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周一將拆!檢搜證完成 細查斷橋原因

記者 張允曦 簡大程 / 攝影 林亞男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4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4 22:23

南方澳跨港大橋救援工作已經告一段落,但是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成為現在檢調要好好查個仔細的重點,因為從設計到維修,每個環節都是不同單位在處理,目前運安會以及檢察官,都已經蒐證結束,預計下周一7日,斷橋將要開始進行拆除作業,最快下個月15日就能全部拆除完畢。但是對於這次坍塌意外,立委黃國昌認為是人為疏失,也開記者會痛批。

圖/TVBS

 
大橋坍塌後經過三天,工程單位都還在現場進行維護工作。

因為南方澳大橋,總重達1500公噸,就怕大橋再傾斜,加上未來可能會有颱風形成,公路總局的人員,4日一早就架設好10條鋼索和2條H鋼梁。

雖然現在船都已經開通,但是大船只出不進,還全部轉到商港作業。

 
圖/TVBS

游姓船東:「沒辦法啊,事情就這樣發生了啊,只能開到這邊,希望可以趕快弄好。」

雖然很麻煩,但為賺錢也沒辦法,只希望能盡快恢復正常。但是他們最關心的問題,還是何時才能全數通航。

記者張允曦:「這幾天在他橋現場,都能看到工程人員,甚至檢調單位的人,來對橋樑做內外的檢查跟採證,也有工作人員告訴我說呢,最快周一這座橋,就會開始進行拆除工作。」

圖/TVBS

這幾天,運安處都派人到現場調查坍塌原因,而檢察官也有到現場勘驗,現在調查結果告一段落,後續肇事責任歸屬,將交由檢察官來調查,最快預計下個月15日就能全部拆除完畢。但是對於橋樑斷裂原因,到底怎麼發生的,立委黃國昌開記者會痛批。

立委(時力)黃國昌:「一座橋樑轉包出去,大概給人家3千多元,中間的差額到哪裡去了,可以這樣斂財嗎。」

質疑檢測單位沒有確實,認為受委託的健行科大教授陳明正有疏失,不過陳明正表示,現在檢察官已經介入調查,不方便再講任何事,由學校統一發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方澳大橋崩塌

#南方澳大橋#通航#維護#坍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791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