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毒性台中墜樓403地震一中街地震300億租金補貼馬陸重傷死亡0427地震
  • 搜尋:

    採集 結果共758筆

  • 追京疫情三採生鮮樣本 陸專家:溯源困難

    大陸北京突然新增的新冠肺炎本土確診,9天以來,累計183例,大陸疾控專家三度回到疫情發源地,新發地市場採集生鮮樣本,但是今(19)天的疾控中心記者會,專家表示要釐清病毒源頭,非常困難。
    2020/06/19 18:57
  • 快訊/高雄15學生疑呼吸道群聚! 已採檢明出爐

    高雄市今天傳出有學校班級高達15名學生,出現疑似上呼吸道群聚感染事件,經過疫調後發現相關個案都沒有旅遊史、接觸史,也沒有接觸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高風險的對象,目前已經採集檢體送檢,預計明天出爐,指揮中心也呼籲民眾無須過度緊張。
    2020/06/13 14:32
  • 高市15名學生上呼吸道感染 指揮中心回應了

    高雄市某所學校傳出一個班級多達15名學生,都出現疑似上呼吸道群聚感染,衛生局已採集檢體,今(13)日緊急送驗。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說,正在等待結果,預計1、2天內會出爐,而高市府衛生局則表示,已要求這個班級停課,並採檢體送驗,釐清個案病原體。
    2020/06/13 13:46
  • 路邊野菇別亂採! 南投一家5口誤食綠褶菇中毒

    南投縣一家5人食用草地冒出的野菇後,因噁心、嘔吐、腹瀉、發燒等症狀住院,經採集個案家中留存的野菇送驗,確認是有毒的綠褶菇,與可食用的白色雨傘菇、雞肉絲菇常被混淆。
    2020/06/08 17:36
  • 回家了!日包機助台撤僑 96滯俄台人返國

    我國滯留俄羅斯的96名國人今天(26日)傍晚終於抵達桃園機場。由於國際航班停飛,駐日代表處向日方求助,日航的一架撤僑包機特地保留台人機位,協助國人返台。其中一名20多歲的男乘客因為喉嚨癢,主動到發燒篩檢站採集檢體。
    2020/05/26 21:24
  • 誤食頭號「惹事毒菇」 南投1家5口上吐下瀉全中毒

    雨季讓許多菇類增生,隨意採集食用恐出人命,南投埔里鎮一家五口誤採有毒菇類,吃了之後都出現劇烈肚子痛、上吐下瀉緊急送醫,學者判斷是具毒性「綠褶菇」,是「台灣易惹事毒菇類」榜首,誤食輕則上吐下瀉,嚴重時恐致命。
    2020/05/22 19:45
  • 分析:武漢肺炎病毒去年底開始在全球各地人傳人

    英國研究人員對在全球逾7600名確診患者身上採集的武漢肺炎病毒進行基因分析,結果顯示,這種病毒去年底開始在全球各地人傳人,且擴散速度非常快。
    2020/05/06 18:02
  • 否認外洩病毒 武漢病毒研究所:嚴格執行安全程序

    路透社報導,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員袁志明否認實驗室意外洩露從蝙蝠身上採集的冠狀病毒,聲稱武漢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嚴格執行生物安全程序。
    2020/04/29 12:34
  • 18.9萬名國軍普篩? 陳時中:再與專家討論

    國防部拋出考慮國軍普篩,就是憂心官兵確診,影響戰備戰訓,但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是否有普篩必要,還要再跟專家研究,因為除了每日採檢量能有限,全軍18.9萬人普篩,採集檢體後若沒有馬上送驗,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認為,可能影響採檢靈敏度。
    2020/04/21 21:07
  • 香港延長「限聚令」慎防無症狀隱形患者

    香港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數暴增,3月25號累計通報411人確診,這個數字在8號已經飆升到961人,逼近一千大關,死亡人數則維持在4人。香港政府將三月底推出為期兩周的「限聚令」,延長到4月23號,包括禁止公共場所4人以上的集會,要求餐廳每桌最多只能坐4個人;另外娛樂場所、健身中心、酒吧、美容院等商家在這段時間內也得暫停關閉配合防疫。香港大學研究團隊提出:要提防沒有病徵的「隱形患者」在社區傳播病毒,港府也加強入境人士的篩檢工作,周三(4/8)起只要是搭機到香港的旅客,都要向官方採檢中心提供咽喉擦拭液、也就是從喉嚨深部採集的唾液樣本進行檢測,完成後還得居家檢疫14天。
    2020/04/08 19:57
  • 女遭行刑式槍殺棄屍山區 父崩潰懇求將凶手判死

    苗栗一名賴姓女子日前被警方發現遭人槍殺陳屍新北市三峽山區,經法醫初步勘驗遺體,嫌犯疑似朝被害人身體、胸口、頭部三處以行刑式槍決,死狀悽慘。洪姓男友、洪男姊姊及一名吳姓男子涉有重嫌,檢警今(20日)於板橋殯儀館進行解剖採集DNA,死者父親在現場悲痛怒斥,「除非他活比我長,不然的話我一定把他幹掉!」
    2020/03/20 17:52
  • 春季甲子園喊卡 東奧照走.今希臘採集聖火

    新冠國內確診人數破600的日本,今年破天荒決定,32所高中棒球隊預定參加的春季甲子園,全面取消,讓宣布前一刻都還在練球的棒球少年們,聽到消息都忍不住落下淚來。日本疫情尚未緩解,東京迪士尼樂園和大阪環球影城,也分別決定延長休園到四月上旬和三月底;而東京股市今天(12日)在交易期間,則再次重挫一千點,最終收盤時跌破1萬9千點,創近三年來新低。
    2020/03/12 20:02
  • 新冠肺炎後生意差! 遊覽車司機採筍失蹤

    貼補家用到山上採筍,男子失蹤12天!住在淡水的李姓男子,是遊覽車也是計程車司機,最近因為新冠肺炎影響,生意不好,他上個月底到小觀音山採集劍筍,結果當晚沒回家,親人於是跑到山區找人,女兒一度與父親通話,只說自己摔傷,沒想到通話結束後,就再也找不到人。
    2020/03/11 19:53
  • 快訊/吃不明蔬菜!永康1家4口疑食物中毒送醫

    台南永康下午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件,一家四口吃了自行烹煮的不明蔬菜後,全家人身體不適,出現腹痛嘔吐等現象,出動救護車將四人分別送醫救治,衛生局也同步派人採集檢體進行調查。
    2020/03/11 19:08
  • 高雄斷頭嬰屍警追查比對 疑不在醫院生產

    高雄市覆鼎金公墓原址的雙湖公園工地4日發現斷頭嬰屍,高雄檢警除了採集死者頭顱及殘留碎骨DNA追查身分,連日訪查比對婦產科等醫療院所,初步懷疑不是在醫院生產並遭遺棄。
    2020/03/06 12:09
  • 公墓棄嬰疑遭野狗啃食 性別、死因難辨識

    高雄市覆鼎金公墓旁的雙湖公園,4日下午,有承包商工作時,發現一名死亡棄嬰,身體疑似遭野狗啃食,只剩下頭顱,嚇得急忙報警,檢警初步相驗,仍無法確認棄嬰身分性別和死因,目前採集周圍上百公尺的可疑跡證,並調閱監視器,要追查是誰狠心棄嬰。
    2020/03/04 21:25
  • 快訊/男發燒多日工作猝死 法醫防疫採檢送驗

    北部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2月29日工作時昏倒,送醫後不治,檢警調查男子生前發燒多日,雖然並非居家檢疫、隔離的對象,還是啟動防疫流程,採取先檢驗、後相驗的方式,由法醫採集檢體,釐清死因。
    2020/03/02 23:10
  • 奧運金牌孫楊拒藥檢 遭裁定有罪禁賽8年

    大陸游泳名將孫楊2018年捲入禁藥風波,世界反興奮劑機構指控他不配合採樣,甚至用槌子打破血液採集瓶,經過將近一年訴訟,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判決出爐,認定孫楊拒絕突擊藥檢,還破壞樣本,不合規定,對他處以禁賽8年的懲罰,不過孫楊仍舊可以再上訴,如果失敗,不但將無緣2020東京奧運,選手生涯可能也跟著提前落幕。
    2020/02/29 12:00
  • 快訊/台大醫猝死 檢體化驗陰性排除新冠肺炎

    一名台大醫師,昨天晚間被人發現,陳屍在新北市淡水住處,遺體經過採集檢體化驗,新冠病毒檢測為陰性,排除新冠肺炎的可能,由於這名醫師,曾經身體健康不太好,屋內有癌症用藥,懷疑是健康因素猝死,周邊的住戶也能鬆一口氣。
    2020/02/28 17:32
  • 快訊/女會計猝死案 遺體檢體「排除新冠肺炎」

    台北市一名38歲女子,這個月23日,在家中過世,家屬報案後,由於死者過世前曾發燒,又有同事近期從國外回台,遺體暫放在,有負壓隔離解剖室的新北市殯儀館暫放,家屬招開記者會,指控相關單位拖延檢驗,檢方跟法醫27日晚間,前往殯儀館解剖遺體、採集檢體,用最速件送交疾管署昆陽實驗室進行化驗,結果下午出爐,確定女子為陰性,檢察官將連繫家屬,將遺體發交給家屬,處理後事。
    2020/02/28 16:29
  • 北市女突發燒亡! 家屬等嘸檢疫控檢拖延

    台北市一名38歲的女會計,沒有出國旅遊史,22日出現發燒症狀自行服藥,但隔天就在家中死亡,檢察官懷疑可能感染新冠肺炎,要求家屬將遺體移至殯儀館等待勘驗,但事發至今五天,家屬不滿法醫遲遲沒有採集檢體,死者無法火化,指控相關單位互推責任。
    2020/02/27 20:28
  • 控檢拖延!女會計發燒亡 家屬等嘸檢疫

    台北市一名38歲的女會計,沒有出國旅遊史,22日出現發燒症狀自行服藥,但隔天就在家中死亡,檢察官懷疑可能感染新冠肺炎,要求家屬將遺體移至殯儀館等待勘驗,但事發至今五天,家屬不滿法醫遲遲沒有採集檢體,死者無法火化,指控相關單位互推責任。
    2020/02/27 13:52
  • 澎湖通報2起疑似病例 4人送負壓病房隔離

    25日晚上,澎湖通報兩起「武漢肺炎」疑似病例,一名10歲女孩曾和家人到大陸蘇州旅遊,25日發燒送醫,另名39歲婦人則是和4歲小孩到上海探視台商丈夫,回台後25日也是發燒就診,經過檢查發現,這名婦人和丈夫肺部都有發炎情況,小孩則是感染B型流感,目前兩病患及其家人共4人都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而採集的檢體已經送疾管署檢驗,最快27日能知道結果。
    2020/01/26 12:39
  • 快訊/分屍大馬女華僑!基隆社區 嫌疑畏罪輕生

    馬來西亞女華僑分屍案,涉嫌殺害的林姓嫌犯,還在四處逃亡,剛剛疑似在基隆一處社區被發現畏罪輕生,目前警方、鑑識人員到場,採集蒐證,有最新消息,持續為您掌握!
    2020/01/12 19:39
  • 野生價高!民眾搶採姑婆嶼「紫菜」 賺紅包

    你知道澎湖的無人島姑婆嶼上面有黑金嗎?其實這個黑金就是大家都知道的紫菜,白沙鄉赤崁村的居民,每年冬季都會趁天氣好,趕快上去採集,有人自己會帶回家當年菜煮來吃,也有人轉賣,濕的一斤賣4到500元,乾的還能賣到一斤1000元,今天上午就有270名村民搭船前往採集,要在過年前先賺紅包。
    2020/01/07 1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