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美共識! 王美花避談細節、未談及雙邊貿易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0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0 19:18

經濟部選在禮拜天,召開記者會,說明與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內容,除了提到,雙方有涉略5G、產業重組、新南向等大議題,其餘細節,部長王美花避談,要等正式會談再說,外界認為,開放美豬美牛,是為了台美雙邊貿易,這次是否有談及內容,王美花說,雙邊貿易不是國務院的業務。

圖/TVBS

 
記者畢倩涵:「經濟部假日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與美方代表會談內容,目前初步了解是針對5G,產業重組投資審查,以及新南向政策有先著墨,不過對於細節到底談了什麼,王美花並沒有做進一步說明。」

整場記者會,經濟部長王美花,被記者追問談了什麼,她只回答大方向。

經濟部長王美花:「盤點所有的問題,所以都還在做政策上了解的階段,未來有具體的合作方向,會再跟各位報告。」

 
圖/TVBS

顯然國務院次卿來台,是為了日後,台美正式會談暖身,而外界認為,蔡政府開放美豬美牛,是要換取台美雙邊貿易,這次也有聊到嗎。

經濟部長王美花:「國務院跟我們交流,是從戰略層面上來談經濟,這個部份跟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負責的雙邊貿易協定(BTA),是兩個不同的機制。」

至於和柯拉克會面的,除了府院高層,總統蔡英文更親自邀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參加官邸晚宴,但具體內容,一切都很神祕,就連美豬美牛開放,美國的反應,王美花只有點到為止。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台灣政府我剛提到了,包括防疫在疫情期間提供的協助,包括蔡總統宣布的重大政策,美方也有感謝台方做的努力。」

只要是細節,王美花四口風很緊,不過11月美國即將大選,一旦變天,現在台美共識,還算數嗎。

經濟部長王美花:「大選之前還是之後等等的,我們確實沒有去討論這個問題,這就看美方方不方便。」

 
多半是閉門會議,即便會後,經濟部能說的也有限,是否顧及大陸,還是擔心多說容易破局,低調成了台美會談最大公約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經濟部#大陸#破局#台美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724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