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疾病致呼吸衰竭 14歲青少女換肺重生


發佈時間:2018/08/27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14: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14歲的宜婷兩年前因罹患罕見疾病卡斯特曼病導致肺病變,並惡化到呼吸衰竭,還好獲得捐贈肺臟,在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進行肺臟移植手術,今天順利出院。

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外科部主任夏君毅受訪表示,宜婷在即將就讀國一時發病,經確診是卡斯特曼病,這是一種淋巴腫瘤病變所引起的自體免疫反應,宜婷的病程發展迅速,才發病半年就因合併阻塞性細支氣管炎而呼吸衰竭,必須依靠呼吸器撐持。

 

由於宜婷的呼吸狀況逐漸惡化,今年5月23日由台中榮民總醫院小兒加護病房,轉到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小兒加護病房,準備隨時進行肺臟移植。

夏君毅指出,宜婷轉院後的呼吸狀況仍持續惡化,還好5月31日台中榮總有一名頭部外傷的患者大愛器捐,在中榮移植團隊的協助下,當晚即摘取雙側肺臟,於中山醫大附設醫院進行雙側肺臟移植。

夏君毅表示,宜婷歷經10個小時的手術 ,術後經醫療團隊的細心照護,從控制感染、移除呼吸器、拔除氣切管,積極復健到能下床活動,終於在今天可以出院了。
 

醫療團隊今天為宜婷舉辦慶生會,宜婷在阿公、阿嬤及媽媽的陪同下,開心出席慶生會。她說,很感謝大家對她的照顧,很期待可以再回校園,喜歡畫漫畫的她,平時住院無聊時都在畫畫解悶,希望以後能到日本學漫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罕見疾病#肺病變#呼吸衰竭#移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47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