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日好感度創新高! 59%民眾最愛日本

記者 羅鼎傑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0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1 17:11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最新調查,台灣有59%的民眾認為,最愛的國家是日本,第二喜愛的國家是中國大陸,佔8%比例,而排名第三的是美國。只是這項調查裡,雖然台灣最愛日本,但是在影響力來看,國人認為,對台灣最有影響力的是中國大陸,再來是美國,日本只排名第三。

圖/TVBS

 
日本金黃色生蠔牡蠣燒,一顆一顆被丟進油鍋裡滋滋作響,不到幾分鐘就能撈起鍋。

還有這一頭,師傅夾起一烙炒麵,放上鐵板煎盤,開火快炒。

最後再將炒麵包進蛋裡,淋上日式特調醬汁,不少人最愛的日式炒麵,就能上桌吃下肚,百貨公司拚買氣下足功夫,知道國人特別喜愛日式美食,推出日本展特賣,就連青森蘋果也搬進會場。

 
還有這一攤排隊美食鯛魚燒,師傅俐落在煎盤倒進麵糊,放入日式紅豆餡翻蓋烹煮,百貨業者說,台灣人愛日本,每回辦日本展,都能帶動業績。

圖/TVBS

百貨公司市場活動課主任廖奕涵:「我們觀察到就是台灣人非常喜歡去日本旅遊,不管是吃東西或是逛街,那所以就是我們在一年裡面,大概都會辦兩次的日本展,這樣的大型活動,我們的人潮大概從上禮拜,就是大概有較平常成長了一成,那業績的部分我們預估,應該可以成長5%這樣子。」

記者羅鼎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做了最新的調查,台灣人究竟最喜歡哪一個國家,結果出爐,台灣人最喜歡的就是日本,59%的比例超過了中國大陸的8%,還有美國的4%,那麼台灣又應該跟哪一個國家最親近,結果出爐也是日本第一,超越了中國大陸美國還有新加坡。」

國人最愛哪個國家,再從這兒看最知道。

民眾vs.旅行社員工:「你好我想要找3、4月日本的行程。」

民眾走進旅行社,開口就想要找日本旅遊資訊。

特別是每到年末,日本幾大主題樂園,都會推出聖誕季,也成為國人最愛。根據觀光局統計數據,台灣人出國,亞州地區首站抵達地,2018年日本482萬人次最高,高過中國大陸417萬次,也超過排名第三的香港169萬次,第四韓國108萬次,日本人次超越韓國3倍多,除了日本航班航點多,轉機人次也有影響。
 

圖/TVBS

旅行社總經理游國珍:「我們一年赴日的人口,從2013年的200萬到一直到300萬,甚至到2016年已經超過400萬。」

旅行社產品事業群日本線副協理蔡晏誠:「日本有乾淨的環境,有非常良好的治安,再來它的飲食文化跟台灣,是台灣人可以接受的,日本的部分其實它有漢字的部分,那也是我覺得那是台灣人最能適應的。」

台灣人愛日本,打工度假統計也能反映,台日從2009實施打工度假制度,原本每年只開放2000人申請,2019將增加到開放1萬人,根據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統計,2018一整年有8436人赴日打工,只是雖然台灣最愛國家是日本,但調查數據也顯示,台灣民眾對日本親近感下降,從2015年80%下降到70%,特別是青壯年族群下降比例最大,另外台灣雖然最愛日本,但是在影響力來看,對台灣最有影響力的是中國大陸,再來是美國,而日本只排名第三,只較3年前增加小幅增加3個百分點,也表示台灣對日本觀感雖然好,但是語言文化隔閡和外交關係,也導致影響力和中美有段差距。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日本#旅行社#哈日#台灣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57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