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政協委員 結果共154筆

  • 領取身分證 鞏俐成新加坡公民

    大陸演員鞏俐,上個週末突然現身新加坡,參加新加坡高等法院舉行的「公民宣誓儀式」領取身分證,正式成為新加坡公民;由於鞏俐曾任大陸全國政協委員,身分敏感,恐怕又會被大陸網友拿來作文章。
    2008/11/10 12:24
  • 〈獨家〉頭一遭! 政協委員直呼「馬總統」

    中國大陸稱呼馬總統向來都只有「馬英九」3個字,但今天馬總統接見來自北京清華大學的校友團體,但恐怕連府方都不知道,帶團的團長方方具有大陸全國政協委員的身分,而這位政協委員也打破禁忌,公開稱呼馬英九為「馬總統」。
    2008/09/22 20:14
  • 扁曾在玉山官邸 見大陸政協委員

    馬英九總統上任之後,兩岸有了密切互動!不過今天卻有一張照片傳了出來,是前總統陳水扁,在3年前總統任內,接見了具有大陸政協委員身分的澳門知名商人吳立勝,外傳兩人當時會談的焦點,鎖定APEC領袖代表人選,以及兩岸可能觸及的話題。消息曝光後,陳水扁辦公室強調,這是很一般的會談,甚至可以用毫無意義來形容。
    2008/07/07 12:50
  • 張藝謀記者會 外媒問「封殺湯唯」

    距離北京奧運只剩1百多天,負責奧運開閉幕式的導演張藝謀,今天在北京以大陸全國政協委員的身分,接受中外記者提問,結果沒想到,外國記者提的問題,竟然是大陸官方封殺「色戒」女主角湯唯的傳言。
    2008/03/12 22:09
  • 奪室內世錦賽冠軍 劉翔「大滿貫」

    以25歲年齡當選大陸政協委員的,大陸飛人劉翔,雖然缺席了政協全國會議,不過,卻在西班牙的「室內世錦賽」,為大陸奪下一項冠軍,而劉翔也成為4項紀錄的大滿貫保持人。
    2008/03/09 13:56
  • 〈獨家〉專訪黃紫玉 大陸首位台商政委

    大陸兩會有一個人身分相當特殊,她是第一個當上大陸全國政協委員的台商叫黃紫玉,這名女台商,20多年前就已經到大陸發展,在北京擁有一個高級度假酒店,身價上看百億人民幣,在接受TVBS的專訪時,黃紫玉說,對於自己的政委身分,雖然曾經引起爭議,但她仍會替台商爭取權益。
    2008/03/05 10:46
  • 大陸未來第一夫人? 彭麗媛受矚目

    這次大陸兩會,備受關注的高層人事之一,就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習近平,可望接任大陸國家副主席,也可能在5年後,接任胡錦濤的位子,這也讓他的妻子,大陸政協委員彭麗媛,成為現場關注焦點。
    2008/03/05 08:25
  • 「最紅的政委」張藝謀 引媒體推擠

    大陸兩會,過去會看到藝人鞏俐的身影,不過鞏俐這次沒有獲得連任,反而是奧運明星上場,包括奧運金牌冠軍劉翔,以及北京奧運開閉幕式的總導演張藝謀;此外,政協委員的名單中還有一批大陸前領導人的後代引起關注,包括毛澤東的孫子以及李鵬女兒,今天都成為焦點人物。
    2008/03/03 19:38
  • 大陸兩會將開議 台灣大選成焦點

    大陸將在明天起召開第11屆的全國政協會議,而週二登場的則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今年大陸的人大和政協兩會,最主要的任務是對大陸的政府新人事行使同意權;此外,即將舉行的台灣總統大選也成為兩會的一個關注焦點。不過另一項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有很多新科委員出席會議,其中包括名人之後,像是毛澤東的孫子毛新宇,就在這一屆當選政協委員。
    2008/03/03 00:11
  • 大陸政協委員 率澳門炒樓團訪台

    繼香港首富李嘉誠之子,李澤楷來台中參訪房地產市場後,連大陸全國政協委員,澳門新東方集團董事長鍾小鍵,也率領20家澳門地產大亨,組成炒樓團,參訪台中市七期、水湳經貿園區等建設,而對於地價從25萬飆漲到120萬,炒樓團還是直呼,台中房價「真的好便宜」。
    2007/07/06 18:30
  • 政委化身民工 楊揚體驗打工生活

    民意代表提交法案,消息來源可能有很多種,在福建有一位政協委員,為了提案保障民工權益,自己到工廠裡打工,體驗民工的辛酸生活。她把在工廠臥底的見聞一一紀錄下來,後來寫成提案,呼籲當地政府立法保障工人權益。
    2007/05/24 22:23
  • 陸藝人狀告鞏俐沒作為 要求撤職

    大陸女星鞏俐,最近忙著參加大陸全國政協會議,不過卻屢屢遭到批評。除了有網友說,鞏俐的提案像小學生作文外,現在還有大陸藝人跳出來指責鞏俐,身為政協委員,但是卻沒有什麼作為,所以一狀告到法院,想要撤銷鞏俐的「政拹資格」。
    2007/03/16 16:40
  • 破舊折損人民幣 全球最髒鈔票

    都說要賺乾淨錢,「不拿髒錢」,但其實沒有鈔票是不髒的!大陸的一位政協委員,日前公佈一項不體面的調查結果,顯示一張人民幣紙鈔可能帶有18萬隻細菌,是全世界最髒的鈔票。而人民幣之所以會奪得這項令人汗顏的冠軍,除了民眾用鈔後不洗手,皮夾和信用卡使用率低,也是重要原因。
    2007/03/15 22:25
  • 進諫溫家寶 陸人大唸民間順口溜

    大陸全國人大以及政協委員,正在忙著開兩會,不過民間的順口溜,卻比會議本身,更讓大陸民眾感興趣,甚至有一個人大代表,當著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面,唸了一段順口溜,等於是當面進諫言,反應北京中央,有很多事情都被地方官員,蒙在鼓裡。
    2007/03/13 12:52
  • 鞏俐提案 陸網友批評「小學程度」

    大陸影星鞏俐在好萊塢闖出一片天,不過在政壇上,可就沒這麼吃香,鞏俐具有大陸全國政協委員的身分,今年難得出席開會,還提案呼籲環保的重要性,不過因為內容太過白話,遭到大陸毒舌網友說,文筆像是小學生在寫作文!
    2007/03/09 11:58
  • 出任廣東省政協 吳小莉成話題人物

    香港鳳凰衛視主持人吳小莉,獲選成為廣東省政協委員,成為今年大陸全國政協會議的熱門話題。雖然吳小莉本人並沒有現身,不過卻激發不少政協委員的創意,很多人有意提案,邀請大陸台商加入台聯和台盟,讓台商可以參加大陸的全國政協會議;但也有人擔心,這樣會不會反而讓台商,受到台灣法律的處罰。
    2007/03/04 23:33
  • 兩會下大雨 政委、媒體全成落湯雞

    大陸兩會今天登場,首先開幕的全國政協會議,由於會前有人批評,應該將不做事,甚至時常缺席的政協委員淘汰,使的今年出席率是歷年最高,其中連續請假好幾年的藝人鞏俐,下午也出現在會場上,成為焦點。
    2007/03/03 19:00
  • 前華視主播吳小莉 任廣東省政協

    大陸廣東省26日舉行了第9屆第17次政協常委會議,增補76名新省政協委員,前華視新聞主播、現任香港鳳凰資訊台副台長吳小莉,也名列其中。據了解,吳小莉雖然是以香港居民身份,被選為政委,不過她仍保有中華民國國籍,出任大陸公職,可能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規定,陸委會表示,會先了解情況,如果認定違反,會處以罰款。
    2007/01/28 12:26
  • 〈獨家〉大陸政協提議 人民幣上印孫中山

    大陸全國政協會議今天閉幕,幾天下來,有不少包羅萬象的提議,今年就有政協委員建議,要在人民幣的紙鈔上換上孫中山先生的肖像,表彰他的貢獻,不過北京民眾聽到後卻是反應強烈的說,沒有毛主席像的鈔票,他們寧願不用。
    2006/03/13 19:36
  • 明星級政協缺席 大陸民眾促辭職

    藝人鞏俐跟導演張藝謀,因為在演藝事業上的成就,被選為大陸的全國政協委員,不過現在大陸媒體出現檢討聲浪,認為她們連續2年都沒有出席政協會議,要求鞏俐跟張藝謀應該辭去政協職務。
    2006/03/13 13:55
  • 大陸九政委擬建言 定梅花成國花

    中華民國訂梅花為國花,已經有將近八十年的歷史,而大陸,卻是到現在都還沒有國花,不過,最近有大陸全國政協委員表示,要在三月提議:正式訂定國花,建議的花種也是梅花。
    2006/02/25 17:59
  • 輕鬆看兩會 大陸國定假期該調整?

    大陸這一次剛在昨天正式落幕的兩會中,反分裂法草案,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其實,除了反分裂法之外,還有許多關乎民生的輕鬆議案,例如有大陸政協委員提出,過年過節的假期,都應該要作調整,今天的大陸新聞早點名,就讓我們一起去了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提案。
    2005/03/15 08:29
  • 選美選過頭 大陸政委:物化女性要禁

    大陸每年大大小小的選美活動多到數不清,不過現在傳出可能遭到禁止的命運,在這次大陸最高層級的兩會會議中,就有大陸政協委員提出建議,要求立法禁止部分的選美活動,理由是一些選美活動有「物化女性」的嫌疑。
    2005/03/13 18:03
  • 反分裂法草案 強調地位對等談判

    大陸反分裂國家法草案,明列對台使用非和平手段的三大前提,大陸官方擔心引起台灣民眾疑慮,從國家主席胡錦濤到政協委員都不斷強調,反分裂法針對的是台獨勢力,並非針對台灣民眾。
    2005/03/12 08:01
  • 反分裂法草案 強調地位對等談判

    大陸反分裂國家法草案,明列對台使用非和平手段的三大前提,大陸官方擔心引起台灣民眾疑慮,從國家主席胡錦濤到政協委員都不斷強調:反分裂法是針對的是台獨勢力,並非針對台灣民眾。
    2005/03/09 2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