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政府機關 結果共464筆

  • 拆歷史建築無法罰? 文史團體怒肉身擋

    高雄旗山超過90年歷史,日治時期警察宿舍被拆了,文史團體氣憤阻擋,控訴政府機關不把法令看在眼裡,因為依法超過50年建築,必須先進行文資價值評估才能拆,不過因為沒罰則,政府單位根本不痛不癢,往往變成民間團體肉身抗議搶救建築物;另一方面的無奈是,民間團體一旦發起了保留行動,政府介入接手後續的修復工作,卻把一開始發起的民間團體排除在外,無法參與。
    2017/10/10 16:31
  • 制裁北韓 吳釗燮:正做細部討論

    總統蔡英文昨天指示,政府將全力配合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第2375號決議,落實執行制裁措施。至於台灣要怎麼做?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今天說,相關政府機關都在做細部討論。
    2017/09/16 11:49
  • 快訊/電力警戒紅轉橘燈 限電危機暫時解除

    最新消息!和平電廠鐵塔倒塌,造成供電吃緊,台電宣布,由於最近氣溫略降,以及全台降雨,加上政府機關節電有成效,台電下修明後2天最高用電量,電力系統由紅燈轉為橘色燈號,限電危機暫時解除。
    2017/08/02 19:05
  • 台北市府溫控28度 員工自備三扇降溫

    行政院發文要政府機關特定時段不開冷氣節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這是奇怪的命令」,要求市府仍開冷氣,但溫控攝氏28度,不少員工仍抱怨太熱,備妥立扇、桌扇及扇子辦公。
    2017/08/01 16:41
  • T怪客踢新聞/公務員去汙名的幾種方法

    最近如果不是迫不得已,最好少去政府機關洽公辦事,滿頭大汗的公務員,臉色應該很不好看。
    2017/08/01 15:23
  • 一個颱風丟了工作?停班課沒去上班 她被老闆開除

    颱風來襲,大多數的人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會不會放颱風假?」,但縱使政府機關宣布停班停課,仍有的服務業,也得冒著風雨去上班。就有名網友因為尼莎颱風來襲,沒去上班,因此丟了工作!
    2017/08/01 10:44
  • 長榮空服休天災假 旅客怨航班遲1天才飛

    長榮航空30日爆發5百名空服員依法請天災假,衝擊旅客航班,關鍵環節在長榮屬民間企業,依循的是勞動部法規,但反觀政府機關,人事行政總處的天災請假標準,把交通運輸業排除在外,可依需求彈性調度排假。對於兩套標準,交通部民航局說得看勞動部決策,勞動部則表示,勞雇雙方其實可提前訂定勞動契約或團體協約,避免這種狀況發生。
    2017/07/31 16:49
  • 長榮空服休天災假 旅客怨航班遲1天才飛

    長榮航空30日爆發,5百名空服員依法請天災假,衝擊旅客航班,關鍵環節在,長榮屬民間企業,依循的是勞動部法規,但反觀政府機關,人事行政總處的天災請假標準,把交通運輸業排除在外,可依需求彈性調度排假,對於兩套標準,交通部民航局說得看勞動部決策,勞動部則表示,勞雇雙方其實可提前訂定勞動契約或團體協約,避免這種狀況發生。
    2017/07/31 12:16
  • 「10元便當阿嬤」鑄國幣 2天5千人達標破紀錄!

    「10元便當阿嬤」莊朱玉女長年在高雄販賣10元便當,散播愛心讓窮困人士也能飽餐,近日有網友發起連署,希望未來10元硬幣上的頭像能改鑄莊朱玉女阿嬤,以紀念她的善舉,沒想到才短短2天,就有5千人附議達標!政府機關必須在2個月內正式回應,也創下該平台2天內迅速達標的新紀錄。
    2017/07/30 14:48
  • 豆漿沒奶不能叫豆奶 FDA槓上美農業部

    酪農希望美國主管機關別再把豆漿稱為「豆奶」(soy milk),但文件顯示,就連政府機關,對這種用黃豆製成的飲品名稱也莫衷一是。
    2017/07/04 13:00
  • 哈薩克陝西村超復古! 政府機關仍稱衙門

    中亞國家哈薩克境內有個陝西村,村人130年前自中國大陸陝西、甘肅遷居至此,現在還使用一個世紀前的陝甘方言,稱政府機關為「衙門」、政府官員稱為「大人」、店舖老闆為「掌櫃的」。
    2017/06/09 15:23
  • 副總統勉警大畢業生 成最好公僕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在警大畢業典禮中,以7成4的民眾對警察有好感的民調數據,為政府機關中的第一名為例,期勉畢業生發揚優良傳統,成為最好的公僕。
    2017/06/09 12:22
  • 勒索病毒肆虐 越南下令因應並阻擋

    電腦勒索病毒WannaCry波及100多個國家,越南被列入嚴重受害的20個國家名單中。越南電腦急救中心昨天發函全國政府機關和業者等機構,要求緊急落實阻擋這種病毒入侵與攻擊的措施。
    2017/05/15 11:26
  • 川普簽行政命令 強化政府機關網路安全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行政命令,以提升政府網路安全和保護緊要基礎建設免遭網路攻擊,成為他對所謂最優先要務首度採取的重要行動。
    2017/05/12 10:19
  • 手伸進企業? 資安法授權查非政府機關

    行政院資安法草案送出院會,授權政府不必向法院申請搜索票就能查非政府機關的資安設備,等於讓私人企業商業機密通通被迫攤在政府眼前,問題是不少企業隱私至上,像是過去蘋果寧可槓上法院,也不願替FBI解鎖血案槍手的私人手機,立委擔心政院此舉恐怕會嚇跑外商。
    2017/05/02 18:11
  • 傳5千共諜在台 內政部:未發現被滲透

    媒體報導,中國大陸在台間諜超過5000人,就連中央政府機關也被滲透。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表示,沒有發現有被共諜滲透的現象,行政部門都有內控機制,有系統管理、監控。
    2017/03/13 11:18
  • 政府機關力拚粉絲頁 宣達效果求即時

    想了解生硬的機關政策配套,但又覺得很麻煩,該怎麼辦?也許不少人發現到,許多政府機關都開始經營自己的粉絲頁面,用更多元的方式,或是符合不同語言的溝通,來促進大家了解機關政策推動,在推播的廣度上比起APP似乎又更快速,儼然已經成為不容忽視的新管道。
    2017/03/01 20:11
  • FOCUS/抓出法總統候選人妻 尸位素餐領13年

    近來轟動法國的政治新聞,聲勢最旺的總統候選人費雍,被踢爆妻子詐領國會助理費長達13年,值得注意的是,揭發這起醜聞的,是一份發行超過百年的諷刺周刊《鴨鳴報》,這份報紙沒有廣告,也不經營網路,只靠一份賣1.2歐元,穩居法國最暢銷的報紙之一,內容薄薄幾頁,專門揭發法國政商界的秘辛,據說每到星期三出刊日,都讓法國政府機關心驚膽跳,不知又會爆出什麼料,對照法國近來網路假新聞亂竄,逼得臉書宣布跟主流媒體合作進行事實調查,老派媒體堅持傳統報導的做法,反而重新贏得閱聽大眾的信賴。
    2017/02/21 20:32
  • 刺激國內消費 日「超值星期五」本週實施

    日本在本週五就要首次實施「超值星期五」政策,這是日本政府為了刺激國內消費想出來的新招,安倍晉三要求政府機關和民間企業一起配合,讓員工可以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提早在下午3點下班來享受個人生活,並提振國內的消費。
    2017/02/21 16:42
  • 政府擬設保防員 立委憂防諜時代復辟

    調查局草擬國家保防工作法,目前送行政院審查,將在政府機關廣設保防員,不過國民黨立委擔心這會讓保密防諜時代再現,也有民進黨立委認為,要有相關的監督機制。
    2017/02/21 11:48
  • 打造友善職場 立院托嬰中心開放報名

    立法院委外營運的附設托嬰中心,預計在3月正式開張。今天第一場招生說明會,就吸引不少立院員工報名,另外不乏其他政府機關公務員以及一般民眾,希望能排上入學名單,雖然立院的托嬰中心屬於私托,收費和民間私托差不多,但有爸媽認為立法院附近安全較有保障,加上軟硬體設備不錯,因此就算排名順位落在後面,也希望能有一絲機會讓小孩入學。
    2017/02/08 18:58
  • 機捷初六試營運 車箱無線充電超先進

    桃園機場捷運將在2月2日進行1個月的試營運,不過民眾要特別注意的是,前2週是由機捷主動邀請政府機關團體試乘,一般民眾得等到2月16日之後才能去搶每天2萬張的試乘券,預辦登機也只有台北車站開放,不過車箱內提供手機平板無線充電服務,相當貼心。
    2017/01/31 15:24
  • 破解惡意攻擊 「白帽駭客」秘密基地曝光

    隨著網路普及,資訊安全顯得更加重要。位在桃園的健行科大其實有座秘密基地,培養的是專業駭客。這群學生受過訓練後,專門攻擊企業或政府機關的網站,但這些攻擊行動都是經過授權,目的是為了找出網路漏洞,提出改善建議,厲害的程度,連國防單位、刑事警察局和國際大廠都登門尋求合作。
    2017/01/23 20:28
  • 來電顯示「警消檢署」 當心是詐騙集團

    不少詐騙案件,民眾接到電話看到是警察機關來電就會信以為真,以為自己的帳戶真的遭到凍結就到銀行匯款,但其實這些都是詐騙集團,透過第二類電信來竄改號碼,讓民眾降低戒心進而詐騙,但目前申請二類電信不需要身分審查,因此詐騙集團有漏洞可鑽!
    2017/01/20 12:36
  • 全民保防抓共諜 調查局擴編挨批成東廠

    總統蔡英文多次強調重建國家反情報系統,要求儘速將我國首部「國家保防工作法」法制化,法務部和調查局研擬半年,31條草案終於出爐,上月已交由行政院審查,未來只要從事間諜工作洩密給中國等敵國,刑度從7年起跳,不過,由於保防工作人將分置在各政府機關,員額可能會編制在調查局,估計約需590人,每年經費新增12億元,加上草案賦予保防人員有攔查人車、約詢可疑對象、遇抗拒者得使用強制力將可疑對象帶往特定處所,草案討論過程,爭議不斷,與會者一度擔心成為東廠法案。
    2017/01/19 1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