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友善職場 立院托嬰中心開放報名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8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8 23:09

立法院委外營運的附設托嬰中心,預計在3月正式開張。今天第一場招生說明會,就吸引不少立院員工報名,另外不乏其他政府機關公務員以及一般民眾,希望能排上入學名單,雖然立院的托嬰中心屬於私托,收費和民間私托差不多,但有爸媽認為立法院附近安全較有保障,加上軟硬體設備不錯,因此就算排名順位落在後面,也希望能有一絲機會讓小孩入學。


 

TVBS記者戴元利:「立法院帶頭示範打造友善職場,未來立法院的員工從青島東路的側門出來,只要過一條馬路,就能把小孩送進附設的托嬰中心,讓上班無後顧之憂。」

看到家長和小朋友,老師親切問好,立法院附設托嬰中心3月即將開張,不少在立院上班或符合報名資格的爸爸媽媽,都趕著來聽第一場預約說明會。

立委孔文吉助理高先生:「因為小朋友的年齡也符合,然後上班地點也非常近,所以想說來聽看看這樣子,然後也已經報名了。」
 

民眾李小姐:「我婆婆有自己來看過,她認為說這邊環境是非常好的。」

新北市嬰幼兒托育協會理事長包崇明:「我們最近收到非常多、非常多,不管是我們院內的員工,或者是周遭很關心我們的家長、夥伴們的電話。」

報名時間和方法,台下爸媽聽得仔細,如果不是立法院員工,想搶名額恐怕難度不小,因為正取名額僅僅40人,除了立院員工享有第一順位報名優先權外,其他政府機關員工子女或一般民眾,只能落在第四或第五順位,二來立院附設托嬰中心委由私人營運,除了半年要繳交1萬2千元註冊費外,每人收費在1萬7到1萬9之間,即便價格比公托來得高,仍有不少家長躍躍欲試。

民眾周小姐:「還是會擔心(抽不到),但是因為家裡附近的已經都找不到了,或者就是說距離比較遠,但是這邊因為剛好是工作地點附近。」

新北市嬰幼兒托育協會理事長包崇明:「只要是在新北或台北,他們跟政府有簽約的托嬰中心,或者是有簽約的社區居家保母,也納入了一個加碼補助的範圍,(月費)1萬7來講好了,(台北市民)他有3千元中央補助,3千塊的地方加碼補助,還有2千5的育兒津貼,實際上(付)不到1萬塊,萬元有找。青島東路整片的玻璃做了雙層的玻璃,而且雙層第二層是採用氣密窗,所以我們那時候有做測試,外面如果有抗議等等的,那在我們裡面會聽不到這個聲音。」

如何訓練寶貝生活自理,爸媽問得仔細,立法院托嬰中心,包括主任、幼教老師、護理人員和廚師一共13人,大約是1個人照顧5位小朋友,佔地85坪的空間,硬體設備已全部到位,外頭甚至加裝雙層氣密窗,一旦有陳情抗議也不會受噪音干擾。

立院托嬰中心主任羅麗雲:「原則上(收托時間)是7點半到5點半之間,體貼到家長的一個比較晚下班,那在6點鐘以後呢,我們才開始會算延拖的時數。」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發言人王兆慶:「政府機關如果有附設托嬰中心的話,對不只那裡的員工,包括周邊的民眾其實都會受惠,而且政府的托嬰中心絕對是相比街頭巷尾的私托是更有管理的。」

立院打造友善職場,民間團體也樂見其成,不過放眼全台,公私立托嬰中心還是太少,找不到好保母也擠不進托嬰中心的家庭,比比皆是。

民眾陳小姐:「媽媽自己是有就是在職,就是有請托育津貼的人,或是請育嬰假的人,其實是就算抽到,我也沒有辦法唸公立的托嬰中心欸。」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發言人王兆慶:「現在托育政策它可能是強化保母跟托嬰中心的管理啊,增加評鑑考核這些,所以其實是一些品質管制的措施,但是對數量上(政策目標)政府沒有很明確表態,0到2歲政府可不可以也喊出一個公私比,或是喊出一個它可以承諾的0到2歲托育數量,我覺得是政府下一個階段的難題。」

托嬰需求大幅成長,無後顧之憂的育兒環境,是提高生育率不可或缺的一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院#托嬰#招生說明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403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