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施明德詐騙花蓮地震痛苦顧婕出國直腸癌春雨高峰民進黨
  • 搜尋:

    抗辯 結果共49筆

  • 騎士摔坑得負過失責任 法院僅判賠29萬

    高雄一名洪姓騎士,2016年時因為騎車摔坑,造成右膝韌帶斷裂,左腳也有多處挫傷,而他狀告養工處,申請國賠123萬,沒想到養工處抗辯,認為坑洞不小,騎士應可及時閃避,法院後來裁定騎士該注意而未注意,須負過失責任,因此僅判養工處賠29萬元。
    2019/07/16 21:07
  • 轉戰地院!不認錯 鈕承澤遭起訴可能大

    經過3個多小時的複訊,在庭上導演鈕承澤有問必答,只是當檢察官問到關鍵問題時,卻又推託喝醉忘了細節,他似乎沒否認有做過這件事,推說是男女「認知的差異」,不過法界一致認為他被起訴的可能性很大,應該是把戰場放在一審,力拚無罪抗辯。
    2018/12/11 13:47
  • 莫名收583元催繳單! 男子被討10年前舊帳

    有民眾投訴,上月收到一封,催繳積欠電信五百多元的帳單,沒想到追問電信才知道,竟然是10年前的舊帳,不少網友抱怨,遇到相同狀況,對此業者回應,早在十年前,就已經催款過,事後也有按正常催款程序,提醒繳款,律師則說,追溯期為兩年,如果證明超過時效,就能以抗辯權拒絕給付。
    2018/11/19 19:50
  • 記者被拒門外CNN提告 白宮:將強力抗辯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針對自家記者通行證遭白宮撤銷一事告上法院,尋求以最快速度讓同仁重回崗位。聯邦地區法官表示將於明天舉行聽審。白宮回應說將強力抗辯。
    2018/11/14 12:00
  • 聯電傳恐遭罰200億美元 股價開盤跌停

    聯電遭美國司法部起訴指控竊取美光商業機密,媒體報導最高可能面臨200億美元罰金。聯電雖然表示目前談罰金還太早,並將提出證據抗辯,聯電股價開盤仍重挫跌停。
    2018/11/05 10:01
  • 傳恐遭罰200億美元 聯電:談罰金還太早

    媒體報導,聯電遭美國司法部起訴指控竊取美光商業機密,聯電最高可能面臨200億美元罰金,聯電表示,目前談罰金還太早,將提出證據抗辯,捍衛權益。
    2018/11/03 21:45
  • 金正男毒殺案大馬開審 2女嫌謀殺指控成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去年在吉隆坡機場遭毒殺身亡,大馬高等法院今天進行審理,初步同意檢方提出的指控,兩名女嫌謀殺案成立,法官說,不排除是政治暗殺,但因為檢方提供的證據薄弱,還要經過抗辯庭才能定罪。
    2018/08/16 20:13
  • 快訊/謀殺金正男指控成立 2女嫌將展開抗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去年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遇刺,馬國高等法院今天判決,檢方對落網的2名女嫌犯的謀殺指控成立,2名女嫌必須對起訴罪名展開抗辯,審理過程可能長達數個月。
    2018/08/16 13:30
  • 柯財產爭議她沒資格提告?陳佩琪:一半錢是我賺的

    因電視政論節目上評論柯文哲財產申報不實,引發柯文哲之妻陳佩琪提告,之前已經開庭,陳珮琪22日傍晚在臉書貼出4點聲明,對於電視台抗辯表示,評論對象是柯,因此她沒有資格提告。陳佩琪強調公務員財產是夫妻共同申報,其中一半的錢是她賺來的,因此她有權捍衛自己的名譽清白。
    2018/07/22 20:51
  • 90公斤女狂刺男友26刀致死 辯稱「過程全忘了」卸責

    一名體重近百公斤的馮姓女子3年前因不滿劉姓男友常常伸手要錢,因而在家拿刀砍殺他26刀重傷致死,雖然馮女事後抗辯是遭到劉男打罵,所以才會失控反擊,但一審時仍依殺人罪判刑12年,全案上訴高等法院今開庭,馮女當庭辯稱當時被劉男灌毒品,導致意識不清,更稱「殺人過程我都忘了」,讓被害家屬痛批馮女是在卸責,對於家屬而言是二度傷害。
    2018/05/21 20:52
  • 遭控竊電罰20萬! 住戶:電表室鎖死、難抗辯

    新北市新莊一名李先生疑似被人檢舉竊電,4月時台電派員來檢查電表,沒想到隨後被以用戶有將電表指數倒撥,致使電表計量失準的違規行為為由,被台電限期繳納20萬元的的追償電費否則就要斷電,但李先生表示,大樓電表室根本是鎖起來的,認為被冤枉,目前雙方沒有共識,將付諸法律途徑。
    2018/05/11 18:44
  • 為何只想看漫畫?楊懷民曝孫安佐與狄鶯天天熱線

    狄鶯與孫鵬獨子孫安佐因在美國涉嫌恐怖威脅,遭到美國警方逮捕,賓州法院於4月25日召開預審庭,孫安佐最後在律師的建議下,放棄抗辯,改採認罪協商的處理方式,只不過孫安佐出庭時一見到媒體,便脫口說出「只想看漫畫」,離開時更語出驚人地說「感謝支持我的朋友」,並用雙手「比YA」,令現場媒體相當疑惑;對此,狄鶯好友楊懷民透露,狄鶯每天都有與孫安佐通電話,而他說出的那些話其實是在向台灣的好朋友問候而已。
    2018/04/30 08:21
  • 孫安佐想靠ARD脫身 警長「強烈反對」將揭更多證據

    狄鶯與孫鵬之子孫安佐,因在美涉及恐攻威脅遭到美國警方逮捕,賓州法院25日召開預審庭,孫安佐在律師的建議下放棄抗辯,改採認罪協商的處理方式,且律師也請求法官以「加速復原處置法」(ARD)來判決,讓孫安佐有機會「毫無案底」全身而退;對此,負責偵辦的警長奇伍德表示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直言「我強烈反對」。
    2018/04/27 15:58
  • 她大讚孫案律師出高招 想拜狄鶯當乾媽

    狄鶯與孫鵬之子孫安佐因涉嫌美國校園安全事件遭到逮捕,預審庭昨(25日)召開,最後在律師建議下,孫安佐決定放棄抗辯,爭取認罪協商可望換取自由,對此在美執業的律師邱彰表示,相當佩服辯護律師出此招,讓孫安佐有望全身而退,也說這一切的功勞歸功於他的父母,直呼「不知道有多少人想拜狄鶯做乾媽呢!」
    2018/04/26 12:48
  • 八仙案請求高慰撫金 律師:火燒且突發應不一樣考量

    八仙塵爆案死傷家屬委託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提出的第一波團體民事訴訟賠償,今天上午接續在士林地方法院進行醫療、扶養等請求細項進行逐一審理,被告律師團對於死者家屬每人請求的5000萬精神慰撫金仍抗辯過高,但消費會律師團則反駁表示,這是一起火燒且突發的消費事件,應做不一樣的考量。
    2018/04/16 13:25
  • 頂新涉逃漏稅2.84億 開庭抗辯「沒那麼多」

    頂新製油涉嫌逃漏稅,原定2月中就要判決,但5月26日再開審理庭,傳3位稅捐稽徵處人員作證,主要是要查明逃漏稅稅額是否為之前彰檢所計算的2億4千8百萬;頂新的委任律師說,當時稅額並沒有扣除成本和費用與實務不符,法官認為有爭議,庭期會延長。
    2016/05/26 18:48
  • 涉掏空百億 幸福人壽前董座千萬交保

    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涉嫌掏空公司近百億,檢察總長顏大和特地交給特偵組偵辦,凌晨3點半,檢方聲請羈押,但上午9點,法院裁定1千萬元交保,鄧文聰重獲自由,但令特偵組傻眼的是,清晨召開羈押庭時,法官沒有通知蒞庭,無法及時抗辯;對此,法院表示,過程中打電話找不到檢察官,才沒通知開庭,院檢互嗆
    2015/04/01 17:52
  • 警噴防狼劑逼下車酒測 遭記申誡

    台中一名尚姓男子,酒後開車、拒絕臨檢,微開窗戶反鎖車門,和巡佐僵持一個多小時,巡佐竟然拿防狼噴霧,朝車內噴灑,逼男子下車酒測,酒測值0.26,尚姓男子抗辯執法過當,噴霧劑影響酒測值,員警則說,因為男子開的是進口特殊車,擔心敲窗破壞車子,才會使用噴霧劑,不過台中警局,認為噴霧劑不屬於制式配備,將巡佐記申誡處分。
    2014/01/18 11:50
  • 【FOCUS新聞】美國富少酒駕撞死4人 不坐牢沒懲罰

    美國發生一件,青少年酒駕致死案件,但判決結果,令全美譁然,16歲的富二代伊森考奇,跟朋友在量販店偷酒開趴狂歡,喝得爛醉之後,超速撞死四名路人,他未成年駕車已經違法,肇事時酒測值又超標三倍,檢察官求處20年徒刑,法官卻判緩刑10年、不用坐牢,只需送勒戒中心治療,而他抗辯成功的理由,是聲稱罹患「富裕流感」,「富裕流感」,並非正式的疾病名稱,而是青少年在追求物質生活下,產生痛苦焦慮等現象,但犯罪拿家裡太有錢當藉口,法官還批准,引發美國各界抨擊。
    2013/12/12 20:36
  • 虐傭案訴訟費全民買單? 外交部:不會

    涉嫌虐傭,被美方逮捕的駐美外交人員劉姍姍,16日晚間首度出庭,聽證會上劉姍姍放棄抗辯權力,結束後隨即還押拘留中心;整起事件,我國為了爭取外交豁免權,事發第一時間就派出辯護律師、維護外交人員權益,但官司來往時間長,不管最後官司輸贏,都必須支付聘請國內外律師打官司的高額律師費,原版傳出全民買單,但外交部澄清,將全由劉姍姍自行負擔。
    2011/11/17 13:03
  • 鄭新助探吳淑珍 轉述扁四不訴求

    扁嫂吳淑珍南遷高雄第5天,已經適應南台灣的天氣,骨頭也比較不會酸痛,並且直說高雄比較有人情味;而前一天才剛探視完陳前總統的,高雄市議員鄭新助,今天上午來看扁嫂,轉述阿扁的四不政策,解除律師、不答辯、不抗辯、不上訴,希望夫人能夠了解。
    2009/05/20 11:46
  • 避聯想 擬陳雲林來台前約扁家人

    特偵組追查扁家海外洗錢風暴,相關被告和證人的證詞,戳破海外密帳都是選舉結餘款的謊言,同時直指都是受到吳淑珍指示,特偵組已經著手規劃就訊吳淑珍,並傳訊陳致中夫婦;不過,檢方擔心吳淑珍會以身體不宜久坐來抗辯,就訊前進行沙盤推演,擬定好最精準問題,希望以最短的時間釐清案情。
    2008/10/26 18:50
  • 選美小后命案 嫌犯出庭拒抗辯

    震驚全美的選美小皇后遇害案,今天在洛杉磯首度開庭,嫌犯卡爾拒絕抗辯,承認自己就是兇手,不過真正的嫌犯,到底是不是已經落網的卡爾?美國檢調單位還在持續追蹤,鑑識專家特別調出卡爾年輕時在畢業紀念冊的留言,對照勒贖信函上面的筆跡,雖然寫字的手法,乍看之下不太一樣,不過鑑識專家認為這應該是同一個人的筆跡。
    2006/08/23 22:19
  • 23歲女師誘姦15歲男生 檢方撤告

    去年轟動全美國的師生不倫戀,當時23歲的女老師,因為跟15歲的中學生發生性關係,遭到美國檢方以性侵罪名起訴,經過2年的審判,今天案情出現大逆轉,被起訴的女老師,以躁鬱症抗辯,同時表達相當的悔意後,檢察官今天決定銷撤告訴,這個發展,讓美國輿論一片譁然。
    2006/03/22 2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