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捐助 結果共592筆

  • 美捐助莫德納疫苗卡大罐! 最多可打15人自購僅10人

    目前台灣的莫德納疫苗除了有自購的還有美國捐助的250萬劑,不過卻發現兩種施打劑量既然有差,美國捐助的最多可以打15人,政府自購的則是10人,為了避免混淆,莊人祥也表示會先配發美國所捐贈的,而今天開始殘劑開放18歲以上民眾施打,在宜蘭就有民眾搶先遇到成功接種,讓他們好驚喜。
    2021/06/25 23:34
  • 捐210台呼吸裝置!安以軒「再加碼這設備」熱血名單曝

    又有藝人號召好友熱血捐贈防疫神器!遠嫁澳門的女星安以軒,近日見台灣疫情突然爆發心繫家鄉,和老公一起號召好友、家人集資捐贈可讓警消出勤時,降低感染風險的「動力濾淨式呼吸裝置」(PAPR)。儘管在收購全台機器時幾度碰壁,但安以軒不屈不撓,經父親協助地毯式搜尋全台廠商,最終成功募集到目標的210套PAPR。稍早安以軒曝光整個過程,並透露「再加購210組獨立頭套」,熱血捐助的演藝圈好友名單也全數曝光。
    2021/06/22 15:44
  • 國民女神原來開這台車? 賈永婕親自送便當挺醫護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再度爆發,藝人賈永婕日前號招演藝圈好友以及業界人士下,總共募捐了超過330台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總價突破9000萬,她也被網友封為「國民女神」。賈永婕不只捐助HFNC,月初時就表示要每天親自發100個便當給抗疫醫護,對此也被眼尖網友發現國民女神的座駕是Tesla Model 3。
    2021/06/17 14:51
  • 挺醫護淪口號?和平醫院護理師「沒幫忙刷馬桶」遭投訴

    新冠疫情肆虐全台,目前全國累積本土確診已逾萬人,近期許多挺醫護口號、捐助醫療器材的佳話頻傳,讓站在最前線的醫護人員相當感動。然而一場疫情也讓人性無所遁形,一名和平醫院的護理師在「靠北登山大小事」發文指出,不少病患態度囂張不講理,曾有一名同事因未幫病患刷馬桶而慘遭投訴,同時也表示,疫情期間仍然繼續遊山玩水的人,想想在前線忙到失去生活品質的醫護,別讓「挺醫護」變成口號而已。
    2021/06/16 14:34
  • 非洲至少五國疫苗沒開打! 變種病毒已入烏干達

    全球疫情現在兩樣情!歐美國家準備解封,邁向復甦,亞洲及非洲則正陷入苦戰。亞洲國家已經很慘了,沒想到非洲更慘,至少有五個國家,都還沒開始打疫苗。烏干達上周病例暴增1.37倍,疫苗到貨量只有100萬劑,烏干達指控大國囤貨疫苗。現在美國要和中國大陸,展開疫苗捐助戰,非洲成為必爭之地。
    2021/06/11 22:24
  • 贈5億劑輝瑞疫苗 拜登G7大禮 首訪歐.固盟友抗俄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首次出訪,第一站來到英國參加G7領袖峰會。全球疫苗短缺,各國領袖關注資源過剩的美國,是否會再分享更多疫苗;白宮稍早透露,拜登很可能會在G7峰會上宣布,明年以前捐助5億劑輝瑞疫苗給全球100個國家。拜登此行除了鞏固與NATO盟友的邦誼,最後壓軸行程是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拜登行前就警告,不容俄羅斯再侵犯美國。
    2021/06/10 19:57
  • 台積電贊助200部筆電 偏鄉嬤感動眼眶紅:孫要好好學

    防疫期間學生停課不停學,不過並非人人家裡都有電腦,因此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特地捐助學生筆電及無線網路,高雄市有200名中小學生受惠,其中還有阿嬤紅著眼眶,要孫子別忘了好好學習。
    2021/06/08 19:14
  • 美日疫苗支援台 陸氣炸    胡逸山:紓解東南亞疫情

    日本援助台灣124萬劑AZ疫苗4日抵台後,美國聯邦3名參議員6日搭乘C-17美軍運輸機率團訪台,並宣布提供台灣75萬劑疫苗,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怒嗆「民進黨當局在疫苗問題嚴重哈日哈美,低三下四」。美日援助台灣疫苗背後出於哪些戰略思考?是美日聯盟合作的表現嗎?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胡逸山教授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捐助疫苗的目標就是要紓解東南亞疫情,而日本在美中台關係中處境非常尷尬,這次援助台灣疫苗代表日本政府不再如過去親中,選擇重新平衡日本的美中關係。」
    2021/06/07 14:48
  • 美援助疫苗何時來台? 陳時中:「時程未訂 積極聯繫」

    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美國總統拜登3日宣布「疫苗分享策略」,第一批將捐助2500萬劑疫苗給友邦以及有需要的國家,其中亞洲國家獲得約700萬劑,且台灣也在名單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下午舉行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及有無美國疫苗來台的確切時程,僅簡單表示「應該是很有把握一定會來,但是時程並未訂下來」。
    2021/06/05 15:23
  • 美日慷慨捐疫苗為哪樁?    翁履中:日人道而美外交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早上表示將向台灣提供124萬劑疫苗,並在同日空運來台。茂木敏充強調,這批疫苗是無償免費提供,感念當年台灣援助311東日本大地震,他稱:「基於與台灣的友情。」《共同社》指出,日本政府希望透過提供疫苗,強化與台灣的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捐助疫苗與美國的表現手段,明顯是『人道』放置於前,而美國就是外交手段考量。」 另外,美國將釋出多餘的新冠疫苗,第一批2500萬劑台灣也包括在內,但目前還不知道台灣分配到多少劑、哪款疫苗、什麼時候送出,不過因為向美國求援的國家眾多,台灣是和印太地區10幾個國家一起分700萬劑疫苗,要和時間賽跑救命,要考量的因素當然也包括可能的疫苗過期問題,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會盡快送出,而南韓今天就會收到100萬劑嬌生疫苗。
    2021/06/04 14:52
  • 快訊/日相記者會正式宣佈 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

    根據日本多家媒體的報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今天上午的記者會中,正式宣布日本製造的124萬劑AZ疫苗,要提供給台灣民眾,這是為了10年前當日本遭逢311大地震時,台灣曾捐助大量善款,疫苗將會從成田機場起飛、由日本航空負責運送,估計在下午會抵達台灣。
    2021/06/04 12:52
  • 證券期貨機構助防疫! 共同捐5500萬挺醫護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全國防疫進入第三級警戒,尤其雙北地區各醫療院所負荷龐大,金管會轄下證券期貨相關機構證交所、期交所、集保結算所及櫃買中心,將共同捐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00萬元,添購組合式負壓隔離艙數套,提升醫護人員安全防護。
    2021/06/01 19:53
  • 支持雙北第一線醫護人員 和泰集團捐贈2,400萬防疫基金

    台灣本土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全台三級警戒延至6/14!尤以雙北為疫情高風險地區,不僅醫護量能需求加重,第一線防疫物資更面臨短缺的困境。和泰集團長期投入社會公益,秉持急難救助之精神,和泰集團旗下企業將共同捐款2,400萬元,分別捐助台北市、新北市防疫專戶各1,200萬元的防疫基金,支持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防疫物資等需求。
    2021/05/28 17:38
  • 第一線醫護環境嚴峻 全聯捐3千萬助防疫

    因應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斷升溫,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更是面對嚴峻環境。有鑒於第一線物資短缺,為偕同台灣一起度過艱難時刻,早日戰勝疫情回歸正常生活,全聯宣布捐助3千萬,期望能協助醫療防疫人員,為防疫盡心力。
    2021/05/27 18:06
  • 疫情升溫 台新金捐3千萬挺雙北政府、醫院抗疫

    本土疫情升溫,醫療資源吃緊,台新金宣布,捐贈台北市、新北市各新台幣1000萬,挹注臨時大增的相關費用,並捐助台大醫院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各500萬元,減輕因防疫增加的負擔開支,合計共捐出3000萬元。
    2021/05/26 13:30
  • 蕭薔人美心善!不只捐百萬防疫基金 再加碼保養品贈醫護

    本土新冠疫情蔓延不止,社區多點爆發導致確診數連日破百例,為避免病毒不斷擴大,不僅政府祭出相關防疫措施守護台灣,第一線醫護人員也堅守崗位照護病患,化學兵也紛紛出動扛起消毒防疫重責,而擁有「台灣第一美女」稱號的藝人蕭薔,日前才向新北市捐助100萬元防疫基金,其後又想到醫護員整天戴口罩,容易引起皮膚敏感與不適,另外再加碼送600份保養品,盼能在休息時給予皮膚最大呵護。
    2021/05/24 13:06
  • 疫情蔓延難止 蕭薔捐百萬「防疫基金」為醫護打氣

    我國本土疫情嚴峻,連日確診數破百,為避免疫情持續延燒,政府也紛紛祭出相關防疫措施,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對退離醫護發出召集令,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也於記者會中特別感謝藝人蕭薔捐款100萬元,呼籲民眾可透過「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捐助防疫基金,協助弱勢民眾與醫護人員。
    2021/05/22 16:30
  • 擠下郭台銘成台灣首富!張聰淵砸千萬「治象腿妹」行善曝

    73歲「雲林鞋王」張聰淵擠下郭台銘,成為台灣新首富。白手起家的張聰淵行事低調,對許多台灣人來說相當陌生,其實他私下非常有愛心,幫助越南2名嚴重畸形基因突變的孩子到台灣就醫,甚至數度捐助千萬醫療費用幫助罹患象腿病的孩童,為善不欲人知。
    2021/05/08 13:38
  • 一次繳清11.5億換緩刑 博弈教父加碼每年捐千萬

    有台灣博弈教父之稱的陳盈助,先前與助理洪姓兄妹涉嫌經營賭博網站及洗錢,今年一月3人遭檢方傳喚到案,並以1.5億元的天價交保後,檢方日前宣告偵查終結,依違反《洗錢防治法》及賭博罪作緩起訴處分,並要陳盈助繳回犯罪所得2億與緩起訴處分金9.5億,總共11.5億換取緩起訴2年。陳盈助不僅立即繳清,甚至允諾2年期間,願意每年捐助1000萬元給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
    2021/05/05 15:58
  • 立院三讀通過職災保險法 增設職災預防重建中心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明定勞動部應捐助成立財團法人職災預防重建中心,統籌職災預防業務。新法也明定,從事有害作業勞工得申請職業病健檢,即便離職退保也能健康追蹤。
    2021/04/23 17:46
  • 工會盼解散和春董事會 教部:須違法或違捐助章程

    和春技術學院110學年度起全部停招,高教工會呼籲教育部應向法院聲請解散董事會,改派公益董事。教育部則解釋,和春尚未有符合「私校法」第25條的違法情形。
    2021/04/22 17:42
  • 包水餃撐家計…小二女罹血癌 單親媽中風經濟陷困境

    台中市北區一名戴姓單親媽媽靠包水餃養3名女兒,小女兒罹患血癌經常進出醫院,而戴女日前突然中風需要復健無法工作,台中行善團協會今天與房仲業者捐助新台幣26萬多元救急。
    2021/04/20 18:10
  • 傳北京關閉知名天主教孤兒院 捐助者:未成年者被帶走

    海外天主教媒體近日報導,專門收容身障棄兒的河北天主教「黎明之家」孤兒院近期被關閉。不過,有長期捐款的捐助者今天說,孤兒院並未關閉,但未成年院生已安置到公立機構。
    2021/04/16 14:24
  • 關注蘭嶼核廢補償 原轉會25.5億挹注照顧雅美族人

    蘭嶼核廢料貯存場使用原住民保留地損失補償基金會設立進度,經濟部昨天表示,已推選台東縣議員黃碧妹擔任董事長,章程中明訂新台幣20億元僅動支利息,本金不動支,5.5億元得循程序動支,政院4月9日核定捐助案後,後續將由經濟部協助完成基金會登記作業。
    2021/04/16 09:13
  • 暖炸!苗栗長輩連18年捐米助憨兒 誓言幫到110歲

    苗栗縣86歲獅潭鄉民甘順發熱心公益,連續18年在村落揪團捐白米幫助桃園市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憨兒,今年雖有疫情影響,仍號召30多名村民集資捐出4500台斤白米。
    2021/04/07 2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