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升學面面觀】影印店忙翻! 「精裝自傳」市場上億

攝影 崔重群 羅樹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8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各大學正如火如荼舉辦,推薦甄試的面試階段,學校教授會先收到高中生的備審資料,這紙本商機有多驚人?今天的【升學面面觀】系列報導將帶您了解,為了在眾多競爭者中顯得「不一樣」,很多學生會花錢「精裝」自傳和作品集,以今年6萬多學生申請推甄來看,平均每人印3套,將近2000元的花費,就有高達上億的市場。

影印店門庭若市,塞滿大批學生,因為人要衣裝、備審資料也要「精裝」,近百張訂單,還只是單店的業績量,4月份各大專的甄試季節,就彷彿是影印店的「週年慶」。

印刷業者吳怡貞:「碰到旺季的時候,可能平均每個員工差不多都要加班2-3個小時左右,也就是大概10-12個小時不等。」

輸出、整紙,員工大拇指還戴上橡皮套防「破皮」,因為生意實在太好,推甄備審資料,通常是自傳加上作品集,2本算1套,以學生平均印3套來算,1本200-300元,可能花上將近2000元。

封面還客製化,再加光面亮膜,面試自傳彷若考生的另一個分身,大家都想在紙本的第一印象上勝出,努力跳出制式履歷,甚至有的備審資料像品牌行銷目錄,連紙質也有厚厚SAMPLE卡可選,而不會美編排版,也有專人幫你搞定。

美編排版業者毛業嘉:「我們在設計排版封面的時候,會依照他系所的分類,等於專門為這個系而去設計的風格。」

教授桌上,擺滿學生寄來的備審資料像座小山,每袋都不只1本,還有學生的自傳封面,很可愛的印著1本100元的字樣,看來是影印店不小心的小「出槌」。

根據統計,100學年度通過第一階段筆試,進入面試的學生有5萬多人,今年有62539人,如果每個人都印2本,1年就有10幾萬本的備審資料,數量反應商機無限,不過除了看紙本外觀和內容,教授還要看學生腦袋裡裝什麼,才能在面試上過關斬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備審資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535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