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一促進黨台版車銀優地震花蓮地震網路彰化桃園景點宇宙人手作田馥甄
  • 搜尋: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結果共93筆

  • 紐籍機師可能停留過 日台協會:接獲通知已全面消毒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說,昨天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知,確診的紐西蘭籍機師可能曾停留交流協會大樓;接獲通知後,協會已全面消毒大樓公共區域。
    2020/12/23 15:42
  • 車禍意外抓包密會日方 趙少康轟顧立雄夫婦:偷偷摸摸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及妻子、經濟部長王美花10日晚間餐敘完畢,座車從仰德大道下山時捲入一起車禍,由於地點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官邸附近引發關注。王美花坦承確實與日方會面,但強調聚餐是6月就訂的,期間完全沒有談到核食議題。對此,TVBS《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直呼「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指如果不是這場車禍,根本沒人知道;而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則認為,與會的應該不只顧立雄夫婦。
    2020/12/14 11:04
  • 藍委疑事故前官邸見日方「談核食」 王美花回應了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經濟部長的妻子王美花昨(10)晚至陽明山餐敘後搭乘座車,行經仰德大道時,現場發生交通事故,成為話題焦點。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1)日質疑夫妻前往的正是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坐落在陽明山的官邸,究竟談論內容是否與日本核食解禁有關?對此,王美花在立院備詢時給予回應。
    2020/12/11 17:38
  • 台灣捐款助九州等地災後重建 日本人關懷李登輝

    日本九州等地7 月初豪雨成災,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代表政府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捐善款,盼有助災區重建。對於前總統李登輝的健康狀況,日本各界許多人相當關心。
    2020/07/30 14:31
  • 釣魚台更名風波 日台協:台灣漁民權益不受影響

    日本石垣市議會日前表決通過釣魚台列嶼行政區名變更,引發台日關係風波。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說,日方依據「日台漁業協議」及相關規定處理台日漁船在適用水域的漁業作業事宜,這個立場「沒有改變」,台灣漁民權益不受影響。
    2020/07/02 11:25
  • 快訊/美日台討論打擊疫情假訊息 美方讚台負責

    美日台在台灣時間29日,舉行對抗新冠病毒不實資訊的線上全球合作訓練架構GCTF,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代表泉裕泰都有參與。美國民主人權勞工事務助卿戴斯卓在致詞時表示,台灣模式凸顯出對抗這樣的病毒,民主比極權有效。戴斯卓也說,對比大陸限制訊息流通、甚至持續掩飾疫情真相,台灣每天疫情簡報,提供民眾即時資訊,展現負責任政府的表現,還說他也知道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台灣有如超級巨星的地位。
    2020/04/30 08:15
  • 勝選後接見AIT處長 蔡英文:台美升級「全球夥伴」

    選後第一天總統蔡英文沒有展開謝票行程,而是在府內先後接見AIT處長酈英傑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蔡英文表示和美國已經從雙邊夥伴關係,升級為全球合作夥伴,相信未來雙方會有更多合作,不過接下來美國和大陸也將簽訂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是否會影響台灣都還很難說。
    2020/01/12 16:21
  • 沼田幹夫評台灣選情 鄭文燦:友人身分善意提醒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前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日前評論總統大選,是以台灣友人身分用善意角度提醒民進黨陣營,需步步為營來面對總統及立委大選。 日前駐台代表
    2019/12/24 12:25
  • 蘇嘉全會晤大橋光夫 談2020大選意義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會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時表示,明年大選對台灣人民來說是一個選擇,選擇向西方民主國家看齊,還是和中國威權政府靠在一起。
    2019/12/03 15:10
  • 蔡總統:台日洽談CPTPP 現在正是時機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表示,台日雙方互訪人數今年很有可能突破700萬人次的大關,創下歷史新高;總統也說,台日互惠互補的經貿結構,雙方洽談CPTPP現在正是時機。
    2019/12/03 14:40
  • 對日好感度創新高! 59%民眾最愛日本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最新調查,台灣有59%的民眾認為,最愛的國家是日本,第二喜愛的國家是中國大陸,佔8%比例,而排名第三的是美國。只是這項調查裡,雖然台灣最愛日本,但是在影響力來看,國人認為,對台灣最有影響力的是中國大陸,再來是美國,日本只排名第三。
    2019/11/20 23:30
  • 吳釗燮稱日代表「大哥哥」 前大使批恥辱:自降國格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即將離任,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頒布「特種外交獎章」及紀念牌感謝沼田駐台期間的貢獻,但紀念牌上卻以「我最敬愛的大哥哥」稱呼沼田,引發外界爭議。對此,駐紐西蘭前大使、前外交官介文汲痛批是恥辱,吳釗燮將台灣自己降格成日本的小弟,不但羞辱了國家及人民,也侮辱在世界各個角落奮鬥的外交部同仁。
    2019/09/30 17:07
  • 日台協:韓國瑜先提想訪日 大橋光夫表達歡迎

    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會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後表示,應對方邀請秋天赴日本。不過,日台協24日說,當天韓國瑜先提到想訪問日本,大橋光夫表達歡迎。
    2019/07/26 15:13
  • 日駐台代表抱怨 對反核食公投很遺憾

    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晚間出席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舉辦的天皇華誕酒會,日本駐台代表直接在致詞中抱怨,對核食的公投結果表達遺憾,賴清德也馬上回應,強調台日關係不會因為意外事件而受到影響。
    2018/12/12 08:28
  • 日男踹踢慰安婦銅像 周錫瑋爆青筋宣戰怒嗆:混蛋

    日本民間團體「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幹事藤井實彥,日前在台南市出腳踹踢慰安婦的銅像,引發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的不滿,10日率眾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抗議,包括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也到場助陣,雙方爆發激烈衝突。周錫瑋一度在現場爆青筋怒嗆「日本人混蛋,這日本人到台灣來,你們還要保護他嗎?」事後更在臉書揚言對藤井實彥「宣戰」。
    2018/09/11 13:43
  • 日男踹慰安婦銅像 網友怒灌爆日台交流協會臉書

    台灣首座慰安婦銅像,在8月時設立於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前,但近日日本抗議團體代表的藤井實彥,利用國民黨接受抗議的時間點,對慰安婦銅像做出腳踹動作,引發許多民眾反彈。不少網友為了表達抗議與不滿,湧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臉書瘋狂留言,要求日本駐台代表和藤井實彥出面道歉。
    2018/09/11 09:00
  • 率眾赴日台交流協會潑漆 統促黨高喊「血債血還」

    中華統ㄧ促進黨信義、松山區候選人李承龍,因不滿日本人踢慰安婦銅像,今(10日)16時許,帶著多名黨員直衝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朝門口潑漆,並質問「你們覺得台灣人好欺負嗎?」,甚至高喊要「血債血還」,捍衛中華民族尊嚴。
    2018/09/10 19:45
  • 日人腳踹慰安婦銅像 謝龍介大怒要北上踢館

    台南市慰安婦人權促進會8月時,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前設立一尊慰安婦銅像,當時還吸引十多家日本媒體到場採訪,前總統馬英九特別前往揭幕,引發日方關注。擔任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的謝龍介調閱監視器看到,有日本抗議團體的代表藤井實彥,竟然利用國民黨接受抗議的時間點,前往銅像處出腳試圖踢,引發民意強烈反彈,他將在周一北上,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抗議,要求日方駐台代表為此道歉。
    2018/09/09 23:08
  • 日方對馬揭幕慰安婦銅像「有意見」 吳敦義這樣回應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16日)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駐台代表沼田幹夫,國民黨新聞稿中指出,沼田對馬前總統出席台南市設立慰安婦銅像揭幕儀式「有些意見」,不過吳敦義對此則回應,希望日本政府能夠正視、面對歷史事實,「未來中華民國與日本能更穩定和善地交流。」
    2018/08/16 22:26
  • 國際慰安婦日 婦團戴面具靜坐要日本道歉

    今天是國際慰安婦日,婦女救援基金會號召59名民眾,代替59名已知的慰安婦受害者靜坐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前,要求日本政府道歉並在教科中記載正確史實,讓歷史傷害不重演。
    2018/08/14 14:42
  • 藍推反核食公投 台日協:不應淪為政治議題

    國民黨推「反核食」公投案,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深感失望」。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今天說,此議題牽涉廣泛,期待各界理性,「不應淪為政治議題」,以免影響經貿。
    2018/07/31 12:18
  • 國民黨提反核食公投 日台交流協會:深感失望

    針對國民黨推出「反核食」公投案,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表示,感謝台灣朋友311大地震展現的深厚情誼,但對國民黨發起的公投深感失望,也對食品被以政治問題處理,感到遺憾。
    2018/07/24 16:51
  • 宮原千佳子水彩美 簡萬財鐵雕創作妙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員工宮原千佳子嫁來台灣21年,從素人練出水彩寫生功力,創作也被店家開發成了文創品。另外鐵雕達人簡萬財,回收廢鐵化腐朽為藝術品。
    2018/04/20 21:46
  • 台漁船遭緊追 民眾赴外交部日台交流協會抗議

    蘇澳籍東半球28號漁船日前違規作業遭日本公務船緊追,保釣協會等團體今天先後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外交部抗議;外交部說,尊重民眾意見,外交部持續與日方溝通,妥善處理。
    2018/03/08 14:17
  • 日台交流協會遭潑漆 外交部:勿有不理性舉動

    一名台灣男子今天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大門口潑紅漆,遭警方逮捕。外交部對此表示遺憾,也呼籲民眾切勿對外國駐台機構採取不理性的舉動;對違法民眾,政府將依法究辦。
    2018/03/07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