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汽車旅館地震馬陸騎士搬家檳榔西施清傳高商退場Toyz苗栗
  • 搜尋:

    推甄 結果共90筆

  • 不考試能上台大! 女高中生靠拍片、推環保行動上榜 

    來自彰化的李若慈,靠著拍紀錄片推動環保餐盒行動,不經過學測、指考,透過特殊選才管道,讓她成功錄取台大,當時她在高中推環保餐盒行動,影響了全校師生,學校還因此強制推動環保餐盒,家人也深受影響,改變生活習慣,對於她靠拍片能上台大,也相當驚訝。
    2018/08/21 20:46
  • 改善口語表達技巧 大學推甄面試一點都不可怕

    在世界資訊快速變化的年代,推甄面試、口試及上台簡報愈來愈受到重視,如何流暢、精準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如何輕鬆自在與人溝通、討論、分享,甚至說服,並影響他人,成為父母必須為孩子未來設想的重要議題。
    2018/05/15 22:52
  • 自信表達的建立   讓自己更有魅力

    人生是一連串的挑戰,不論是求學、未來找工作或人際關係的建立,都須要有良好的口語表達及溝通技巧,因此從小訓練好的口語能力,不但能提升自信也是未來發展的基礎。
    2018/05/03 15:47
  • 自認活潑上台怯場?口語表達需要訓練與學習

    自認算是一位蠻活潑的人,可是常常到台上就怯場,腦袋一片空白,不管是在表演或發表自己的意見想法,重點是覺得事前都有作足充份的準備,但一上台就大打折扣,結果常常讓我很不滿意,在此之前都一直沒有去面對或改善。
    2018/04/23 22:52
  • 她面試回答超噴飯 3科系全錄取「原來教授愛奇葩!」

    9月是各大專院校開學的日子,尤其許多的「大一新鮮人」,都非常期待嚮往大學生活,無論你是透過指考或是推甄等方式入學。就有女網友日前分享自己參加推甄時的「趣事」,自己一共錄取了3個校系,完全都不同性質,其中在面試的過程中,靠著奇招讓教授們印象深刻,讓人直呼「原來教授愛奇葩!」
    2017/09/27 17:39
  • 自毀前程!高材生錄取台大 涉誘騙少女裸照

    涉嫌誘騙121名少女,拍攝不雅照片的22歲林和駿,今年剛從花蓮慈濟技術學院畢業,因為在校成績優異,推甄錄取台大研究所。看似大好前程卻透過網路誘騙無知少女,就連帶他長大的阿嬤也不敢相信,從小乖巧、會念書的孫子,怎麼會犯下如此行徑?至於台大表示,因為犯案事實跟入學沒有直接關聯,因此除非嫌犯自己放棄學籍,否則不會影響他未來就學​​​​​​​。
    2017/07/31 18:00
  • 準台大研究生誘拍121少女裸照 移送自喃:判我死刑

    台北市一名22歲的林姓男子,前陣子才剛推甄上台大醫療器材與醫學影像研究所,結果卻被查出他透過網路誘騙未成年少女,要求對方拍攝裸照,之後再散佈網路供人觀賞,警方循線將他逮捕。初步調查,至少有121名少女受害,並查扣120G的少女裸照;林男被押送過程時卻喃喃自語地說「可不可以判我死刑!」
    2017/07/31 17:53
  • 冠軍二連霸!泳渡明潭 5千公尺55分完賽

    泳渡日月潭今天再度熱鬧進行,5千公尺長泳,冠軍是去年第一名卓承齊連莊,55分鐘抵達終點,日月潭水面設置中繼站補給,餵食區提供飲料,讓參加人員補充體力,最特別的是,主辦單位打算申請日月潭游泳比賽,成國際賽事,如果參加者有學生身分,推甄時成績可以加分。
    2016/09/03 13:42
  • 指考錄取名額10年少一半 階級化警訊?

    7月就要大學指考了,現在不少高中畢業生都忙著埋頭苦讀,不過根據教育部統計,今年大學指考錄取名額比10年前少了近一半,原因是推甄入學的名額比例大幅拉高。專家擔心,推甄的資料都需要花錢準備,恐怕不利弱勢學生,台大校長楊泮池也曾公開呼籲,過度重視推甄入學,恐怕影響社會流動,弱勢學生相對吃虧。
    2015/06/22 21:24
  • 推甄備審求加分 家長忙找人寫推薦信

    學測成績剛出爐,高三生緊鑼密鼓地為下一階段準備,現在得填志願序,等待3/11公布,哪些學生可以進入第二階段面試,而現在學生們忙著準備「備審資料」,往年都是紙本寄送,今年改成全面電子化,上傳到大考中心網站,而備審資料除了自傳、在校成績外,還可以附上自己過去的「豐功偉業」,像是競賽成績、擔任班級幹部紀錄,而不只學生忙,家長也很忙,有些家長忙著找人寫推薦函,就是希望為孩子的資料加分。
    2014/02/19 19:39
  • 推甄備審資料離譜! 感謝、祝福卡充數

    大學推甄第二階段書面備審資料,今年不用書面採用電子檔審查,幫家長省下好幾千元,但推甄備審資料,現在千奇百怪,有人考理工,把體育獎狀放進去,還有人把同學的祝福和感謝卡也放進來充頁數。
    2013/03/26 19:59
  • 「靠爸」進北一? 國中師教女兒挨批

    北市新民國中家長投訴身兼教師會長的陳姓地理老師,不但平日地理科作業沒改就直接給分,女兒17次段考高達12次滿分,連體育科分數都比學校的體育選手高,最後順利推甄上北一女;教育局則表示老師疏於任教屬實,啟動不適任評比;新民國中校方則回應,並無法令規範老師不得教自己小孩。
    2012/11/12 12:30
  • 心無旁「騖」?「鶩」? 落榜師打官司勝訴

    心無旁騖的「騖」,到底是哪一個「騖」呢?高雄有一名老師,前年參加澎湖的教師推甄,結果考題中,心無旁鶩的「鶩」,答案是「鳥」字邊,讓李老師以0.11分的差距落榜;李老師提出行政訴訟,表示教育部字典中,心無旁騖是「馬」字邊的「騖」,最後高等法院判他勝訴,要求縣府重新計分。
    2012/08/06 12:06
  • 志工美意變調? 2成青少年:為加分

    12年國教確定納入「志工服務」比序之後,暑假期間正是國中生們踴躍擔任志工的時刻,之前就有家長帶著孩子上街頭,為了有志工這樣的資歷,募集發票做公益,而今年暑期的醫院志工也早就額滿,不過有教育基金會針對1200多名國高中生,問卷調查參與志工的情況,發現超過半數是從來沒有接觸過志工服務,如果有,也有3成多是為了學校規定,或者是為了推甄與國教比序加分,這樣的現象是否會讓擔任志工的美意與教育功能變調?值得思考!
    2012/08/04 06:57
  • 〈獨家〉為推甄做公益 圖書館小志工帶頭吵

    12年國教,許多國高中生為了推甄項目中的社會服務時數,選擇到圖書館當志工,不過就有民眾投訴,多了這些志工,現在來到圖書館就像是來到菜市場,學生在�頭嬉鬧,館內志工也不會管,甚至連志工都自己大聲聊天或是打電動,影響圖書館的安寧;圖書館表示,一般這些學生志工,服務時數只有幾個小時,因此工作內容大多以排書為主,並不會要求吃重的工作,至於小志工帶頭違規,圖書館也說會加強管理。
    2012/07/02 19:02
  • 推甄怪象! 學生搶破頭當醫院志工

    彰化有醫院招募志工,吸引大批高中生搶著「獻身公益」,12年國教納入志工服務選項,學生徹夜排隊搶分數,但有視障朋友反應,有3個學生同時搶著要服務他,也是為了搶積分,清大教授李家同批評,學生為了加分當志工,出發點已遭扭曲。
    2012/06/17 17:29
  • 為了推甄! 800學生排隊搶560志工名額

    彰化基督教醫院向上院區招募志工560名,吸引了800人報名,甚至前一晚就出現人潮排隊,這些人幾乎都是高中生或是學生家長,為的就是希望藉由擔任醫院志工,可以讓備審資料更有可看性,有助大學推甄錄取,才會出現學生擠破頭,爭取醫院志工的特殊景象。
    2012/06/17 13:21
  • 【國教革命時代】英聽入大學推甄備審! 高中掀補習「瘋」

    大學聯招會決議,要把高中英聽成績列為大學甄選入學的備審資料之一,許多大學預計跟進,在坊間就掀起英聽補習風,不少學生家長在幫孩子選擇補習班時,關心的首要條件,就是補習班有沒有專門加強英聽的班,卻也凸顯城鄉差距;以高雄來說,400多間語文補習班,就有7成都在市區,這也讓許多偏遠學校的學生想補強英聽,困難重重。
    2012/05/29 19:44
  • 期待的末日? 女友懷孕建中生被念墜樓

    年輕人偷嘗禁果,卻意外走上絕路,推甄上台大經濟系的建國中學李姓學生,得知女友懷孕,25日晚上他前往女友家,雙方家長達成人工流產的協議,但當天晚上,李姓學生回到社區大樓,卻沒進家門,反倒是搭電梯上頂樓,監視器畫面中的他,看起來有點憂鬱,幾個小時過去,他選擇輕生,讓家屬和女友十分震驚。
    2012/05/26 18:04
  • 簽賭官司未了又涉賭 陳凱倫:相信兒

    3年前,廣播人陳凱倫的兒子陳銳涉及職棒簽賭、暴力討債,陳凱倫甚至當眾下跪替兒子求情,兒子交保後,陳凱倫努力扭轉兒子的負面形象,總是帶著兒子投身公益活動,陳銳也在今年推甄上大學,但就在這個月28日,台北市警方在松山區查獲德州撲克賭場時,赫然發現陳銳也在場,對此,陳凱倫父子出面否認,強調陳銳只是去找朋友,他也絕對相信兒子的清白。
    2012/04/30 17:41
  • 推甄竄改成績案! 註冊組長涉教唆

    台南港明高中傳出學生竄改成績單弊案,今天台南地檢署最新的偵辦進度,是查出校內的註冊組長涉嫌教唆,這位老師在課堂上提到電腦程式小畫家,連成績單都能改,被檢方認為是誘導學生犯罪,訊後5萬元交保。
    2012/04/30 11:52
  • 學生竄改成績單推甄 檢追幕後集團

    大學甄選個人申請開辦14年以來,首度傳出舞弊案!台南港明高中7名學生,疑似造假成績單,被世新大學發現,傳出可能牽連的大學有30幾所,而今天港明高中也坦承,開放讓學生自行印成績單,再回學校蓋鋼印,過程校方人員把把關不嚴謹,才讓學生闖關成功;不過現在台南地檢署現在也以他字案偵辦,懷疑還有民間機構,幫同學偽造成績單。
    2012/04/27 18:55
  • 大學推甄爆弊端 7學生竄改成績

    大學甄選入學首度爆發弊端,台南一所知名的私立高中,疑似有7名學生自行竄改在校成績,將學科成績原本70分改成90分,就連教師評語也被改過,而偽造的成績單上,還有學校鋼印,現在教育部不排除有學校老師涉案,如果查證屬實,這些竄改成績的學生將取消錄取資格。
    2012/04/26 23:21
  • 【升學面面觀】南北「甄戰」父母陪 記重點全家動員!

    【升學面面觀】系列報導,今天帶您從家長的角度,來看家裡有高三學生,該怎麼在推甄這條路上,助他一臂之力!台中一對陳姓父母,從兒子高一時,就參加學校的升學講座,開始了解推甄要點,平常除了觀察孩子興趣,也會幫忙蒐集作品,等孩子學測成績一出來,全家總動員,幫忙準備資料落點分析;陳媽媽說,為了協助孩子選填6個校系志願,每天下班就翻參考書,老花眼越來越嚴重了。
    2012/04/19 19:38
  • 【升學面面觀】影印店忙翻! 「精裝自傳」市場上億

    最近各大學正如火如荼舉辦,推薦甄試的面試階段,學校教授會先收到高中生的備審資料,這紙本商機有多驚人?今天的【升學面面觀】系列報導將帶您了解,為了在眾多競爭者中顯得「不一樣」,很多學生會花錢「精裝」自傳和作品集,以今年6萬多學生申請推甄來看,平均每人印3套,將近2000元的花費,就有高達上億的市場。
    2012/04/18 1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