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新南向 結果共638筆

  • 台美簽署合作架構 投入美洲、新南向國家建設

    台美合作邁入新里程碑,行政院今天開記者會表示,雙方已於9月17日簽署「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將深化官方合作並引進民間資源,攜手投入區域基礎建設發展。
    2020/09/30 17:02
  • 台美共識! 王美花避談細節、未談及雙邊貿易

    經濟部選在禮拜天,召開記者會,說明與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內容,除了提到,雙方有涉略5G、產業重組、新南向等大議題,其餘細節,部長王美花避談,要等正式會談再說,外界認為,開放美豬美牛,是為了台美雙邊貿易,這次是否有談及內容,王美花說,雙邊貿易不是國務院的業務。
    2020/09/20 19:18
  • 美國務次卿訪台達成共識 王美花:盡速展開台美經濟對話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台展開前期經濟對話,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美雙方談及5G乾淨網路、供應鏈重組、新南向政策等議題,會談氣氛良好,雖非正式對話,但邁開很重要一步。雙方已有共識,會盡速展開正式對話。
    2020/09/20 15:10
  • 蔡總統盼疫情趨緩後 與新南向國家更緊密交流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希望等國際疫情趨緩後,台灣跟新南向國家的交流和合作能夠更加緊密。面對後續的國際經貿局勢,新南向政策仍是台灣關鍵的國家戰略。
    2020/08/18 11:53
  • 美澳重申台灣在印太重要性 外交部:新南向獲肯定

    美國與澳洲外長及防長28日召開會談,並重申台灣在印太區域扮演重要角色、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外交部今天說,這凸顯「新南向政策」成果獲肯定、各國視台灣為印太區域不可或缺夥伴。
    2020/07/29 14:37
  • 藍質疑中油印尼考察透過中間人 經部駁斥不認識

    國民黨質疑中油新南向投資是透過人力仲介揚運集團安排訪問印尼;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首度回應,經濟部全程掌握國營事業到新南向國家投資狀況,也不認識揚運集團。
    2020/07/23 17:15
  • 外交部:泰汶菲俄4國來台免簽 續延長試辦1年

    外交部今天宣布,8月1日起,將再度延長試辦泰國、汶萊、菲律賓及俄羅斯國民來台免簽證措施1年,至明年7月31日止。
    2020/07/23 16:35
  • 不只紅綠關係佳! 高壽濤遭爆替藍委徵助理

    被指替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立委蘇震清牽線印尼的揚運集團董事長高壽濤,長期經營人力仲介公司,據了解和藍綠立委都不錯,但其實他過去爭議就不少,包含疑似讓新南向學生淪為黑工、還有承包世大運選手村也因簽約期未滿趕走移工引發爭議。
    2020/07/23 12:18
  • 駁藍營指控 外交部:蘇嘉全、蘇震清2017年未赴印尼

    國民黨今天出示台灣駐印尼代表處2017年回報外交部密件,質疑時任立法院長蘇嘉全與立委蘇震清當年訪問印尼、私下會晤高層圖個人私利。外交部說,兩人2017年未有赴印的紀錄。
    2020/07/20 16:27
  • 府:蘇嘉全2017年未赴印尼 將提告捍衛清白

    總統府今天說,國民黨惡意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於2017年赴印尼、私下會晤高層圖個人私利,完全是子虛烏有,「將提出告訴,以捍衛清白」;府方並說,2017年整年蘇嘉全都無出訪印尼的紀錄。
    2020/07/20 15:11
  • 蔡英文:行政院將推紓困3.0 行動相挺機械業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她了解機械產業面臨的困境,行政院規劃將推出紓困3.0方案,用行動相挺,政府會與產業站在一起。
    2020/07/09 16:18
  • 龔明鑫:台美洽簽FTA機率比過去大很多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表示,未來台美洽簽FTA的機率會比過去大很多,政府已有在做部署和準備。
    2020/06/17 16:43
  • 各國利字擺中間!捐口罩助形象提升 外交卻無助益

    上個月初政府宣布啟動口罩外交,捐給歐洲、美國、非洲、中東和新南向等國家數千萬片口罩,這項善舉也在國際輿論上帶來正面效果,專家運用人工智慧技術,分析推特的發文後發現,這對台灣的形象的確有正面助益,不過外交事務專家認為,雖然台灣搏得美名,但從提升外交地位的效果來看,恐怕是對內宣傳大過於實際效益,因為各國利字擺中間,不可能因為捐口罩,就改變對台政策。
    2020/05/13 22:40
  • ECFA若終止入RCEP更難?台恐淪經貿孤兒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十年協商期今年九月即將到期,外界關注蔡總統520就職演說是否將牽動ECFA存廢?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上表示「中國大陸不見得會用報復性的心態,單方終止ECFA。」中經院東協研究中心主任徐遵慈也在節目上評估,「ECFA如果終止,等於過去10年創造的兩岸紅利全都消除,包括ECFA帶動陸客來台商機,以及ECFA簽署讓台灣與新加坡、紐西蘭簽署雙邊經濟協定(FTA),所以在ECFA基礎下,未來台灣才有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的機會,若喊卡,台灣申請加入RCEP的機率將等於『零』。」外界認為,從蔡政府過去四年政策方向來看,蔡總統是希望利用新南向政策來取代兩岸僵局下的困境,徐遵慈也指出「新南向推動貿易投資的軟實力合作,效果雖然不容忽視,卻無法取代ECFA效益。」
    2020/05/12 18:56
  • 第三波口罩援贈國際707萬片 民眾主動捐贈另計

    武漢肺炎全球蔓延,外交部今天宣布啟動第三波國際人道救援,將援贈歐美各國及新南向國家等共計707萬片醫療級口罩;另外,將另計台灣民眾主動捐贈的口罩。過去一週48萬多人捐贈了393萬多片口罩。
    2020/05/05 13:04
  • 援新加坡口罩引論戰 蘇貞昌:不必往負面做文章

    台灣捐口罩給新加坡,因新加坡總理的夫人何晶臉書發言引風波。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何晶已發文感謝台灣,不必在這件事上往負面做文章,兩國努力抗疫,讓疫情早日過去才是正辦。
    2020/04/14 10:13
  • 捐口罩風波 星國總理夫人修改「呃…」貼文感謝台灣

    台灣援贈新加坡口罩,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夫人何晶今天修改臉書中原本的謎樣Errrr...(呃...)內容,何晶希望大家彼此相互擁抱,停止在網路世界廝殺,戰勝病毒。 台灣
    2020/04/13 15:14
  • 新加坡粉專嚴厲指控「台灣劫持口罩」 網罵:抵制台產品

    肺炎疫情爆發造成許多國家防疫物資緊缺,台灣日前宣布捐贈100萬片口罩給新南向國家,不過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Ho Ching)轉發相關報導後,卻在貼文內寫下:「Errrr...(呃...)」,引起不少網友一陣撻伐。未料風波卻一波接一波,日前又出現新加坡粉絲專頁,批評台灣「劫持口罩」後,再以「捐贈」方式回送。
    2020/04/13 14:56
  • 財長:沒有扣留新科口罩 產線也移回新加坡

    台灣援贈新加坡口罩,但遭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夫人何晶以「呃...」字回應。網友質疑與新科在台產製口罩被扣有關,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新科產製口罩均已順利出口,產線已移回新加坡在台無生產。
    2020/04/13 14:15
  • 台灣送口罩「星國總理夫人卻不領情」?他:別中計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之際,世界各國紛紛面臨醫療資源短缺的情況,但台灣卻伸出援手,陸續捐贈口罩給需要的國家,盼能協助抗疫,外交部日前也證實將對新南向國家捐出100萬片口罩,其中就包括新加坡。沒想到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夫人何晶(HO Ching)11日卻在臉書轉貼新聞並寫下「呃…(Errrr…)」,似乎不太領情,引起議論。對此,名嘴鍾年晃呼籲,雖然何晶的態度讓人有種「熱臉貼人冷屁股」的不爽感覺,但台灣外交處境艱難,提醒大家「千萬別中計」
    2020/04/13 09:46
  • 台送口罩! 星國總理夫人「呃…」網友開戰

    台灣送100萬片口罩給新南向國家包括新加坡,星國總理夫人何晶透過臉書留言,但語氣似乎在表達不滿,引發上千名台灣網友湧入留言論戰,痛批她不知感恩。不過藍營立委認為,台灣禁止口罩出口,連帶影響新加坡公司自己在台灣的口罩生產出口,被迫不得已才遷回產線,如今我們送口罩給人家,對方心裡恐怕也覺得彆扭。
    2020/04/12 20:54
  • 外交部啟動第二波援助 600萬片口罩贈北歐等國

    外交部今天宣布啟動第二波國際人道援助行動,將捐出共約600萬片醫療級口罩給北歐和中東歐地區的歐盟會員國、美國疫情較嚴峻的州、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國家、新南向政策國家等。
    2020/04/09 12:13
  • 第2波防疫外交 外交部:援贈新南向國家百萬片口罩

    外交部今天說,下一波口罩援贈對象將涵蓋新南向政策約7個已提出需求的國家,以及其他非亞太地區國家,總量預計超過100萬片。日本及韓國則尚未向台灣提出口罩援助需求。
    2020/04/07 13:08
  • 援外口罩除支援美歐友邦 未來擬納新南向國家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外交部今天說,將捐贈美國200萬片、部分歐洲疫情嚴重國家700萬片、以及友邦100萬片口罩,提供人道援助。未來台灣將持續評估,並規劃接下來的援助,對象包括新南向國家。
    2020/04/01 14:33
  • 王金平拜會邀請 游錫堃接醫療科技展大會主席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同意接下台灣醫療科技展大會主席一職並表示,台灣的醫療成果也可結合新南向政策宣傳推廣,未來讓台灣成為國外患者接受醫療服務的第一選擇。
    2020/03/09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