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斷橋 結果共403筆

  • 回不了家團圓!來台打拼12年 妻悲痛認屍

    南方澳大橋斷橋意外,釀成六死,今天其中一名菲律賓籍的漁工家屬趕抵台灣,因為他已經來台工作12年,原本預計明年合約滿了,就要回去跟家人團圓,在他鄉打拼賺錢,就是希望讓家人有好的生活,但不幸遇上這起意外,太太認屍時,更是忍不住放聲大哭,另外也有印尼籍漁工,都已經跟船東請好假,下個月要回家結婚。
    2019/10/04 20:52
  • 南方澳斷橋罹難移工家屬來台 外交部提供機票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6名印尼、菲律賓籍移工罹難。外交部今天表示,全力協助罹難者家屬來台辦理後續事宜,並將提供每位罹難移工2名家屬來台處理後事的往返機票及住宿膳雜費用。
    2019/10/04 16:28
  • 蔡總統屏東廟宇開講 不捨救災罹難消防員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屏東為黨籍立委助選,上午在潮州鎮三山國王廟廟埕開講時,都對於台中發生的2名消防人員罹難表達不捨,並要求內政部等相關單位檢討。
    2019/10/04 15:17
  • 斷橋漁港生意掉至多7成! 代客料理差最多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事故發生後,漁港有500多艘漁船,沒辦法出海捕撈,連帶造成南方澳的魚市,周遭海產店生意都受到影響,尤其代客料理生意差最多!中午原本都客滿,現在只剩一桌,生意掉了4到7成。
    2019/10/03 23:44
  • 斷橋!陳其邁鞠躬致歉 中央將補助漁民1.2億

    針對南方澳斷橋三天來,漁港所有漁船受困,無法出海作業,交通部長林佳龍允諾,中央除了賠償罹難漁工每人500萬元,港內510艘漁船,也將補助1.2億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晚間慰問受災船東和外籍漁工,還二度鞠躬代表政府致歉。
    2019/10/03 23:35
  • 南方澳斷橋事故 陳其邁代表政府致歉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意外,造成6名外籍漁工死亡、10多人受傷。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代表政府向相關移工致歉,強調政府日後會更妥善照顧所有外籍漁工。
    2019/10/03 22:00
  • 快訊/510艘漁船因橋斷停業 中央擬補償1.2億

    針對南方澳斷橋封港期間,漁船無法進出,交通部長林佳龍允諾,農委會和漁民已經達成共識,對於受影響510艘漁船,將提供1.2億元補助金。
    2019/10/03 19:20
  • 南方澳跨港大橋塌 6外籍漁工魂斷異鄉

    南方澳斷橋搜救50小時,終於找到最後一名罹難的外籍漁工,其實搜救現場一度卡關,最後是搜救人員聞到味道,這才發現第6人;而罹難的6名漁工,包括3名菲律賓籍與3名印尼籍,菲律賓的部分,會由菲律賓辦事處與勞工處協助家屬,到台灣處理後事;至於印尼籍的,則是傾向交由印尼辦事處處理,家屬暫時不考慮來台灣。
    2019/10/03 19:00
  • 南方澳大橋坍塌 林佳龍:港務公司顯有疏失

    宜蘭南方澳大橋坍塌,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港務公司顯有疏失且有錯誤理解,南方澳大橋為特殊橋梁,本來就應該用更嚴格標準檢修。
    2019/10/03 15:09
  • 油罐車司機傷勢穩定 女兒還原墜橋經過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張姓男子開油罐車經過時隨車摔落橋下受傷,緊急送往女兒任職的博愛醫院救治,傷況已穩定。張女今天感謝各界協助,也幫父親還原當時墜橋經過。
    2019/10/03 14:55
  • 南方澳斷橋開闢航道 海軍:任務與時間賽跑

    南方澳斷橋事故,為打通漁港臨時航道,海軍與時間賽跑,通宵在水下作業切割斷橋。海軍艦隊長張獻瑞今天表示,拆解難度高,但弟兄們接受安全訓練,執行沒有問題。
    2019/10/03 13:38
  • 尋獲第六名失蹤漁工 來台兩年魂斷異鄉

    最後一名失聯的菲律賓籍移工,事發後50個小時終於被尋獲,人卡在消波塊附近,一開始懷疑人困在266船艙,船東希望將船扶正,進入搜索,不過裡面嚴重遭擠壓,人無法進入,拆解進度也不順利,最後是在消波塊附近尋獲,整個斷橋意外,造成了6名外籍漁工,魂斷異鄉。
    2019/10/03 13:35
  • 通航!百名人員徹夜水下作業趕工 清航道

    南方澳大橋斷橋後擋住了漁船唯一通道,攸關漁民生計的問題,今天暫時解決了,經過百名現場人員徹夜輪番水下作業切割搶通,早上9點24分第一艘測試船成功通過,11點正試通航,目前只要是兩百噸以下的船隻都能順利出海,航道上方的橋拱,也有十幾條鋼索、鋼條來拉撐加強結構。
    2019/10/03 13:22
  • 南方澳橋斷 港務董事長吳宗榮請辭獲准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上午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已經火速請辭獲准,但港務公司運作是不是出了問題,藍委甚至質疑2016年開始,蔡政府將港務公司的職務當做政治酬庸,3位董事長都出身「高雄幫」,而且背景和港務也不太相符。
    2019/10/03 13:18
  • 搜救任務結束… 南方澳斷橋發現最後1名移工遺體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搜救單位今天在現場水域附近發現最後一名失聯移工遺體,搜救任務大致結束,後續將加速損壞橋身拆除作業。
    2019/10/03 13:15
  • 南方澳斷橋開出航道 港內油污飄散緊急攔截

    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阻斷漁港唯一出口,經海軍連夜進行沉橋切割作業,今天順利開出一條航道讓船隻通行,但也讓油污飄散港區,現場緊急攔油。
    2019/10/03 11:47
  • 南方澳斷橋困500漁船 臨時航道開通上午試航

    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阻斷漁港出口,造成約500艘入港避颱風的漁船無法出入,海軍昨天連夜進行沉橋切割作業,順利開出一條航道並於今天上午完成試航,漁船成功進出。
    2019/10/03 10:39
  • 南方澳斷橋 海軍徹夜趕工成功開闢臨時航道

    南方澳大橋崩塌阻斷漁港唯一出口,海軍水下作業大隊自昨天下午起進行水下切割沉橋護欄,連夜作業後,海軍今天指出,已開闢安全航道,首艘測試漁船已在上午9時25分安全通過。
    2019/10/03 10:38
  • 闢建南方澳臨時航道 國軍馬不停蹄切割斷橋

    南方澳大橋崩塌阻斷漁港唯一出口,為讓港內漁船能進出,國軍今天凌晨馬不停蹄進行水下切割沉橋護欄,積極闢建安全航道。天亮後視線轉好,潛水員更是快馬加鞭作業。
    2019/10/03 09:44
  • 南方澳斷橋拆解作業 水中與高空漏夜進行

    在濃濃的柴油引擎運轉黑煙與焊接電光星火中,宜蘭南方澳斷橋搶通航道作業,3日在水下切割、水面清除、高空焊接同步漏夜進行,盼迅速開通臨時航道,讓受阻漁船可以出航。
    2019/10/03 09:16
  • 再半年就可回家!漁工「忍12年油汙味」睡船上魂斷宜蘭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發生崩塌意外,導致3艘漁船被壓毀,6名外籍移工不幸罹難。其中第4位被找到的47歲菲律賓籍漁工Impang George Jagmis,12年前為了家計獨自來台,後來因很有能力還當上領班,但節儉的他沒有租屋,甘願睡又臭又冷的船上。原本只差半年就能返鄉與家人團圓,豈料竟因斷橋命喪他鄉。
    2019/10/03 08:54
  • 目睹橋斷瞬間! 船主淚崩:叫人跑都沒時間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於1日上午無預警坍塌斷裂,3艘漁船遭橋身壓毀的江姓船主,當時人在岸邊,幸運逃過死劫,但卻親眼目睹船上的2名漁工落難,「連叫他們跑得時間都沒有」,回憶當時的恐怖景象仍心有餘悸。
    2019/10/03 08:25
  • 保固期直接砍半 誰是臨海橋梁「最大殺手」?

    南方澳跨港斷橋突顯國內橋梁檢修沒有落實的弊端,尤其靠海的橋梁,受到海風和空氣中的鹽份侵襲,梁柱和吊索特別容易出現鏽蝕問題。我們來到西濱公路的林口高架橋路段,實際看看臨海橋梁的鏽蝕情形,專門負責全台省道和快速道路養護的公路總局,是用什麼方式?又多久一次進行檢修?請看以下的報導。
    2019/10/02 23:22
  • 離譜!追查南方澳斷橋 黃國昌:得標到審查都自家人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昨(1日)發生崩塌意外,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踢爆,負責橋梁檢測標案的「健行科大陳明正團隊」根本是自己得標、自己監審、自己審查;黃進一步追查,發現不是個案,痛批「這不僅是人禍,更是罔顧公安、無良撈錢的犯罪行為!」
    2019/10/02 22:09
  • 我只要人!船東焦急等待 見遺體崩潰哭

    救援時間已經超過24小時,眼看著還有人沒找到,船東真的好急!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事件,壓毀了3艘船,而且上面還有漁工都在船艙內休息,第一時間根本來不及跑,看著救援速度一分一秒過去,還有一個人沒找到,船東真的好著急,甚至還喊出,船體直接破壞無所謂,因為他只想要趕快救出人,看著官員們不斷在指揮所開會,忍不住激動情緒,直接對著交通部長林佳龍大罵。
    2019/10/02 2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