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捷運靈異詹仁雄大S小貨車刺青創意私房徐巧芯鞍馬王子
  • 搜尋:

    擾台 結果共1,031筆

  • 中美選前動作大!陸頻共機、氣球脅迫 白宮選後將派代表團訪台

    2024總統立委選舉倒數黃金48小時,中美雙方在選前動作格外引發關注,大陸方面可以發現軍機、軍艦、空飄氣球輪番擾台,並積極做大外宣,製作一段中英雙聲道的軍事片段,恫嚇台灣,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也示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若當選,將是台海風高浪急的危局。另一方面,美國白宮則出言警告大陸,勿在大選前後有任何軍事挑釁行動,並規劃選後派代表團訪台,引發外界揣測其背後動機。
    2024/01/11 11:44
  • 大酸陸不甩趙少康發射衛星 李正皓怒批:要如何相信你們能帶來和平

    台灣今(9)日下午3時9分因為中國發射衛星導致國家警報狂響,而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先前才向北京喊話,盼大選期間大陸軍機別再侵擾台灣,對此,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批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及趙少康,要如何相信你們能為台灣帶來和平?
    2024/01/09 19:56
  • 共機、氣球頻擾台 趙少康喊話解放軍:選前別再來 

    2024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計時,中國軍機、軍艦、空飄氣球擾台未停歇,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7)日向中國國台辦、對岸解放軍喊話,台灣剩1週要選舉,請中國表達善意,讓台海和平,軍機別再到海峽中線。
    2024/01/07 11:44
  • 選戰倒數6天!解放軍又來擾台 共機、軍艦、氣球都來了

    台北(臺北新聞)— 國防部今(7)日公布中共軍機及艦船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台海週邊的動態,於昨天清晨6時至今早6時間段,共偵察到8架次共航機及6艘次共艦的出沒。 詳述事件後,據國防部報告顯示,昨天(6日)下午2點16分,我國偵偵獲到中共的一枚空飄氣球逾越海峽中線,氣球當時位於基隆西方約90浬處,高度約為32,000呎。進一步觀察該氣球後,發現其繼續向東飄行,橫越臺灣本島北方海面,在下午4點7分的時候消失。 國防部呼籲,中國的這種行為已經持續破壞區域的情勢穩定。因此,國防部更要強調其維護區域穩定及國家安全的立場與決心。 最後,國防部強調指出,國軍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及區域穩定,會運用任務機、艦艇及岸置飛彈系統,對中共軍機及艦船的活動進行嚴密監控與應對,務必堅定地捍衛我國的主權。
    2024/01/07 09:39
  • 5天12枚擾台!中共氣球飛越逼近首都 國軍譴責:威脅國際航道

    從元旦至今,國軍證實已經有12枚中共空飄氣球擾台,其中有一枚氣球5日飛過北部海岸,接近台北首都。國防部譴責中共漠視飛航安全,罔顧兩岸及國際飛航乘客的安全,更指出這是中共的認知作戰手段。
    2024/01/06 20:32
  • 中共空飄氣球屢擾台 國防部籲保持冷靜:認清認知作戰

    針對中共空飄氣球連續飛越臺灣上空,台灣國防部今(6)日表示,經彙整中共空飄氣球近期的飄移路徑,已造成多條國際航道的安全威脅。國軍已於第一時間嚴密掌握與民航單位分享相關動態,並向民航單位通報以適時做出處置。
    2024/01/06 14:05
  • 中共空飄氣球持續擾台、國軍3天偵獲9枚 專家不排除未來測試軍事技術

    這疑似是中共最新的灰色地帶手段嗎?過去三天,國軍偵獲9枚中共空飄氣球,其中5枚飛越台灣本島上空,專家研判是探空用途,但有學者認為這行徑侵犯我領空,不能排除是對岸新的法律戰手段。
    2024/01/04 19:17
  • 3度擾台!陸船「離岸僅3海浬」 曾嗆聲:臺灣省就是臺灣省

    元旦連假剛結束,1/2凌晨,在鵝鑾鼻東方海面,離岸不到3浬處,一艘1400噸大陸籍拖船「寧海拖5001」滯留,但早在三天前,這艘船就逗留在外海,對方還嗆聲"台灣省就台灣省",被海巡署廣播驅離,短短一個月以來,同一艘拖船已經來台騷擾3次。
    2024/01/02 13:31
  • 侯友宜遭事實查核中心糾正 藍:賴辦贊助?

    選舉期間,各種消息滿天飛!除了中央各部會,頻繁針對不利訊息反擊;像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先前稱共機擾台次數,比起3年前增加30倍,也被「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認定是假訊息。對此國民黨則批評,事實查核中心「是賴清德競辦贊助的嗎?」
    2023/12/25 14:18
  • 6共機、2共艦擾台海 國防部證實:2枚中共探空氣球越中線北端

    國防部今天表示,昨天上午9時3分、下午2時43分偵獲2枚中共探空氣球逾越台海中線北端,位於基隆西北方約110浬,高度約2萬7000呎以下,繼續向東飄行,並分別於昨天上午9時36分、下午4時35分消失。
    2023/12/18 10:49
  • 又來了!繼拖船滯留 共艦近我西部海域遭驅離還嗆聲

    11月30日,才有大陸籍拖船,進入貓鼻頭海域滯留,軍事粉專記錄到,同一天,海軍迪化艦,與2艘共艦對峙,廣播驅離對方,卻遭共艦回嗆,甚至高喊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而國防部證實,11月30日當天就有掌握到,共軍進行聯合戰備警巡,偵獲共機24架次,共艦6艘次,在台海周邊活動,國軍都有嚴密監控。
    2023/12/06 19:35
  • 靠那麼近!共艦鬼祟宜外海 日自衛隊監控

    又有共鑑擾台嗎?而且還很靠近宜蘭外海!有軍事粉專團隊記錄到,4日時一艘共艦很靠近台灣,鬼鬼祟祟的又離開,日本也有發現它,之後就往太平洋的方向離開,其實這是一艘東調偵察艦,軍事專家也說,通常他們對外都會講是要研究,只是讓民間團體公布,難免引起討論。
    2023/12/05 20:26
  • 客訴羅東訊號差!某電信回:中共軍演擾台通訊 專家:特定環境下確實有可能

    在宜蘭羅東工作的一名男子向簽約的電信業者客訴訊號差,就算在戶外LINE文字訊息都傳不出去,沒想到業者的技術人員竟回復他是因為「共軍演習雷達干擾」訊號所致。對此NCC表示電信業者已加裝強波器,軍事專家則指出,軍演期間,平常不存在的電子訊號增加,在基地台密度低、訊號弱的情況下,確實有可能!
    2023/11/17 19:28
  • 海巡驅離入侵陸貨輪 遭嗆「你是什麼國?」

    共機共艦頻頻擾台,沒想到就連大陸貨輪也侵犯我國領海!軍事粉專收到一段影片,是我國海巡驅離大陸籍貨輪時,遭對方反嗆「你是什麼國啊?」,當海巡回應是中華民國時,對方還酸「明明是個省,非得說個國」。
    2023/11/12 18:39
  • 美、加軍艦剛通過台海 大批共機又擾台「20架越中線」

    國防部才證實,美驅逐艦及加拿大護衛艦各一艘1日晚間通過台海,2日中共再派出多型戰機擾台,今(3)日又偵獲共機39架次、共艦8艘次,國軍嚴密監控與應處。
    2023/11/03 09:16
  • 爆移民潮買保障? 「這人」訪台後共軍頻擾台諮詢飆3成

    國際間從烏俄戰爭再到以巴衝突,戰爭與和平的議題更受到關注,而台灣面對的是兩岸關係,尤其,去年八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中共軍機頻擾台,居然讓「詢問移民的人數」增加,移民公司觀察,區域安全問題也成了考量因素之一,而這類客戶並非立即性要移民,而是想先買一份保障,在觀察未來局勢發展。
    2023/11/02 22:53
  • 中共山東號東南海域演訓 37架次共機擾台周邊空域

    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編隊群於台灣東南應變區外海空聯訓。國防部今天表示,統計自昨天上午6時至今天上午6時止,共有37架次共機逾越海峽中線及侵擾台灣西南、東南空域,國軍嚴密監控與應處。
    2023/11/01 10:42
  • 共軍又來!配合「山東號」編隊聯訓 23共機闖西南空域擾台

    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10月26日通過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演訓,目前仍持續在西太平洋海域活動。國防部今(31)日表示,上午偵獲共軍快慢機隊大批出海,其中23架次逾越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我西南空域,配合位於我東南應變區外的「山東號」航艦編隊實施海空聯訓,我國海、空兵力嚴密監控其動態。
    2023/10/31 16:29
  • 中共山東艦穿台海! 邱國正:不認為有針對性

    國防部昨天(26日)公布,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穿越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的監控畫面,35架共機也同時擾台,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已掌握山東艦編隊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進行大型演訓,不認為這次演訓有針對性。
    2023/10/27 19:25
  • 中共山東號穿越巴士海峽 無人機在我ADIZ內繞台飛行

    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群於西太平洋演訓,國防部今天表示,23架次共機侵擾台灣周邊空域;根據軌跡圖,其中1架次BZK-005無人機逾越台海中線後繞台一圈;另1架次直9反潛直升機於東部海域反潛演練。
    2023/10/27 10:50
  • 費用門檻不低!富人寧肯「移民」也不願戰爭 這國仍是台人首選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曾在2021年以台灣雷達圖做封面,稱為「地球上最危險地區」。自古以來皆是「危邦不入,亂邦不居」,近年接連爆發烏俄戰爭、以哈戰爭,加上共機頻擾台,不少有錢人申請移民,寧肯遠離家園,也不願面對殘酷的戰爭。
    2023/10/25 15:37
  • 美國防部報告分析 6因素恐導致台海戰爭

    美國國防部在最新發布的中國軍力報告中檢視北京近年透過軍事演習加大對台脅迫,包括模擬封鎖及增加共機擾台次數等。報告還列出6種可能促使中國對台採取軍事行動的情境。
    2023/10/21 23:00
  • 國防部首點名東風100飛彈成威脅!我愛國者調整部署、增協訓

    台美軍事交流,近年隨著台海情勢升溫,越來越頻繁,接受訓練的國軍單位眾多,當中也包括了愛國者飛彈部隊,因為除了軍機擾台,解放軍導彈的種類和數量增加,都加大了空防威脅程度,不只國防部在國會報告時,特地強調加強警戒,空軍在部署方面,也作了調整。
    2023/10/20 22:41
  • 美指共機擾台次數暴增79% 邱國正:加強監控戰備

    美國國防部公布中國軍力報告指出,中國解放軍去年軍機擾台次數大增,並增強對台灣外交、政治與軍事施壓。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台灣的確面臨到報告書描述的狀況,除加強監控、戰備,也會與其他國家意見交流。
    2023/10/20 11:02
  • 無人機大戰風起!國防部邀百餘廠商拚量產上千架

    近幾個月以來,中共軍機的擾台動作當中,無人機的數量和種類,都不斷增加,同時也持續研發各種軍用無人載具,面對威脅型態的轉變,國防部在航太展過後,也加大了和民間廠商的合作規模。從作戰到產業,這場無人機大戰隨著台海情勢而升溫。
    2023/10/19 2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