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財產爭議她沒資格提告?陳佩琪:一半錢是我賺的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2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2 20:51
圖/TVBS
圖/TVBS

因電視政論節目上評論柯文哲財產申報不實,引發柯文哲之妻陳佩琪提告,之前已經開庭,陳珮琪22日傍晚在臉書貼出4點聲明,對於電視台抗辯表示,評論對象是柯,因此她沒有資格提告。陳佩琪強調公務員財產是夫妻共同申報,其中一半的錢是她賺來的,因此她有權捍衛自己的名譽清白。

陳珮琪22日下午5點多在臉書貼出4點聲明,回應關心此案的親友。首先她表示,上次開庭主題變成「陳佩琪是否有權提告」,對此交給法院裁定。接著她說明,過去向監察院幾次申報財產,全都由她填寫,說柯文哲連自己的提款卡跟印章在哪都不知道,而且「我們家的財產二分之一強是我賺來的, 我有權為自己掙得的錢爭取清白。」

 

今年5月25日,電視台政論節目中,有來賓指控柯文哲對監察院申報的財產不實,有2000多萬不明款項。陳佩琪據此提告,認為該節目惡意攻擊,侵害她和柯文哲的名譽。

20日此案開庭,電視台派法務人員提出抗辯,認為當初節目評論柯文哲,並非評論陳佩琪,因此陳並無資格提告。但陳珮琪律師指出,公務員申報財產是夫妻一體,且柯文哲財產向來由陳佩琪處理,這是早已公開的事實,因此這樣的指控同樣對陳佩琪名譽造成損害。

圖/陳佩琪臉書

 

陳佩琪臉書貼文全文如下:

上星期五我的官司開庭, 回應一下關心這官司的朋友:

1.大家都知道政論節目做這主題,是為了讓先生不當選; 我會提訴訟,是為了夫妻的清白,但上周五在 法庭上,訴訟的主題卻被轉移到「陳佩琪是否有權提告」這種純法律問題,那就交給法院裁定吧!

2. 2014年九月向中選會申報財產, 之後向監察院申報三次, 都是我寫的, 我們家一向是我管理錢財, 我也敢大聲說我們家的財產二分之一強是我賺來的, 我有權為自己掙得的錢爭取清白。 我和先生結婚近30年, 他不知道他的提款卡和印章在哪裡, 也從不看自己的存摺收入, 別人質疑他的財產, 只能由我出面代為回應,他不是躲在太太背後。

3. 若妻子對自己貢獻一半以上的財產無置喙餘地, 那麼監察院的財產申報法應把配偶的屏除在外,我們稅法規定夫妻之 間財產轉移完全免稅 ,如此以後,大家申報前都把財產轉到配偶名下, 那豈不失去財產申報的意義?

4. 法律上到底是我這被指控者該拿出證據, 還是指控我的人該拿出證據? 大家都知道 「舉證之所在 , 敗訴之所在」, 我不知道在節目這種公開場合講:「柯文哲, 這有錢喔, 選後竟多出兩千多萬不明財產」的主持人和來賓,在當時節目上或法院上到底提出何種證據? 我這被汙衊者, 已盡我所能提出收入的繳稅憑證,也列出基金贖回和存單解約的影本和這幾年持續工作的扣繳憑單,結果他們卻以:「陳佩琪無權提告, 我們是誣柯文哲,又不是誣陳佩琪」這種理由, 實在叫人失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佩琪#財產申報#監察院#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697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