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方對馬揭幕慰安婦銅像「有意見」 吳敦義這樣回應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6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22: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16日)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駐台代表沼田幹夫,國民黨新聞稿中指出,沼田對馬前總統出席台南市設立慰安婦銅像揭幕儀式「有些意見」,不過吳敦義對此則回應,希望日本政府能夠正視、面對歷史事實,「未來中華民國與日本能更穩定和善地交流。」

吳敦義表示,歷史是不能遺忘,過去所發生的戰爭,留下很多痛苦的記憶,但也是奠定未來和平的基礎,強調台灣曾發生的慰安婦事件是真正確實存在,「希望日本政府能夠正視,面對歷史事實,清楚地還原這段歷史真相,並了解是否還有其他受害者,還給慰安婦應有的道歉與補償。」

 

吳敦義認為,前總統馬英九過去一直關心慰安婦事件,這次參加台南慰安婦銅像揭幕儀式,與馬英九主政時期興建八田與一銅像紀念園區的態度是一致的,吳敦義也強調「非常珍惜台日雙方的友誼」,過往921大地震日本對台灣的援助,以及日本遭遇福島海嘯事件,台灣向日本伸出援手,這都是彼此相互關心;在馬英九推動的「東海和平倡議」下,我們也與日方簽訂了台日漁業協定,這些都是雙方良好互動的具體例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敦義#慰安婦#日本#馬英九#銅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944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