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女兒罕病換肺 施明德愧疚落淚

記者 張愛晶 / 攝影 林士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8/22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露面的施明德前妻陳麗珠,一共為施明德生了2個女兒,一個是去年罹患罕見疾病,緊急換肺成功的施雪蕙,而另一個女兒施珮君則認為施明德不論入獄前,還是出獄後,從來沒盡過父親責任,去年還出書痛批施明德,今天施珮君也陪同母親現身,再度談到父親,施珮君語帶諷刺,對父親在她們成長過程缺席,依舊難以諒解。

施明德(2005.5.27):「對大家謝謝!」

去年大女兒施雪蕙病危,還難過地掉下男兒淚,外界看到施明德的慈父形象,到了二女兒施珮君眼中,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施明德二女兒施珮君:「我父親已經很久沒跟我們連絡1年多了。」記者:「父親在你們成長過程中?」施珮君:「習慣了,我一直搞不清楚有父親是什麼感覺,可是我覺得無所謂了,但是我覺得他對我母親應該公平一點。」

談起父親施明德,句句帶刺,甚至寫了這本「月蝕」,表達對施明德在自己和姐姐成長過程長期缺席的愛恨情感,書中還影射痛批施明德,花大錢讓現任妻子所生的兩個小女兒唸貴族小學,姐姐施雪蕙和自己的童年,卻完全感受不到這份父愛,同樣是施明德的女兒,待遇卻有天壤之別。

施珮君:「他(服刑)出來時我都21歲了,我媽媽都把我們養大了,所以有些話就不用講太白吧,自從我姐姐生病後,他每個月有給4萬元生活費。」記者:「只有給錢沒有任何關係嗎?」施珮君:「他曾經跟我姐姐在病中1年也都沒見過面啊!」

言語中,盡是不諒解,這一回施明德站上火線倒扁,施珮君冷言相對。施珮君:「他既然可以聚集那麼多學者,為什麼不提出比較好的方法讓阿扁來做。」

施珮君記憶裡的父親,只是個出現在幾張泛黃照片裡的影像,女兒對自己的怨,或許也成了施明德這一生,最大的遺憾。

◎畫面來源:「施明德前傳」

◎畫面來源:施珮君著作「月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施明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2052

0.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