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甄備審資料離譜! 感謝、祝福卡充數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6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學推甄第二階段書面備審資料,今年不用書面採用電子檔審查,幫家長省下好幾千元,但推甄備審資料,現在千奇百怪,有人考理工,把體育獎狀放進去,還有人把同學的祝福和感謝卡也放進來充頁數。

大學甄選入學,備審資料經常像這樣厚厚一本,但裡頭放的,各種奇怪獎項都出現了,有學生明明要唸理工系,製作這一頁「要展現過人的一面」,仔細看內容,卻是完全沒關聯的「體適能成績」。

還有學生要唸的是「大學文組」,卻把「國中」時期體育獎狀拿出來,甚至有人搬出國小參加的鳳梨變裝秀比賽獎狀,最誇張的是這個,考生把自己當了小老師後,同學對她的感謝和祝福也作成好幾頁的備審資料,有人拿小時候成績充數,也有人靠精裝取勝。

老師:「去年就遇到1個學生,3萬。」記者:「花了3萬作一本。」老師:「對。」

自傳、讀書計畫、個人作品甚至特殊事蹟都能放進備審資料中,有人認為這根本是一種城鄉和貧富差距的競賽,家長能力夠,就有辦法送孩子出國參訪,累積經驗,偏鄉有許多學生只能靠自己累積社團和幹部經歷,有學校因此增設班級幹部,板擦長、電燈長,甚至連作業簿,也可以有「簿長」,城鄉貧富差距,製作出不同備審資料,讓升學不公平,現在有了改變,不一定要書面了,今年有24所大學,備審資料一律電子郵件上傳。

學生:「6個學校,一式3份,就要18本,(省了)1800元。」

膠膜精裝,彩色列印,有些備審資料一本就要500到600,改成電子檔傳輸,雖然節能也省錢,但有學生擔心3年經歷變成電子檔,教授容易忽略,大學甄選會強調,學生上傳的電子檔跟書面資料一樣都會看,瀏覽更快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推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426

0.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