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新冠疫苗 結果共2,221筆

  • 大規模「血清抗體」調查 最脆弱「兩大族群」他直言「被排除了」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將重啟台灣大規模人群血清抗體調查,計畫針對各縣市於2022年1月至6月捐血人血液存檔樣本,依內政部公告縣市人口、性別、年齡比例進行分層隨機抽樣,由於有人認為這項調查來得有點晚,在已經有打疫苗的人群中,要透過抗體檢測了解感染率比較困難,因為感染和打疫苗都會產生抗體。
    2022/06/23 23:05
  • 有片/新冠疫苗加強針要一直打下去嗎? 專家:普通人不必打

    新冠疫苗加強針要一直打下去嗎?現在有不少65歲以上長者,趕著施打第四劑疫苗,因為面對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來襲,不得不謹慎小心。而專家指出對65歲以上長者來說,更有施打的必要性,因為可以預防中重症。不過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說,對一般人而言,打滿三劑就足夠,因為全國的免疫防火牆已經達到72%。
    2022/06/23 23:01
  • 5歲以下接種新冠疫苗 李秉穎:可和其他疫苗同時施打

    6個月至5歲可施打的莫德納嬰幼兒疫苗已獲得EUA,台大醫師李秉穎今天說,避免因和其他疫苗間隔時間而延遲產生保護,所以COVID-19疫苗目前緊急授權,可同時接種在不同部位。
    2022/06/23 11:36
  • 有望成全球第一!印度開發噴鼻疫苗 已完成3期臨床實驗

    印度巴拉特生物科技國際公司(Bharat Biotech)完成噴鼻式新冠疫苗的第3期臨床實驗,下個月將把數據提交給監管機構,假如一切順利,這將有望成為全球首個獲得臨床證明的噴鼻式COVID-19疫苗。
    2022/06/20 12:37
  • Novavax「三大優點」 專家:3劑抗O毒抗體增9.3倍

    兒童新冠疫苗縮短到四週就能施打,今(19)天一早也有家長帶著小朋友到高雄小港社教館接種第二劑疫苗,仍有不少家長仍擔心二劑對兒童副作用,未來18歲以上民眾,則有副作用較輕微的Novavax疫苗可以選擇,預計7月到貨,7月底可以施打,台大公衛學院醫師許辰陽指出施打3劑對抗Omicron,IgG抗體濃度能增9.3倍,也有專家認為Novavax副作用比較輕微,建議前幾劑有副作用、或擔心副作用的長者,可以改打Novavax。
    2022/06/19 14:28
  • 美CDC諮詢專家一致通過 5歲以下接種新冠疫苗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專家小組6月18日一致建議5歲以下小孩接種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苗,並獲總監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正式批准。
    2022/06/19 09:42
  • Novavax有望7月到貨 恐有心肌炎風險、醫籲「這類人」注意

    食藥署昨(17)日晚間核准Novavax疫苗專案輸入,將開放18歲以上成人施打,Novavax為美國藥廠諾瓦瓦克斯研發的新冠疫苗,不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卻發現,Novavax進行的三萬人實驗中,其中有五人出現心肌炎住院。對此國內台安心臟科醫生林謂文向《TVBS新聞網》表示,發現出現心肌炎的個案,都是以年輕人偏向男性最多,不過這項實驗的母數偏低,因此如果進到台灣後還是要邊打邊觀察。
    2022/06/18 17:10
  • 暑期營隊放寬! 北市國、高中生可跨縣市參加

    台北市立動物園從下週一開始將會休館11天,不少家長趁著最後一個週六,帶小朋友遊園放放電,去年暑假因為疫情嚴峻,北市動物園的暑期營隊取消,今年又恢復舉辦體驗營,共有5個項目可以選擇,台北市也因為疫情趨緩,開放打滿三劑新冠疫苗的國高中生,暑假可以跨縣市參加營隊活動,而國小生若打了一劑疫苗,也可以參加台北市內的暑期活動。
    2022/06/18 15:17
  • 旅行業4點分析出國難!搶生意離島行下殺1688、這樣買更省

    儘管新冠疫情來到第三年,部分國家雖逐漸開放但仍有疫苗接種限制,而台灣禁團令也還沒有解除,旅遊業者認為出國市場仍無法復甦,因此還是先主打國旅為主,業者評估離島產品仍有競爭力,因此主打離島行程,像是馬祖最低下殺1688元,另外若使用無接觸支付滿2000回饋500元。
    2022/06/16 16:10
  • 美國FDA專家批准 五歲以下幼童施打新冠疫苗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周三召開會議,同意開放五歲以下小朋友,接種新冠疫苗。
    2022/06/16 15:19
  • 不只對抗新冠!mRNA疫苗成功治療胰臟癌個案

    新冠疫情兩年多來,讓許多人都認識了關鍵的「mRNA疫苗」,如何模擬病毒特性激起人類免疫系統產生抗體,但這項技術其實早在疫情發生前就開始研發,也專注在癌症治療上;在2020年底,美國一名胰臟癌婦人接受試驗,接種德國BioNTech生技公司為她量身訂製的mRNA疫苗,搭配化療之後,去年底體內已經找不到任何癌細胞,這項試驗結果,無非是讓mRNA疫苗在癌症治療上,邁入新的里程碑。
    2022/06/15 19:55
  • 新冠疫苗需求下降 歐盟多國施壓藥廠修改採購合約

    雖然全球新冠疫情尚未落幕,病毒仍持續變異影響大眾生活,但在防疫管制之外,對歐盟國家而言,還有一件傷腦筋的事情要解決,那就是如何處理疫苗採購合約上尚未購買的額度。以波蘭為首、多個歐洲國家聯合向輝瑞(Pfizer)等藥廠施壓,以避免浪費資源為由,希望能修改既有合約規定,減少或免除採購數量的規定。
    2022/06/15 11:09
  • 孩子打疫苗怎顧?一圖秒懂飲食指南 保護力UP靠2關鍵

    本土疫情大爆發,而指揮中心也於上個月開放5-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至於兒童接種前後需要注意什麼?飲食方面有沒有限制,都是不少爸媽心中的疑惑。對此,知名營養師高敏敏分享一圖秒解爸媽的困惑,並提醒「飲食營養加上生活作息正常」是提升疫苗保護力的關鍵。
    2022/06/15 05:15
  • 庫存過剩!歐盟施壓輝瑞重談合約 要求減供新冠疫苗

    根據歐盟官員所述和一份文件內容,歐盟各國政府正加大對輝瑞和其他COVID-19疫苗製造商施壓,要求重新談判合約,並警告數以百萬計過剩的疫苗,可能會被浪費掉。
    2022/06/14 23:07
  • BA變種襲台!以色列新研究:「這類人」最能抵禦BA.5

    我國今(13)日首度在境外移入個案定序檢出Omicron新變種BA.4及BA.5,讓民眾人心惶惶。不過根據以色列最新的研究,已接種新冠疫苗,且感染過Omicron病毒者,最能抵禦BA.5變種株的攻擊,他們身上針對BA.5的抗體最多。
    2022/06/13 17:23
  • 白飯換糙米!與病毒共存吃對超重要 5+5飲食原則快記

    與新冠病毒共存,除了接種新冠疫苗,將口罩戴好、勤消毒,營養師高敏敏提供「5+5飲食法則」,可以靠食物營養,強化抵抗力、保護力。
    2022/06/13 15:23
  • 「BA.5這點」震撼醫:盼不要打擊太多人 籲快做1件事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歐美多國近期陸續檢出Omicron新型亞變種BA.4、BA.5,其中BA.5的傳染力更強,專家預估很快會超越BA.2成為主流變異株。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指出,BA.4和BA.5有較強的致病力,未來可能會導致更多突破性感染,為了社區疫情,他建議準備開打第四劑疫苗,直呼「希望不要打擊到太多人」。
    2022/06/13 09:02
  • 拍板!5至11歲兒童疫苗2劑間隔「確定縮短為至少4週」

    因應本土確診病例持續延燒,台灣5月起開放5至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可選半劑莫德納或輝瑞BNT兒童疫苗,現行規定2劑需間隔12週。今(10)日下午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開會議討論是否縮短間隔時間,稍早已有定論,考量心肌炎副作用比預期低,加上國內疫苗供貨充足,與會專家拍板同意可縮短為「至少間隔4週」。
    2022/06/10 18:46
  • 入境免隔!仁川機場迎報復性旅遊潮 重現疫前繁忙

    南韓昨天(8日)進一步大開國門,仁川機場解除了實施兩年兩個月的航班數量和飛行時間限制,全面解封的第一天,就迎來報復性旅遊潮,不僅南韓旅客排隊要出國,「國際遊客」也明顯變多。南韓6月初開放申請觀光簽證後,昨天(8日)開始,無論是否接種過新冠疫苗且不分國籍,入境一律「免隔離」,這也讓仁川機場幾乎恢復疫情前的繁忙。仁川機場內部預期,七月的暑假旅遊高峰,單日客流量將上看14萬人次,大約能恢復疫情前的七成水準。
    2022/06/09 19:56
  • 疫後觀光不浪費!長榮7月起「4艙等」可預選餐點、飲料

    國人因為新冠疫情導致第三年無法出國,現在國內疫情已經進入高原期,加上疫苗覆蓋率提升,許多民眾都引頸期盼何時可以出國玩,長榮航空今(9)表示除獲得國際組織東亞最佳航空、全球最佳客艙服務、全球五星航空公司等獎項外,也宣告7月起旅客可於出發前21天上網管理查詢機上菜單及飲品避免食材浪費。
    2022/06/09 12:37
  • 韓國今實施「全面免隔離」 不分國籍、沒打疫苗也能入境

    韓國先前已免除完成接種者入境隔離義務,但未接種者仍須隔離7天,不過從今(8)日起再度鬆綁國際航線限制,「所有入境人員無論是否接種新冠疫苗、不分國籍,當天起一律免隔離」。
    2022/06/08 10:37
  • 入境南韓周三起「免隔離」 仁川機場全面恢復營運

    南韓面臨通膨危機,油價越來越高,南韓運輸工會要求政府保障生存權,投入無限期大罷工,大批貨卡司機占領燒酒工廠,拒絕送貨,造成生產線停擺,差點引發「燒酒荒」。挺過Omicron流行高峰,南韓開始走向「大解封」,如今更進一步大開國門。繼6月初開放申請「短期觀光簽證」後,明天起(8日),只要繳交PCR或專業快篩陰性證明,無論是否接種過新冠疫苗,入境南韓都不再需要隔離;仁川機場也將在明天(8日)解除航班數量和時間限制,全面恢復疫情前的營運規模。
    2022/06/07 19:57
  • 痛到想撞牆!67歲昔花旦「2天沒大小便」憂等不到兒出獄

    昔日歌仔戲團當家花旦、67歲資深女星易淑寬,因過去曾罹患子宮頸癌,直到近日才施打第3劑新冠疫苗,怎料這一打不得了,她一連昏睡4、5天,全身痛到下不了床,甚至連續2天無一滴尿意,一度擔心自己中風,她直呼「痛到想撞牆」更哀嘆好不容易死裡逃生。
    2022/06/07 08:06
  • 兒童確診可打疫苗 醫:第1劑等康復後3個月

    兒童確診後可以打新冠疫苗嗎!很多家長有這樣的疑問,醫師說明,得等康復後3個月才能打第一劑,防護力才足夠,另外也有孩子因為多系統血管發炎症候群,靜脈注射免疫球蛋白疫苗,醫師也提醒最好間隔6個月後再施打,或先讓醫師診斷,比較保險。
    2022/06/04 21:15
  • 六四33週年 馬英九籲中共面對歷史、示警台民主走回頭路

    今(4)日是「六四事件」33週年,前總統馬英九在臉書發文喊話中共當局,勇於面對歷史、承擔責任,才能往前邁進;另一方面,他也要藉此反思,台灣雖號稱「民主」,卻一步步墮入「不自由的民主」,格外值得警惕。他提到,這兩年新冠疫情呈現政府當局疫苗採購不足、快篩政策紊亂,證明政府的「超前部署」都是虛言,民進黨執政當局與所謂「1450」甚至對提出質疑的民眾發動攻擊甚至抹紅,不能坐視台灣的民主走回頭路。
    2022/06/04 1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