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羽球館!「12億桃園北景雲計畫」他再爆藏百項缺失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2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6:42
桃園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羽球館的天花板因地震塌落。(圖/TVBS)
桃園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羽球館的天花板因地震塌落。(圖/TVBS)

918強震造成桃園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羽球館天花板塌落,市長鄭文燦日前坦承,主因是天花板結構強度不足,統包的瑞助營造要負最大的責任。而這項桃園市府宣稱共耗資12.1億元的「北景雲計畫」中,國民運動中心花費4.89億元、停車場花4.34億元,另兩棟建物包含公托、日照、市民活動中心、圖書館及大湳分隊等,共耗資2.94億餘元;媒體人黃揚明今(22)日透露,他接獲爆料,指大湳消防分隊8月提報缺失,仍有上百項未改善。

更多新聞:真學霸?才嗆林智堅灌水 四叉貓爆「高虹安補習上台大」

 

桃園市政府宣稱「北景雲計畫」總經費高達12億元。(圖/翻攝自黃揚明臉書)

黃揚明稍早透過臉書表示,總經費高達12.1億元的北景雲計畫,其中桃園市消防局大湳分隊是在去(2021)年5月進駐使用,他接獲爆料桃園市消防局在今(2022)年8月24日發函給承包商瑞助營造、桃園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公文提及,原本瑞助營造於今年6月16日發函承諾,去年5月至今年3月提報的工程缺失項目,會在6月底前改善完成,但「多數缺失尚未完成改善」。

消防局也指出,今年4月到7月的工程缺失項目,瑞助營造並未承諾合理的改善期限,因此特地發函呼籲該承包商,應與8月的缺失清單提報合理改善期限。黃揚明透露,他拿到附件中去年5月到今年8月的缺失清單,大湳消防分隊大樓廳舍缺失共計153項,改善完成僅41項,改善率僅26.8%,等於是超過7成3、近四分之三的缺失,在這份公文發出前都沒有改善完成。

 
更多新聞:要查了!八德運動中心天花板震垮 桃檢主動介入偵辦

大湳消防分隊8月提報缺失,仍有上百項未改善。(圖/翻攝自黃揚明臉書)

黃揚明提到,比較誇張的是漏水相關的缺失,且8月發文前尚未改善完成的,佔了122項缺失中的47項,比率超過三分之一,包括地下一樓發電機室、儲藏室、自來水給水室、汙水處理室、地下二樓幫浦室、一樓男生備勤室、二樓曬衣間、小隊長寢室窗台、三樓辦公室窗台、多功能訓練室窗台、女小隊長室、安檢辦公室、安檢寢室、重訓室窗台、儲藏室、女廁牆面及天花板、頂樓樓梯、電梯間天花板,讓他不禁形容是罄竹難書。

此外,今年3月提報編號91的缺失項目是「北景雲園區中央控制系統遠端操控造成分隊電力跳電」,黃揚明說,消防分隊的電力理應穩定,居然會有跳電風險,「這項缺失描述讓人瑟瑟發抖」;而今年8月提報編號138項目「全棟牆面持續裂化」,也讓他直呼傻眼。

黃揚明表示,難怪當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將民眾陳情北景雲園區疑有驗收不實弊案的公文貼在粉專時,會有網友留言「瑞助營造的後臺非常硬,桃園市的政風處,也無法對他們做處置」,實在令人很難想像,這樣的公共建物品質,被列為「五星市長」的重大政績。

黃揚明也在文末指出,這份公文於8月24日發出,距離今天近1個月了,桃園市府該說明「北景雲園區」的上百項缺失究竟改善完成了沒?是否該將全案移送檢調查明?「那個只會主動查藍營縣市弊案的監察院,是否也該動起來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天花板#北景雲計畫#地震#經費#黃揚明#瑞助營造#鄭文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2

0.3038

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