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海龍蛙兵徐薇台南台獨卡圖馬族殷琪大車台灣泡湯
  • 搜尋:

    擾台 結果共1,033筆

  • 共機擾台次數屢創高 共機擾台次數屢創高 國防部:已對國安形成「實質威脅」

    2023/03/13 18:15
  • 退伍軍人赴陸慶「黃埔」 馮世寬:情何以堪

    針對日前有多個退伍軍方社團號召500名黃埔軍校校友,到大陸參加黃埔建校99週年活動,引發爭議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3/13)再度公開喊話,呼籲退伍軍人們別去,更指若有人員參加這項活動,而在台海擾台的共軍機艦沒有減少,情何以堪?
    2023/03/13 15:11
  • 循烏國模式! 美參議員提「武器租借台」法案

    國軍最新掌握解放軍又派出軍機、軍艦騷擾台海,不過有美國參議員最新提出授權美政府必要時租借武器給台灣法案,強化我國防衛能力。反觀大陸過往大張旗鼓的開訓動員令「1號命令」,今年態度轉為低調,似乎怕牽動敏感的國際情勢。
    2023/03/11 18:32
  • 共軍無人機持續擾台 T雷達迅速偵測擊毀目標

    共軍使用無人機支援軍事任務,透過襲擾行動,持續增加對我台威脅,國防安全研究院分析指出,我國將持續強化反制技術,增強不對稱作戰能力,才能鞏固國防安全,台灣有反無人機科技廠商研發T雷達,可以快速偵測無人機。
    2023/03/07 23:41
  • LuxyGirls「一字馬」燒到國外!2洋將爆粗口譙:真的超怪

    台灣超級籃球聯賽SBL啦啦隊「LuxyGirls」成員,日前為了干擾台啤球員蘇柏彰罰球,竟大膽做出「一字馬」的動作,並且不斷地上下晃動臀部,引發諸多爭議。這段影片近日被轉發到國外後,也讓2名來台打過球的洋將「小蟲」威廉斯(Troy Williams)、「大勝」布蘭登(Branden Dawson)看傻眼,不禁開罵「真的很怪」。
    2023/03/03 10:57
  • 美國海軍巡邏機才剛走 共機今14架次擾台

    美中再度於台海對峙,昨天一架美國海軍P-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強調「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包括在台灣海峽內」。國防部今(28)日偵搜到對岸軍機14架次,其中4次逾越海峽中線,另有共艦3架次越過台海。
    2023/02/28 09:43
  • 英媒稱中共軍用氣球擾台!侵略性氣球擾台怎處置 國軍:接近領海擊落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我官員揭露中共軍用氣球平均每個月出現台灣空域1次,對此國軍表示不便評論,但指出都有掌握動態。對於如果未來具有侵略性的氣球擾台,國軍表示我們的處置原則與美方蓋同,不排除接近我國領海的話,予以擊落!
    2023/02/14 13:30
  • 兩岸不平靜! 1個多月內447架次共機擾台

    兩岸情勢遲遲沒有緩和,根據國防部發布動態,2023年至今,就有447架次的共機擾台,對我空防造成壓力!
    2023/02/14 00:26
  • 中共哪年會攻台?美軍各官員有不同推測  美學者:恐破壞信譽

    美國五角大廈最新評估中方在2030年前不會大規模侵犯台灣,不過美軍各層級官員過去兩年,對於中共何時武統就有不同的推測時間,除了讓美國學者批評,國內學者也認為蔡政府應該嚴肅交涉。而此時中共軍媒也製作了半小時節目,介紹了近半年來多次擾台的「雙尾蠍」無人機!
    2023/02/11 12:39
  • 曾喊「共機擾台就停辦雙城」 梁文傑任陸委會副主委後首表態

    陸委會甫上任的副主委梁文傑過去曾說「若共機擾台就將雙城論壇停掉」,引來台北市前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酸,盼期梁「堅持信念」,把兩岸間交流停掉,這樣才不會有「雙標黨」問題。對此,梁文傑今(9)日在上任後首度回應,指進入政府單位後,與過去擔任民意代表不同,也要考量台灣和大陸之間各方面交流的需要,但不管是當民代或官員,為台灣爭取最大利益的立場是一樣的。
    2023/02/09 18:10
  • 共機侵擾 我弓三、愛三飛彈進駐北海岸防衛

    共機擾台,國軍將淡水納入「天弓三型」防空飛彈機動部署陣地,與部署新店、南港、萬里的「愛國者三型」飛彈,共築北台灣防空網。專家認為兩者可以相輔相成,防禦中共高價飛彈。
    2023/02/07 23:07
  • 美擊氣球考驗我應處 學者盼「避衝突」為原則

    對岸的探空氣球擾台時有耳聞,如今有了美國擊落的案例,恐怕直接考驗我國未來的應處作為。軍事專家也建議,我軍可以考慮在淡水河口等重點地方部署防空氣球,有助於阻攔敵軍巡弋飛彈。而前退將也揭露30年前曾開F-104攔截過對岸飛過來的探空氣球。
    2023/02/05 13:24
  • 共軍頻越線擾台 中科院將「倒L」飛彈射擊測評

    就在總統開心跟捷克新總統帕維爾,熱線15分鐘後,國軍截至1日凌晨6點,就偵獲共機34架次、共艦9艘次,其中有12架次的共機還穿越海峽中線,對應台灣幾個重要空軍基地,包夾意味相當濃厚。
    2023/02/01 17:42
  • 梁文傑接陸委會副主委 柯文哲酸:停兩岸交流才不會雙標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1)日將正式上任,新內閣名單受關注,其中,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接任陸委會副主委,引發討論。對此,台北市前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表示,梁文傑過去認為共機擾台就將雙城論壇停掉,現在到陸委會,盼期「堅持信念」,把兩岸間交流停掉,這樣才不會有「雙標黨」問題。
    2023/01/31 09:59
  • 分析/被當政治得來速?麥卡錫春天訪台 台灣沒有說不本錢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日前傳出可能在今年春季訪台,這也是繼去年、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可能再度有現任美國會議長訪台。去年裴洛西訪台前,陸方就曾發出強烈警告,在裴洛西離台後,中共解放軍更在台海周邊6區域實施軍演,之後共機經常性擾台,此次麥卡錫是否訪台、我方在美中角力中該如何應處,將成為新內閣上任後的首要難題。
    2023/01/28 15:28
  • 共機擾台無人機架次增加 專家:車輪戰消耗

    有軍事迷紀錄到,25日在大安溪河口外海約四海浬位置,出現一艘不明國籍的5萬噸級運輸艦,疑似是通過台海避風的美國海軍Supply級油彈補給艦,不過,海巡署則澄清,並沒有這艘船出現在台海,並定調是假訊息,而前艦長則表示,如果要避風不會在天氣好的時候,而且台中港風大,選擇台中港避風,也不合理。
    2023/01/27 19:32
  • 壓力山大!天駒部隊高頻率升空 飛官靠「意象訓練」減壓

    澎湖天駒部隊的IDF戰機,快速起飛的特性,是台海防衛第一線,最合適的戰術攔截機種,然而從美國議長裴洛西訪台開始,共機擾台壓力驟增,國軍常常一天之內,就要起降好幾個批次,天駒部隊的戰術地位也大幅提升,由過去的任務性編組,變為全年度常態性進駐,直接阻絕共軍的進逼。
    2023/01/25 22:03
  • 共軍犯台無解? 美參議員:盟友未必相助

    農曆春節期間又有共機侵擾台海遭到驅離,而去年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時,軍方也出動20多架戰機實施攔截任務。不過說到台海兩岸情勢,美國參議員柯寧指出,若是大陸真的犯台,而台灣卻還沒準備好的話,美國部分盟友不一定會立即出兵相助。
    2023/01/25 18:22
  • 春節10共機、4共艦現身台海 蔡英文要國軍:做好戰訓準備

    昨天是除夕,國防部今(22)日表示,自昨天上午6時至今天上午6時,偵獲共機10架次、共艦4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也前往憲兵裝步239營,慰勉輪值留守官兵。蔡英文除感謝輪值國軍在春節連假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也期勉國軍弟兄姊妹,繼續維持高水準表現做好戰訓準備,讓國人對國軍戰力更有信心。
    2023/01/22 11:01
  • 除夕也來!共機14架次擾台 國軍岸置飛彈監控

    除夕到來,中共軍機連兩天擾台,繼昨天派出31架次侵擾西南空域,國軍今(21)日再度偵獲共機14架次、3共艦,國防部表示,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2023/01/21 10:06
  • 總統春節談話拜早年 喊堅定捍衛台海和平

    總統蔡英文今天(1/20)發表春節談話,除了祝賀國人新年快樂,也提到面對共軍頻頻擾台,政府會堅定維護台海和區域和平的穩定,更謝謝國軍弟兄姊妹,守護家園!另外在小年夜這天,總統也特別到中正一及中正二分局慰問!
    2023/01/20 19:05
  • 大過年還來!中共派31架次軍機擾台 戰機越中線

    農曆春節假期開始,中共軍機、軍艦仍不放棄侵擾台海周邊,國防部今(20日)指出,從昨早6時至今早6時,偵獲共機31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12架次,另有4艘次共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2023/01/20 11:32
  • 決戰2024?最新民調看好郭董 最能處理兩岸關係

    近年兩岸關係持續緊張,共機擾台事件頻傳、兩岸各方面的交流受阻,兩岸關係勢必成為下屆總統選舉的重要議題,而民眾覺得在賴清德、郭台銘、侯友宜、朱立倫、柯文哲等2024總統可能人選中,誰最有能力處理兩岸的關係呢?調查結果顯示,多數民眾認為是郭台銘,比例達30%,認為賴清德最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的比例為17%,11%認為是侯友宜,柯文哲與朱立倫則分別有9%、6%的人認為較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
    2023/01/17 14:44
  • 布林肯將訪陸緩氣氛? 共機連9侵擾後休兵

    中國大陸現在經濟和外交上,與美方保持聯繫,不過在軍事上仍然強硬拒絕對話,專家分析,近期內海空常態擾台並不會改變,不過強度會依照國際局勢有所調整,這次連九天侵擾後突然休兵,很有可能也是因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訪問大陸。
    2023/01/14 18:27
  • 攔截、監控共機艦太燒錢 國軍再申請動支第二預備金9億

    中共近來強化對我軍事恐嚇,不斷派遣共機共艦侵擾我週邊空域、海域,迫使我第一線接敵的空、海機艦多次升空攔截、出海一對一緊盯,國軍面臨大幅消耗的情況,面對共機共艦持續對我襲擾,傳出國軍年度預算內的油料費用已不敷使用,繼先前向行政院申請動支國防預算內的第一預備金7億6743萬1千元後,近日又再度申請動支第二預備金,而這次金額更是高達9億1734萬2千元。
    2023/01/13 18: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