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方澳跨港大橋塌 6外籍漁工魂斷異鄉


發佈時間:2019/10/03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3 20:13

南方澳斷橋搜救50小時,終於找到最後一名罹難的外籍漁工,其實搜救現場一度卡關,最後是搜救人員聞到味道,這才發現第6人;而罹難的6名漁工,包括3名菲律賓籍與3名印尼籍,菲律賓的部分,會由菲律賓辦事處與勞工處協助家屬,到台灣處理後事;至於印尼籍的,則是傾向交由印尼辦事處處理,家屬暫時不考慮來台灣。

圖/TVBS

 
事發50個小時,終於尋獲第6人,來台2年的羅姆,最後主航道右側的消波塊處,被搜救隊員找到。

搜救隊員:「我不知道,但就是聞到味道了。」

搜救現場一度卡關,最後是潛水人員聞到了味道。

 
圖/TVBS

船東 江國隆:「一開始就比手畫腳,雖然說有時候,比的方式不太對,不太能表達,但問題是後來,他們也都是陸陸續續會學台灣的話。」

平時相處就像是親兄弟一樣,畫中透露出不捨。只不過這次像羅姆一樣,來南方澳漁港討生活,卻不幸罹難的,還有其他5人。

罹難印尼漁工家屬:「我哥哥如果不是工作在這裡,不會這樣,看哥哥這樣,我...。」

講著講著就悲從中來,他們是這次事件中,罹難的印尼漁工Wartono的家人,Wartono的姐姐、兩個妹妹和大嫂,全在台灣工作,只是他們直到2日深夜才知道,Wartono罹難的消息。

圖/TVBS

船東 江國隆:「現在我都是以先幫助6位漁工,先處理好事情之後,我才有後續的想法。」

一肩扛起責任,連其他漁工也一起幫忙處理後事。菲律賓籍的罹難者,是由菲律賓辦事處及勞工處負責接待家屬到台灣,處理後續的事情,最早的預計4日早上就會抵達,至於印尼籍罹難者的部分,家屬傾向不會到台灣來,而是交由印尼辦事處處理。

 
只是一場斷橋意外,造成6名外籍漁工魂斷他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方澳大橋崩塌

#漁工#罹難#斷橋#南方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60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