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地震騎士偷吃馬陸Toyz搬家驅逐出境學校倒閉氣球大賽
  • 搜尋:

    旅長 結果共143筆

  • 洪家律師調卷批 消失畫面「沒有檔案」

    洪仲丘案延燒至今超過3個星期,目前軍檢加快偵辦腳步,已經約談少將旅長沈威志,是目前涉案關係人中最高層級,外界猜想,是不是離結案又更進一步,不過網路上有人爆料,戰情室裡有權力接觸監視器都是作戰科人員,為何軍檢不約談調查,今天洪家委任律師到軍檢調卷時,再度強調,他們認為在禁閉室裡消失的80分鐘影帶,根本沒有檔案。
    2013/07/25 12:24
  • 查案無上限 軍檢約談542旅少將旅長

    洪仲丘士官猝死案案情向上發展,軍檢專案小組上午傳訊542旅旅長沈威志少將,3小時後請回,而這也是目前被約談階級最高的軍方官員,至於原本列證人的士官長陳以人,以及關係人禁閉室管理士李念祖,因為軍檢發現新事證,已經轉列被告,兩人分別交保候傳。
    2013/07/24 20:52
  • 背負致死罪名!收押士官 家人煎熬

    洪仲丘案,無論是被害者,還是加害人的家屬,在一連串的調查中,憂傷悲痛的心情都是一樣的,被依虐待部屬致死罪名移送的士官陳毅勳,他的媽媽到宜蘭最大的寺廟裡拜拜,面對唯一的兒子涉案,痛心到不知道該怎麼辦,而陸續被收押的包括副旅長、連長、副連長,所有人的家人,都用盡力氣,不管是受訪,還是Call in到節目澄清,都能感受到家人的煎熬。
    2013/07/24 18:36
  • 封口、動手腳? 5軍官3處監控仍「漏看」

    桃檢定調滅證案是「集體犯罪」,因為監視器24小時都有人監控,包括安全士官、戰情室的3名執勤官,以及軍械室人員,有5個人分別在3處地點24小時監看,但竟然卻沒人發現長達80分鐘的黑畫面,通報上層,而且昨天旅長楊方漢面對立委質問,畫面為何消失,卻一問三不知,立委質疑監控軍官可能被下封口令,或是有人刻意「動手腳」,讓關鍵畫面變黑,藏住鏡頭下的秘密。
    2013/07/23 12:29
  • 〈獨家〉「愛兵怎是大魔王」 副旅長妻喊冤

    542旅副旅長何江忠,是洪仲丘枉死案中收押的第一人,也是收押名單中,最高層級的一位,有退伍人士直言,何江忠在部隊因為常用官威逼下屬,所以人稱「大魔王」,不過遭到家屬否認!今天7月22日,TVBS新聞獨家專訪到何江忠的妻子,何太太喊冤,說何江忠還會幫下屬開車,對人很好,怎麼會是大魔王!
    2013/07/22 19:12
  • 〈獨家〉涉操練致死 戒護士陳毅勳恐遭重判

    洪仲丘案,4名軍士官遭到收押,最後會不會被重判?法界人士認為,執行操練的下士陳毅勳,是直接導致洪仲丘,過勞致死的重要嫌犯,難逃最重無期徒刑的「凌虐部屬致死罪」,至於副旅長何江忠、連長徐信正、上士范佐憲等人,目前雖然都被收押,但是如果案件移審到軍事法院,除非陳毅勳能提出有力的證據,證明是長官下達命令,要他霸凌洪仲丘,否則都不能算共犯。
    2013/07/21 18:59
  • 〈獨家〉禁閉21天急救3回 兵險關到沒命

    542旅跳過許多規範將洪仲丘送到禁閉室,這顯然不是第一次了,TVBS獨家找到了一位542旅退伍的士兵劉先生,他去年也因為攜帶照相手機被副旅長何江忠抓到,在體檢報告沒有出來之前,劉先生就被送到禁閉室,這位劉先生也和洪仲丘一樣傳了簡訊給旅長沈威志,但同樣也沒有獲得回應,唯一和洪仲丘不同的是這位患有氣喘的劉先生,在禁閉室21天,三度被送醫急救,完整的走出禁閉室。
    2013/07/20 16:15
  • 士官變「地下連長」 范佐憲542旅待13年

    不少士官在同一單位待久了,摸透環境與制度,只待2、3年就調走的軍官管不管得動兵,多多少少還得看士官臉色,像是范佐憲雖然是下士,不過在542旅已經待了13年,算起來,才來2年的副旅長何江忠還比他菜,久而久之,這樣的士官制度也培養出不少地下連長。
    2013/07/19 20:17
  • 〈獨家〉何江忠妻盼真相! 怕成軍方犧牲者

    洪仲丘案,542旅副旅長何江忠遭到高軍檢收押第3天,何江忠太太雖然不願意露面,但也透過TVBS表達自己很希望查出真相,一切依法辦理,不要誣賴何江忠,為了搶救何江忠,家屬、親友全出動,昔日軍中同袍也出面聲援,說何江忠是因為太相信下屬,命令加速辦理洪仲丘禁閉,但其實過程沒違法,不過沒有做到查證的這一點,卻是何江忠被收押最致命的地方。
    2013/07/19 18:45
  • 「麻吉范」已收押! 陳以人仍「證人約談」

    被點名的4大惡人,目前542旅副旅長何江忠、連長徐信正、還有上士范佐憲陸續被收押,原本今天將再度約談士官長陳以人,不過他委任律師表示,昨天就已經第三度傳喚,不過今天陳以人國中的畢業照曝光,而自稱是他同學的人在臉書上形容,陳以人總喜歡挑軟柿子,發生這些事情不意外,之前的同袍也透露,陳以人和上士凡佐憲形同麻吉,在軍中飲酒作樂,甚至酒駕被抓,但家人面對記者詢問,也都低調不願多談。
    2013/07/19 12:20
  • 最後求救變遺言! 痛批陸軍司令矇蔽欺騙

    洪仲丘枉死案,雖然國防部承諾一定會徹查,但家屬發現洪仲丘生前,傳了一封求救簡訊,訊息內容表達身心不適合操練,這封簡訊原本要傳給政戰主任,結果傳到旅長手機裡,旅長後來又轉傳給政戰主任,表示這兩個人都知情,但都沒有處理,洪仲丘依然被關禁閉,洪仲丘的舅舅氣憤指控,陸軍總司令口口聲聲說,調查不會有偏頗,根本是欺騙家屬和社會大眾。
    2013/07/18 19:38
  • 〈快訊〉繼副旅長、連長 上士范佐憲遭收押

    洪仲丘疑似遭虐死案!軍檢今天持續開庭,542旅連長徐信正,裁定收押後,已經押送到北部看守所,542旅上士范佐憲,昨天深夜也被聲請羈押,目前確定已經被收押,至於另一名士官長陳以人,今天上午才出現,還在訊問中。
    2013/07/18 15:05
  • 關禁閉略過人評會 連長串供遭收押

    陸軍下士洪仲丘被關禁閉,「操過頭」丟了命,542旅上上下下,都有責任!繼副旅長何江忠被收押後,軍檢署查出,連長徐信正因為不滿洪仲丘「漠視資安懲處規定」,攜帶智慧手機入營,加上何江忠施壓,所以沒依規定召開人評會,直接同意士評會「關禁閉」,間接把洪仲丘送上黃泉,事後徐信正還要求部屬要統一口徑,有串證事實,遭到收押。
    2013/07/18 07:42
  • 陸軍司令激動道歉:軍非黑道不容流氓

    洪仲丘魂斷軍中,晚間陸軍司令李翔宙現身道歉,激動呼籲軍檢「務必嚴辦這些不肖幹部」,他會擔起完全責任,李翔宙非常激昂的說,就算洪媽媽認為放下了,但陸軍司令部「絕不會就此放下」,因為國軍不是黑道組織,絕不容許有任何「流氓」!至於洪仲丘最後關頭傳「求救簡訊」給旅長,為什麼高層置之不理?軍方回應是因為旅長認為簡訊開頭是寫「主任」,認定簡訊「誤傳」,只叫政戰主任瞭解狀況。
    2013/07/17 20:45
  • 軍法「二審制」 冤案多難窺真相

    軍檢偵辦洪仲丘命案,昨天依串證之虞,收押陸軍副旅長何江忠上校,而他被指控犯下涉嫌妨礙自由,以及陸海空軍刑法中的「不應懲罰而懲罰罪」,最重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有律師質疑,軍檢是否縱放,因為洪仲丘明明死了,應該採用凌虐部屬罪致死罪才對,最重可處無期徒刑;另外曾經幫江國慶家屬,跟軍方打官司的律師黃達元也說,軍方過去辦案草率,不是刑求逼供,就是弄丟證物,導致江國慶冤死,許榮洲二審無罪,真兇逍遙法外,就怕這一次,軍方又錯放兇手。
    2013/07/17 19:07
  • 「大魔王」施壓 副旅長喬禁閉室關洪

    542副旅長何江忠遭收押,最主要就是施壓加速將洪仲丘送進禁閉室,現在更傳出,原本洪仲丘體檢評估報告要7天才能完成,何江忠打電話到軍醫院,要求最速件處理,只用了半天就趕辦出來,另外何江忠還喬空位,讓洪仲丘擠進原本客滿的禁閉室,對於軍中幹部聯手惡整,洪仲丘母親今天北上陳情,痛哭控訴,都是什麼時代了,讓她好好一個小孩變成這樣。
    2013/07/17 13:58
  • 保密破功!洪仲丘離營建言 惹殺身禍

    下士洪仲丘送命,立委查出,他之所以被盯上,是因為退伍前,洪仲丘參加了部隊舉辦的屆退人員離營座談會,長官標榜全程保密,洪仲丘信以為真,在座談會上暢所欲言,提出4點建言,還說負責督導下士內務的志願役上士,自己內務卻很亂,還要求他們,就是這關鍵第4點,導致542旅旅長沈威志,隔天前往旅部連檢查上士內務,該保密的洪仲丘建言,消息走漏,引發上士不滿,集體表決,將他送禁閉!
    2013/07/17 13:53
  • 洪仲丘禁閉室枉死 4共犯難逃責任

    陸軍 下士洪仲丘遭虐死一案,涉嫌向低階軍官施壓「關人」的542旅上校副旅長何江忠被收押,洪仲丘在部隊的直屬長官范佐憲、陳以人,違規裁定,把洪仲丘送禁閉,還有在禁閉室內「見死不救」,堅持不讓洪仲丘休息喝水的管理士陳毅勳,都被軍檢署鎖定,涉嫌妨害自由致死,可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重甚至無期徒刑。
    2013/07/17 12:09
  • 洪仲丘死亡拼圖!官官相護 上到下加害

    到底是誰害死了下士洪仲丘?一個年輕生命魂斷軍中,揭開軍中長久以來的黑暗面!國防部檢討報告中,點出10幾個「環節」有嚴重疏失,可見從上到下,都有責任!從旅長對洪仲丘生前的「求救簡訊」置之不理、副旅長揚言「不關洪就關你」,惡意霸凌施壓,到士官長、同袍冷眼旁觀!或許這些人無心置人於死,卻是層層無形的加害!軍中官官相護的扭曲體制,逼得洪仲丘在禁閉室「走向生命終點」,這些人,都該為下士的死,付出代價。
    2013/07/16 17:43
  • 同袍怒爆:士官長抹黑 提飲料換報告

    洪仲丘因為關禁閉,不當體能訓練導致熱衰竭死亡,洪仲丘剛退伍的同袍,因為看不貫軍方做法,出面揭露軍中的黑暗面,他表示洪仲丘攜帶的,不是智慧型手機,而是照相功能的手機,卻遭到兩名士官長,陳以人和范佐憲,惡意抹黑,向副旅長呈報,事後2名士官還提著2袋飲料到醫院關切,之後連長受到副旅長的施壓,逼迫半天內要辦好體檢報告,層層人為疏失,枉送人命。
    2013/07/16 16:50
  • 〈獨家〉542旅「大魔頭」 何江忠「罰兵」出名

    TVBS採訪到曾在陸軍542旅服役的士兵,他曾被判禁足,卻被副旅長何江忠簽呈禁閉,他形容副旅長何江忠是「大魔王」,因為所有的懲罰到他手裡都會變得更嚴重,過去何江忠曾在北竿擔任副指揮官,還有士兵說何江忠在外島車子開到哪,哪邊就「風聲鶴唳」,苛刻作風到542旅也沒變。
    2013/07/16 13:18
  • 「軍中皆謊言」 洪仲丘生前留言見端倪

    下士洪仲丘,在關禁閉期間死亡,國防部兩度公佈懲處名單,最新消息,542旅副旅長也遭到聲押,但家屬質疑國防部動作太慢,而且軍方提供的監視器畫面也不齊全,懷疑關鍵畫面恐怕遭到銷毀,家屬認為疑點重重,要求國防部加快腳步釐清。
    2013/07/16 11:58
  • 記恨洪仲丘? 副旅長施壓關禁閉遭收押

    到底是誰害死了下士洪仲丘?今天軍檢署檢察長曹金生首度坦承,洪仲丘的長官,542旅副旅長何江忠已轉「被告」,軍檢以「長官利用職權、迫害自由」,聲押獲准!而軍方也證實,何副旅長曾對下屬撂狠話說,「不把洪關禁閉,下一個關的就是你!」
    2013/07/16 10:10
  • 下士案懲處27人 陸上將司令申誡

    針對下士關禁閉死亡一案,軍方提出懲處名單,27名軍士官,被記申誡到兩大過,最高層級到陸軍上將司令,另外有12人移送軍檢法辦,最高層級到少將旅長,家屬痛批,疑似涉案的士官長,毫無悔意,在頭七法會上不斷偷瞄鏡頭,顯然一直在演戲。
    2013/07/11 13:49
  • 旅長帶隊餐敘 營長喝高梁休克命危

    嘉義縣大林鎮陸軍中坑營區的上校旅長,在國慶日前夕,部隊正忙的時候,因為裝檢績效良好,竟然帶著全營區21名主管到餐廳喝酒餐敘,當中一名中校營長喝酒喝到休克昏迷,送醫急救,目前仍然還沒清醒,國防部已將帶隊的旅長調職。
    2011/10/14 1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