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生失蹤地震國定假日宇宙人網路補班日鄭運鵬寶林茶室張榮興田馥甄
  • 搜尋: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結果共93筆

  • 赴交流協會悼念安倍 蔡英文嘆:視訊時雙方都盼早日在台見面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日前不幸遇刺身亡,總統蔡英文今(11)日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悼念安倍晉三。蔡英文表示,安倍晉三是她認識十多年的老朋友,她還記得今年三月 跟安倍視訊會談的時候,安倍那親切的笑容跟溫暖的問候 當時雙方都非常希望能早日在台灣見面。而對於安倍晉三大力提升台日關係,蔡英文再三表示感謝,並表示將繼續努力,讓更多的台日合作開花結果。
    2022/07/11 09:52
  • 日台協會明日下午開放悼念 民間設留言牆「感謝安倍」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表示,明天(11日)上午將在協會地下一樓邀請個別貴賓弔問簽名,下午後(中午12時至下午5時)及12日至17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則開放一般民眾悼念。
    2022/07/10 14:14
  • 安倍晉三遇刺!日台協會將設獻花台 供民眾哀悼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有民間人士自發於台北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旁設置留言牆供民眾哀悼,日台協會今天表示,正式的獻花台正在趕工當中,很快就會宣布設置時間,也萬分感激台灣民眾的心意。
    2022/07/10 10:34
  • 民眾淚悼安倍「如失朋友」 日台協會湧花束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身亡的消息傳出後,不少民眾都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獻花致意,有民眾甚至哭了,因為安倍對台灣相當友好,他的離開就像失去了一位朋友,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Po出訪日時,獲贈有安倍墨寶的瓷盤,安倍的離世是台日關係的損失。
    2022/07/08 23:49
  • 日本認證!台灣交通太危險「安全指南」曝對策 網:丟臉

    先前才有在台灣生活的波蘭記者抱怨,人行道上常有機車騎士飆車,他還多次遭機車騎士按喇叭驅趕,甚至有騎士在他背後催油門逼迫他要讓路。現在又有網友發現,台灣交通的危險程度,已經獲得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認證,在這份「安全指南」中甚至直指台灣人遵守交通規則的觀念與意識相對薄弱。
    2022/03/21 23:15
  • 日本311地震11週年 拉麵店報恩台灣祭「買1送1」

    日本311大地震屆滿11週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今(11)日表示,每年的311自然而然地都會想到台灣,形容我國是「真心無私、互愛互助的好鄰居」。而M r. 拉麵社長野崎孝男則在全台9間門市舉辦買一送一活動,感念台灣當年的鼎力相助。
    2022/03/11 16:59
  • 獲頒最高等級旭日大綬章!王金平:盼日本挺台入CPTPP

    今年是日本311大地震第11個年頭,日本政府選在3月9日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頒發「旭日大綬章」予我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而這一天也是日本的「感謝之日」。王金平表示,台日關係之所以能發展到今天這麼密切的互動與友好,「真心相待」這4個字,是他多年以來和日本友人們互動往來所秉持的態度;此外,針對我國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一事,王金平受訪時也喊話,期待日本政府能夠一本初衷,加緊腳步、加大力氣支持我們進入CPTPP。
    2022/03/10 08:23
  • 日本有意重啟「中斷8年」的EPC 經濟部:樂見合作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今天主動提出重啟中斷8年的台日經濟夥伴委員會(EPC),經濟部表示,雙邊人員將儘快接洽,盤點貿易、投資及雙方關切議題,並協調召開時間,樂見台日深化合作及交流。
    2022/02/18 22:18
  • 台日經貿會議落幕 日本釋恢復經濟夥伴委員會善意

    台灣解禁福島食品後,暫停8年的台日經濟夥伴委員會(EPC)可望重啟。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表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今天主動提出希望舉行第3次EPC,是非常重要、有意義的事。
    2022/02/18 13:05
  • 日駐台代表泉裕泰手作發糕迎新春 盼虎年運勢大發

    適逢農曆春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挑戰手作發糕,慶賀新年,並盼虎年運勢發發發,福氣旺旺來。他表示,日台交流協會今年迎來成立第50週年,下一個日台友情50年,盼大家多多指教。
    2022/02/01 13:46
  • 林志玲喜獲男寶寶 喜訊登日媒熱搜頭條

    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今(31)日宣布,和國民姊夫AKIRA迎來兩人的第一個小寶寶!由於林志玲以47高齡產子,這項消息也讓日本網友直呼「不敢相信」、「奇蹟」,更讓林志玲夫婦新聞登上日本雅虎(Yahoo)演藝新聞頭條,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在臉書上送上祝福,一起迎接這項喜訊。
    2022/01/31 15:54
  • 感動!日本刊登「巨幅廣告牆」暖謝台灣:日台厝邊攜手抗疫

    疫情在全球肆虐,在日本疫情嚴峻期間,台灣第一時間提供醫療物資,這讓日本點滴在心頭,在我國急需疫苗的急迫時刻,日本也是世界第一個跳出來捐贈疫苗給我的國家,台日情誼持續深化,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27)日在台北、高雄的捷運站刊登日本防疫人員對台灣感謝的巨幅廣告牆,「謝謝台灣❤海島厝邊」,邀請台灣朋友們過節搭車經過時,停下來看看,「期待雙方攜手跨越難關,約定未來脫下口罩後,以溫暖的笑容再度相見,兩島一命!日台厝邊攜手抗疫!」
    2022/01/27 16:43
  • 台日經貿會議開幕 邱義仁:福島食品開放沒有時間表

    第45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今天舉行,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表示,福島食品開放沒有時間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說,歡迎台灣提出申請加入CPTPP,期望台灣能儘早跟上歐盟及美國腳步,依據科學證據及國際標準處理福島食品。
    2022/01/11 10:59
  • 第45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 11日台北登場

    第45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將於11日在台北舉行。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將於開幕式致詞。開幕式後採閉門方式進行會議。
    2022/01/10 17:19
  • 兩岸若開戰! 日媒:日人撤僑恐「責任自負」

    日本共同社有一篇報導指出,兩岸情勢嚴峻,在台日僑也開始為突發事態做準備,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呼籲,盡快進行在留登記,因為日本與台灣沒有外交關係,撤僑行動也將受制約。日資企業和民間的日僑團體以「責任自負」為前提,已自行採取對策。
    2021/12/31 18:22
  • 日本秋季外國人敘勳 王金平獲旭日大綬章

    日本政府今天公布2021年(令和3年)秋季外國人敘勳的受勳者名單,台灣共3位受勳者,包括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國策顧問何美玥與台中寶覺禪寺主委林善超。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感謝3人長年在日台關係發展上的無私奉獻。
    2021/11/03 05:33
  • 日駐台副代表:支持台灣加入CPTPP 雙方都要努力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日前表示,台灣對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過於樂觀」,引起熱議。不過他今天受訪時,態度轉為肯定,直言支持台灣加入CPTPP,台日雙方都要努力。
    2021/10/25 17:07
  • 加入CPTPP遭日駐台副代表潑冷水?龔明鑫:他是好意

    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昨天卻被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潑冷水;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對此表示,與星野光明有私交,他這樣的說法是出於好意。
    2021/10/19 13:52
  • 「麟洋配」拜會日本駐台代表 感謝東奧成功舉辦

    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組合「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今天上午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拜會駐台代表泉裕泰,感謝日本在疫情期間仍成功舉辦奧運,讓他們得以站上體壇最高殿堂。
    2021/08/27 14:58
  • 日食品業禁員工吃納豆!原因非氣味 日台交流協會揭密

    納豆是日本極具代表性的國民等級發酵食品,因為營養價值頗高,價格也相當親民。不過日本有些食品業者卻禁止員工早餐食用納豆,原因並非其特殊氣味,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針對該議題進行解答,讓網友直喊「長知識了」。
    2021/08/18 10:20
  • 楊勇緯東奧「勝利花束」藏洋蔥 象徵日本311浴火重生

    中華隊連續4日在東京奧運傳出捷報,昨(27)日舉重女神郭婞淳打破奧運3項紀錄,拿下中華隊首面金牌,晚間陳玟卉也在舉重項目中,奪得銅牌。截至目前為止,台灣已拿下1金2銀3銅,成為台灣在奧運賽場上,奪得獎牌最多的一屆。而也有許多人都注意到,頒獎時,選手手中都有個花朵花束,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28)日也說明花束的意義,其實象徵著日本經歷311大地震後,浴火重生的樣貌。
    2021/07/28 16:45
  • 東京奧運「勝利花束」 日台交流協會曝背後溫暖含義

    日本東京奧運23日盛大展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表示,頒獎花束的主要花材都產自311大地震災區,其中向日葵是由失去小孩的父母們所種植,以寄託對孩子們滿滿的思念。
    2021/07/28 15:11
  • 友好情誼升溫?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升日本國旗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今天在推特(twitter)表示,台北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玄關升起日本國旗了,以前日本顧慮中國,一直沒懸掛國旗。
    2021/04/19 08:45
  • 疫情中不要求代價的台灣 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讚「文明表現」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規模9.0以上的強烈地震,強震和海嘯造成巨大傷亡,如今311十周年,當年台灣對日捐款逾250億日元,日本人民至今依舊感念,許多人更希望疫情過後可以親自到台灣致謝。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日前接受《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專訪,除了鄭重表達對台灣的感謝,也分享定2021年為鞏固日台友情年的意義,以及日本從自然災害中所學習到的經驗,和未來如何奮進求復興。
    2021/03/11 17:00
  • 除夕首發友情影片! 日台協強調:友誼長存

    今天(11日)是除夕夜,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特別發布影片,強調雙邊友誼長存,而美國在台協會的賀年影片也藏彩蛋,特別把名稱改成了「美國愛台協會」!
    2021/02/11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