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換肺 結果共23筆

  • 先天基因異常靠呼吸器維生 台中3歲罕病女童等換肺

    台中市一名3歲女童每天必須推著呼吸器及氧氣鋼瓶生活,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新生兒科主任林鴻志今天表示,女童因先天性基因異常造成呼吸窘迫,只能等換肺才能正常呼吸。
    2021/07/14 14:24
  • 3歲女童罹罕病等待換肺! 每天推20公斤呼吸器+氧氣鋼瓶

    台中一名3歲的生命小鬥士李小妹,因為出生後就被診斷出,罹患罕見先天基因異常「先天表面張力素蛋白質的製造缺乏」呼吸窘迫症,得靠藥物治療,還得推著超過自己體重兩倍,約20公斤的呼吸器和氧氣鋼瓶生活,將來得要換肺,才能有機會像一般孩子正常呼吸。
    2021/07/14 14:05
  • 蔡啟芳「唯一支持」出戰北市 王世堅樂歪:慧眼獨具

    66歲前立委蔡啟芳去年(2020)換肺重生,暴瘦到剩38公斤,日前他公開現身時被問及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蔡啟芳表示「唯一支持」同黨北市議員王世堅,連兒子蔡易餘也和他父子同心。這讓王世堅笑得合不攏嘴,大讚蔡啟芳「慧眼獨具」,還說要燒香報告列祖列宗。
    2021/03/15 14:27
  • 分享換肺又翻車 蔡啟芳:國民黨沒倒我不死

    民進黨籍前立委蔡啟芳是老菸槍,因為肺阻塞末期,肺活量只剩32%,連呼吸都困難,瘦到39公斤,甚至住進加護病房,連後事都交待好了,他去年7月在台大換肺成功,出院後竟然翻車,狀況頻傳,還好現在他已恢復健康,今天特別分享換肺經驗,說吸菸比吸毒還毒,彷彿死裡重生,他也說過去曾許願,國民黨沒倒之前,自己絕對不死。
    2021/03/12 18:20
  • 蔡啟芳7月換肺後再住院 蘇貞昌前往探視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的父親蔡啟芳7月換肺,日前又因感冒回醫院治療,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前往探視;蔡易餘臉書貼文表示,護理師還請蘇貞昌幫忙唸一下蔡啟芳「多聽醫師的話」。
    2020/12/04 14:19
  • 蔡啟芳換肺後再住院 瘦到「剩38公斤」近照曝網心疼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的父親前立委蔡啟芳因肺阻塞末期,今年7月在台大醫院接受肺部移植手術,經長達11小時肺部移植手術成功,他近日又因感冒造成感染住院。蔡易餘昨(3)日透露父親近況,開刀換肺前還有60公斤,如今僅剩38公斤。
    2020/12/04 08:55
  • 「持續」深呼吸恐打亂調節系統? 醫:不見得替健康加分

    深呼吸有益身體健康。當然,想必各位都是這樣認為的吧。的確,偶爾深呼吸1、2次是沒問題的。像深呼吸這樣大幅吸氣吐氣後,僵硬的胸膛就會擴張,更換肺部當中的空氣,殘氣就能變得清新了。而且,深呼吸也有益於轉換心情,舒緩身心。
    2020/10/08 16:19
  • 快訊/蔡啟芳「換肺續命」 蔡易餘報平安:已清醒

    前民進黨立委蔡啟芳,前一天完成11小時的肺部移植手術成功,今天早上8點半,蔡啟芳的兒子,現任立委的蔡易餘稱讚台灣醫療,也說父親已經清醒,還可以自主呼吸,但還是有一段危險期,也感謝社會大眾的關心。
    2020/07/12 08:49
  • 蔡啟芳「換肺續命」 蔡易餘報平安:手術順利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11日晚間拍影片報平安,原來是他的爸爸,同時也是前立委的蔡啟芳因為早年抽菸抽太兇,導致老年肺阻塞的狀況,因此接受肺部移植手術,在經過11個小時左右的手術後,醫師傳來手術成功的好消息,不過未來兩周仍是觀察的危險期。
    2020/07/11 20:34
  • 前立委蔡啟芳肺阻塞末期 9成患者是吸菸族

    前立委蔡啟芳因嚴重肺阻塞今天進行肺部移植手術。醫師提醒,肺阻塞在台灣一年奪走5000條性命,患者90%以上都是老菸槍,「咳、痰、喘」症狀是重要警訊,務必戒菸並就醫治療。
    2020/07/11 13:38
  • 解封不妙!美國20州疫情反彈 估秋病亡17萬

    還沒等到疫情好轉就急著解封,美國總統川普的防疫政策,如今惹來公衛醫療體系專家一片罵聲。五月陣亡將士紀念日連假,加上最近全美各地的群聚抗議潮,許多州確診人數明顯增加。華盛頓大學估計到十月會有17萬美國人染疫病亡,哈佛大學的估計更悲觀,到九月就可能有20萬美國人不敵新冠肺炎病魔。專家呼籲大家,其實簡單的「堅持戴口罩」就能減少不少感染機會。自己的防疫意識與求生意志都很重要,芝加哥一位雙肺都爛了的新冠肺炎病患,撐過10小時的移植手術,換了一對新肺臟,獲得新生。
    2020/06/12 19:56
  • 確診新冠留後遺症 醫曝:想痊癒只能換肺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蔓延,相關研究顯示,如果感染恐導致永久後遺症「肺部纖維化」。台大兒科醫師吳其穎近日表示,雖然僅3到5%患者會出現此後遺症,不過萬一出現,唯一的根治方式只有「換肺」,呼籲民眾一定不能輕視此病症。
    2020/03/21 12:55
  • 喝到水上樂園池水!少年長紅斑發高燒 換肺瘦成皮包骨

    炎炎夏日,許多人喜歡到水上樂園玩水消暑,南韓有一名現年28歲的男子金庸佑,前年期末考結束和朋友到水上樂園玩,過程中不小心喝到幾口池水,卻因此罹患嚴重肺病,不僅全身長滿紅色斑點,還出現高燒和喉嚨不適的情況,直到接受肺部移植手術才保住性命,不過從此需頻繁到醫院治療,原本身材適中的他,也瘦的只剩皮包骨。
    2019/07/03 16:02
  • 罕見疾病致呼吸衰竭 14歲青少女換肺重生

    14歲的宜婷兩年前因罹患罕見疾病卡斯特曼病導致肺病變,並惡化到呼吸衰竭,還好獲得捐贈肺臟,在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進行肺臟移植手術,今天順利出院。
    2018/08/27 14:35
  • 只想大口呼吸…幸運換肺卻罹癌 靠愛對抗病魔

    黃奕勝8歲罹罕病,要戴氧氣罩保命且被迫足不出戶;後幸運換肺,圓「正常呼吸」的夢,但僅過幾年正常生活又罹癌。他沒有放棄,靠家人愛的力量,將戰到最後一刻。
    2018/01/20 16:57
  • 〈獨家〉台大4病患驗出「愛滋」 換肺者濃度最高

    台大這回爆發誤把愛滋感染者的器官進行移植,受贈的4個人不僅都已經驗出病毒,其中換肺的病患濃度最高,不禁令人聯想到,30幾年前也曾經有53位血友病患,在不知情下使用了被病毒污染的血液試劑,因而集體感染愛滋,當年負責串聯的協會回憶說,有些病友早已凋零,卻始終等不到遲來的賠償。
    2011/08/31 19:09
  • 大女兒罕病換肺 施明德愧疚落淚

    今天露面的施明德前妻陳麗珠,一共為施明德生了2個女兒,一個是去年罹患罕見疾病,緊急換肺成功的施雪蕙,而另一個女兒施珮君則認為施明德不論入獄前,還是出獄後,從來沒盡過父親責任,去年還出書痛批施明德,今天施珮君也陪同母親現身,再度談到父親,施珮君語帶諷刺,對父親在她們成長過程缺席,依舊難以諒解。
    2006/08/22 19:05
  • 場外花絮/施明德女兒換肺 總統曾暗中借錢

    施明德倒扁會集力量越來越大,但是施明德今天卻意外發現,幾年前他女兒生病,跟朋友借的200萬,原來錢是陳水扁總統給的,現在讓他很尷尬。不過施明德強調,這是大是大非的國家大事,不影響他的倒扁的決心。
    2006/08/19 17:02
  • 世界首例肺再移植手術 在滬成功

    根據醫學統計,有50-60%的肺移植患者,在手術後都會出現慢性的排斥現象,如果要維持生命,必須再進行換肺的手術,但再移植手術,通常要比第一次移植困難許多,但最近在上海,就完成了世界首位肺再移植成功的案例。 手術過後第17天,翁老先生的體力已經漸漸恢復,氣色也越來越好。肺再移植患者翁慶發:「呼吸比手術前要暢通很多。」 3年前,翁老先生也曾接受過一次右邊肺部的移植手術,之後,他不但恢復了健康,還能到外地去旅遊,但卻在1年多前,他的肺開始出現的排斥現象,右肺的功能逐漸失去,而且不斷萎縮,最終只能靠著氧氣維持生命。 事實上,50%到60%的肺移植患者,在手術後都會發生慢性排斥反應,救治的方法,就是再次進行一次移植,只不過,肺移植的難度,再器官移植手術中,排名第二,患者肺部長期萎縮,胸腔已變得很小,所以還必須切除部份的肺葉,並且考慮和另一邊的肺葉大小,要能平衡,所以連另一邊也要切除一部份才行。 上海肺科醫院主任姜格寧:「最主要再次手術,他的解剖關係和正常手術,有很大差異,而且粘連非常嚴重,所以也為手術帶來很大的難度。」 翁老先生的肺再移植是世界界成功首例,也為其他患者帶來一線生機。
    2006/07/14 22:47
  • 吃「守宮木」減肥2週 婦人換肺

    隨便吃不明野菜減肥,小心讓你無法呼吸。一種從東南亞進口、叫做「守宮木」的植物,台灣人把它拿來當減肥菜吃,結果一名婦女,吃了2個禮拜,就必須換肺。
    2005/10/08 17:46
  • 施明德女兒換肺成功 哽咽謝父恩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的女兒年初因為肺部纖維化情形嚴重,必須要靠氧氣罩才能維生,緊急從高雄送到台大醫院進行肺臟移植,10天前,順利出院。今天臺大醫院替她切蛋糕慶祝重獲心生,施雪蕙哽咽的說,她要謝謝她的爸爸施明德。
    2005/09/30 11:59
  • 總統換上隔離衣 探視施明德女兒

    陳水扁總統今天到臺大醫院,探望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的女兒施雪蕙。施雪蕙才剛動完換肺手術,陳總統換上隔離衣,到加護病房探視的動作,讓施明德感到很溫暖。
    2005/06/02 17:59
  • 施明德女兒換肺 硬漢也哭了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的大女兒罹患罕見疾病,原本醫生評估只剩下1到2個月的壽命,但經過台大連夜進行換肺手術,目前病情初步穩定。施明德一路陪伴女兒,幾度流下英雄淚。
    2005/05/27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