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場外花絮/施明德女兒換肺 總統曾暗中借錢

記者 葉宸安 / 攝影 盧宏昌 彭以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8/19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施明德倒扁會集力量越來越大,但是施明德今天卻意外發現,幾年前他女兒生病,跟朋友借的200萬,原來錢是陳水扁總統給的,現在讓他很尷尬。不過施明德強調,這是大是大非的國家大事,不影響他的倒扁的決心。

前年立委落選,大女兒又病危,是施明德最低潮的時刻。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2005.5.27):「謝謝!謝謝大家關心。」

當時施明德的大女兒施雪蕙,因為罹患罕見疾病,需要換肺,不只擔心女兒病情,龐大的醫藥費也讓施明德喘不過氣。這時對他伸出溫暖雙手的是他「陳總統」。記者:「他的病況如何?」

陳總統不只換上隔離衣,到加護病房親自探視,還送上了一個大紅包,只是施明德當時不知情,一直以為是以前助理郭文彬的資助。

百萬倒扁發起人施明德:「郭先生跟陳小姐說,去年借的200萬,我本來以為是他父母的,因為他是富家子弟,他才跟陳小姐說,那200萬是總統的,我如果去年跟主席講,他一定不會接受的,所以他一直騙騙到昨天晚上,去年我就要還啊!是郭文彬跟我講不用啦不用啦!這麼多年來陳總統對我女兒對我個人關懷表示謝意。」

沒想到這200萬的救命錢,現在成了施明德最沉重的包袱,因為當年的恩人,竟然變成自己要推翻的對象。施明德:「這是一件大是大非的國家大事。」

當年轉手這200萬的總統府參議郭文彬,現在也只能保持低調,只透露自己只是公務員,當拿不出這麼多錢。也間接證實了,總統當年對施明德的確很關心。

只能說局勢變遷,政壇上朋友敵人,常常只有一線之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施明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77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