導,以奇蹟般的驚呼為標題,報導林襄遊日,日本網友反映相當熱烈。
    2023/10/16 18:15
  • 62歲葉蒨文沒小腹!醫授1招熟齡減肥 曝4關鍵防肌少症

    香港天后葉蒨文日前度過62歲生日,透露生日願望是「開心過日子」,而生日照片曝光後,有不少網友大讚「身材完全沒走樣,連小腹也沒有,根本看不出年齡」究竟葉蒨文是如何保養身材的?為什麼中年發福都沒有找上她?
    2023/10/06 23:10
  • 1國中學區1日照!7月底全台進度達85.9%

    為了讓未來長照機構可以更貼合民眾的需求,衛福部在2019年與地方政府一同推動,一國中學區一日照中心的計劃,希望2024年可以達標,目前全台達成率85.9%,雖然預計2024年底可以達標,但實際啟用的時間可能會再延後。
    2023/10/04 22:43
  • 無緣颱風假!北北基桃洗洗睡 明天照常上班上課

    中颱小犬持續逼近台灣,中央氣象署目前的陸警範圍已經納入花蓮、臺東、高雄、屏東及南投等5縣市,外圍環流帶來一波波風雨,外島地區民眾已經能感受到颱風靠近的威力,不過北台灣地區距離較遠,預估風雨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北北基桃4縣市尚未列入小犬颱風陸上警戒區域,經基北北桃市府共識,於晚上8時宣布明(4)日照常上班及上課。
    2023/10/03 20:02
  • 中秋賞月不妙!5縣市炸大雨「降溫變天」 連假3地雨更猛

    昨天(26日)北部上半天雲量明顯偏少,在日照充足及比較背風的西側五股仍然有36度高溫,整體溫度較預期來的熱,降雨則在晚間才增多,由雷達迴波及雲圖可發現昨天其實在東北方有個小渦旋,發展的還不錯,在晚間到凌晨由花蓮移入往高屏移出,移動過程也帶來了一些降雨,瞬間的雨勢不小,清晨雖然渦旋的結構已經不太明顯了,但仍然為南部帶來局部的降雨,雲量也明顯偏多。
    2023/09/27 07:36
  • 參訪高雄日照中心 陳建仁籲各縣市推好的長照計畫

    高雄市新興區大同國小福樂學堂,是全台首間利用校園教室改造的日間照顧中心。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參訪了解老幼共學模式,也呼籲各縣市跟高雄看齊,提出好的長照計畫爭取中央經費支持。
    2023/09/18 16:30
  • 8招擊退秋天小鬱卒! 「飲食6原則」抗憂鬱

    時節入秋,最近夜晚、清晨明顯有涼意,不過秋冬是憂鬱症好發的時節,即便沒有憂鬱症,心情情緒多少也會因季節替換、日照時間縮短,而有焦慮、難過等心情,對此好食課營養師何采璇分享「抗憂鬱飲食的6大原則」,幫助你避免因季節的變換影響心情。
    2023/09/13 22:31
  • 大谷翔平右側腹痠痛仍想上場!天使教頭不同意 團體照也缺席

    美國大聯盟天使隊球星大谷翔平,當地時間4日賽前進行打擊練習時,感到右側腹緊繃,臨時遭移出先發名單。他於5日的比賽中也未先發出場,讓球迷相當擔憂。天使總教練於美國當地時間5日受訪時表示,大谷的狀況已經好多了,雖然他表示想要出場,但教練未點頭同意。另一方面,天使今日照慣例拍攝大合照時,大谷卻不見蹤影,一位陌生男子穿著他的背號17球衣與球員們合照,引發熱烈討論。
    2023/09/06 10:04
  • 高溫身體影響大!3大夏日長者照護重點 皮膚也需特別注意

    夏季酷暑難耐,高溫和潮濕的天氣對長者的身體影響特別大,一定要多加留意長者的健康和舒適度。對此,五股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表示,夏日照護長者時,需要注意3個重點,以確保他們度過一個健康、快樂且舒適的夏天。
    2023/08/31 13:55
  • 不斷更新/颱風假飛了!全台22縣市都宣布了 明日照常上班上課

    中度颱風「蘇拉」海上警報已於28日晚上11時30分發布,未來有再增強為強烈颱風的趨勢,氣象局預計昨(29)日下午5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TVBS新聞網》為您一次整理停班停課縣市最新動態,所有資訊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及各縣市政府公布為準。
    2023/08/30 21:12
  • 改頭換面愛心義剪 日照中心打造復古風理髮廳體驗

    彰化福興秀和苑日照中心為了讓長輩們可以享受美好的時光,今天舉辦一場愛心義剪活動,要讓長輩們「改頭換面」,為了讓長輩們有新的體驗,現場還改造成類似年輕時理髮廳的氛圍,日照中心特別製作了傳統美髮廳招牌和設置紅白藍旋轉燈等裝飾,歡迎長輩們在這次活動中享受專業的義剪及美膚服務。
    2023/08/29 17:01
  • 夏威夷野火奪93命!遊客隔日照樣戲水 水行俠男星:這裡非度假地

    夏威夷第二大島茂宜島(Maui)8日爆發猛烈野火,造成至少93人罹難,更是美國過去一個世紀以來最致命的火災。野火肆虐過後,重災區的拉海納小鎮被夷為平地、變成一片廢墟。火警發生時許多人跳入海中試圖求生,也有人因此在附近海域喪生,但令當地居民感到寒心的是,事發隔天,卻照樣有遊客到同一片水域中游泳戲水。出生於夏威夷的《水行俠》男星傑森摩莫亞(Jason Momoa)也表示,「茂宜島現在不是度假的地方」,呼籲遊客盡量不要前往茂宜島。
    2023/08/14 09:59
  • 要你對氣候變遷有感!德超市漲價:環境成本

    新建案和樹群,草皮與水泥地,如果讓你選擇,你怎麼取捨?近兩年夏季明顯升溫,全球各地大城市熱島效應明顯,在許多歐洲國家,乾旱缺水更衝擊農業,葡萄牙酒鄉積極省水與改種耐旱品種,德國農夫也改種需要乾燥與日照的薰衣草。氣候變遷的挑戰已經逼近眼前,如果你還沒意識到環保的責任,德國一家連鎖超市,把貨物都加上環境成本,明顯漲價,絕對讓你有感覺。
    2023/08/02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