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烏龜 乘風2024海巡人員劉偉健 腿傷夏普虧損黃國昌 瘀青高職倒閉疏失
  • 搜尋:

    新南向 結果共638筆

  • 擴大新興傳染病防線 國光布局動物疫苗新事業

    國光生技今天表示,子公司夲牧生技與農科院開發新型次單位多價疫苗,已完成動物疫苗許可證送件。由於CV豬環狀病毒為亞洲豬隻最主要傳染病,國光決定加速布局,在印尼規劃動物疫苗生產基地。
    2021/07/15 16:17
  • 少投資大案加上疫情攪局 前5月僑外投資金額減逾4成

    經濟部投審會今天公布前5月核准僑外投資金額為新台幣596億613萬元,年減41.92%。投審會指出,除了疫情不確定性延續,去年前5月核准大型投資案,比較基期高,也是因素之一。
    2021/06/21 12:18
  • 國光流感疫苗獲清真認證 全年展望先蹲後跳

    國光生物科技今天宣布,國光流感疫苗已取得清真認證,產品進入穆斯林國家的優勢大增,將積極布局東協各國和新南向國家;今年來自中國大陸流感疫苗訂單較去年大幅成長5倍,全年展望先蹲後跳。
    2021/05/12 15:21
  • 前進「新南向」 台資金融業擁抱越南大商機

    【台灣銀行家】台商將供應鏈從中國轉移到越南掀起一波高潮,金融業紛紛申請越南的辦事處或分行,與產業集體前進越南的動作更大,在美中貿易戰之後,越南展露出亮眼的商機與地位。
    2021/05/09 16:41
  • 印度疫情大失控 台灣新南向政策接下來

    台灣的新南向政策中,印度一直是重點國家,彼此經貿的合作備受關注,現在中印間的關係惡化,台印能不能更加友好,是一個關鍵,這陣子印度疫情失控,當地台廠也啟動像是在宿舍遠距上班的應變機制,另外外交部表示會協調旅行社包專機,送回需要的人,但強調這不是撤僑。
    2021/05/05 22:34
  • 5G新應用! AI演算智慧防災、防空汙打造智慧城市

    隨著5G開台,技術應用已經越來越廣,現在許多城市也都開始規劃智慧城市的藍圖,像是在防汛、防災、防空汙、以及學校食安上,都能使用AI大數據來演算,另外在高雄,也有5GAIoT大聯盟,將新灣區打造成為台灣最大的5GAIoT產業聚落,成為新南向的重點基地。
    2021/04/18 20:38
  • 蔡政府喊大陸需要台灣 藍營酸:過去詆毀、現在自圓其說

    總統蔡英文12日宣布,今年3月台灣單月出口總額達到358.9億美元,換算下來超過新台幣1兆元,破了歷史紀錄。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卻曬出經濟部、陸委會網站數據表示,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自吹自擂得意洋洋,但他們沒說的是,台灣對大陸的出口也創歷史新高,雞蛋依舊牢牢的放在同一籃裡;就連國民黨發言人盧宸緯也抨擊,民進黨表面上說要推動新南向,難道實際上其實在推新西向嗎,「過去詆毀,現在得要自圓其說」。
    2021/04/14 08:03
  • 培養新南向經貿生力軍 高市府邀產官學辦實務課程

    高雄市政府統計南高屏有約6000名新南向外籍生,為了培養更多相關經貿人才,聯手工研院及高科大開辦對接南向市場碩士學分班,盼來自印尼等國家的學生成為未來企業的經貿大使。
    2021/03/06 15:11
  • 新南向豪砸252億經費 蔡政府挨轟:籃子變幌子!

    近期大陸封殺台灣鳳梨引發熱議,民進黨除了主張「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也積極鼓勵國人自己多吃鳳梨。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蔡英文上任後積極推行「新南向政策」,4年來已經豪砸252.7億元經費,結果整體貿易額不進反退,質疑這樣花納稅人的錢,籃子直接變幌子!
    2021/03/02 21:55
  • 蔡英文砸錢搞新南向 朱立倫轟「欺騙」:欠果農道歉

    大陸日前以多次截獲有害生物為由,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批評蔡政府執政以來,砸下大筆經費,宣稱實施新南向政策,然而國內經貿對大陸依賴有增無減,根本是「騙人大內宣」,怒轟其欠果農一個道歉。
    2021/02/28 16:17
  • 陸外商投資安全審查辦法將上路 經部籲台商留意

    中國「外商投資安全審查辦法」18日生效,明訂在中國投資國防、重要運輸、重要文化產品、重要金融、關鍵技術等都要申報。經濟部表示,辦法對「重要」與「關鍵技術」等欠缺明確定義,提醒台商要注意風險。
    2021/01/15 17:10
  • 要雇主負擔移工安置費用 許銘春:印尼願意協商

    印尼主張明年起台灣雇主須負擔移工安置費用引發反彈,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中午已經收到印尼回覆,願意就零付費議題來協商,勞動部也已經擬定多個對策。
    2020/12/02 17:43
  • RCEP排除台灣 朱立倫:這樣變化政府要說清楚

    亞太15國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台灣未加入。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受訪指出,總統蔡英文曾說過要加入,如今卻沒有,這樣的政策變化政府要說清楚。
    2020/11/18 14:22
  • 全球短鏈化瞄準新南向 工總與亞洲台商總會簽MOU

    全國工業總會昨天與亞洲台商總會簽署MOU,攜手共推新南向合作平台。工總指出,受武漢肺炎與RCEP成形影響,全球供應鏈走向區域化、短鏈化,台商應在維持原有的中國大陸布局上,加速融入新南向國家供應鏈體系。
    2020/11/17 17:11
  • 亞太15國簽RCEP 蔡英文:政府已超前部署做好調適

    亞太15國簽署RCEP,但台灣未能加入。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不能像過去一樣,把所有雞蛋放在同個籃子,所以一直多方嘗試,開拓更多機會。台灣的產品長期都在RCEP成員國的市場中面對競爭,政府早就超前部署,做好調適。
    2020/11/17 17:01
  • RCEP成形 沈榮津:持續協助產業升級布局海外

    RCEP完成簽署,面對台灣被排除在外,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政府將持續協助產業加速升級轉型,提高附加價值與競爭力,也會協助企業海外布局。
    2020/11/16 12:05
  • 亞太15國簽署RCEP 黃天牧:對台灣金融市場有信心

    亞太15國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認為,金融業近年積極布局新南向,應不會受到太大影響;股市方面,觀察外資由10月以來呈現淨匯入,對股市表現有信心。
    2020/11/16 11:50
  • 工商早餐會登場 林伯豐提4大面向16項提案

    工商協進會今天舉行工商早餐會,針對紓困振興、產業提升等4大面向,向政府提出16項提案,包含與疫情穩定的國家洽簽出入境互惠協議、用電大戶條款延遲上路等。
    2020/11/04 10:29
  • 女僑生在台遇害 大馬畢業生憤怒:判絞刑

    馬來西亞留學生在台遇害,馬國媒體大篇幅報導,蔡總統發表道歉聲明,網友有人肯定,有人認為誠意不足,尤其,蔡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馬來西亞出國留學,台灣名列前茅,命案重創國際形象,恐怕對招生造成怯步,馬來西亞當地大學生,對此事件看法都是憤怒的,但認為沒有相對安全的地方,所以不會影響來台就讀意願,倒是大馬人都認為,嫌犯應該要判絞刑。
    2020/11/01 20:25
  • 國際形象止血! 蔡總統聲明致歉登馬國新聞

    馬來西亞留學生在台灣遇害,馬國媒體也大篇幅報導,最新蔡總統發表道歉聲音,網友有人肯定,有人認為誠意不足,尤其,蔡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馬來西亞出國留學,台灣排在前三名,死者所待的學生也有不少馬籍大學生,發生命案重創國際形象,學者憂心會對南向招生造成怯步。
    2020/11/01 13:30
  • 美中貿易戰與疫情影響 電子業朝東協印度布局

    經濟部投資處長張銘斌今天表示,台商在美中貿易戰與疫情影響下調整生產模式,部分電子廠都已到新南向國家布局,近日傳出有意與台展開經貿談判的印度,則針對電子製造業祭出投資誘因。
    2020/10/21 16:41
  • 台印展開FTA經貿談判? 經長:不清楚具體訊息

    外電報導,印度有意與台灣展開經貿談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灣為外貿導向,能與各國深化經貿合作關係皆具正面意義;但是否意味著雙方將啟動FTA談判,她說,不清楚具體訊息。
    2020/10/21 14:44
  • 世華年會開幕 蔡總統籲擴大台灣與各國合作商機

    總統蔡英文今天請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站在第一線與政府一起打拚,讓台灣品牌在世界光芒四射,擴大台灣與各國合作的商機。
    2020/10/20 13:29
  • 國發會3招培育關鍵人才 設半導體學院推沙盒專法

    國發會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3大關鍵人才培育及延攬戰略,其中在培育本土數位人才方面,教育部將擴增STEM系所招生名額、研議沙盒專法、設立半導體等國家重點領域研究學院;沙盒專法預計年底前送至立法院。
    2020/10/15 15:06
  • 蔡英文:台灣尋求加入CPTPP 分享經驗做出貢獻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尋求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也盼與「新南向政策」政策目標國家洽簽雙邊經濟合作協議,共促區域繁榮、和平與穩定。
    2020/10/08 15: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