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抗議民眾 結果共750筆

  • 日本通過新安保戰略文件 抗議民眾批「準備戰爭」違憲

    日本政府今天在臨時內閣會議上通過新版「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安保3文件,共同社報導,許多反對民眾為此在首相官邸前舉行集會,高呼「不准擅自決定」、「準備戰爭是違反憲法的」等口號。
    2022/12/16 21:35
  • 大選提前也沒用!秘魯抗議失控釀7死 美國電視台也遭殃

    秘魯政局動盪,前總統卡斯蒂約上週遭到罷黜逮捕,引爆全國示威,至今已經造成至少7人死亡。新總統博魯阿爾特,雖然宣布下屆大選將會提早兩年,在2024年舉行,不過依舊無法平息民怨。秘魯抗議民眾現在不只封鎖部分高速公路,還佔領國際機場跑道,要斷了秘魯的貿易命脈。
    2022/12/14 13:28
  • 白紙革命延燒到日本 大陸人自發性發起

    大陸白紙革命延燒到全世界,日本東京近日也出現多起聲援活動,數百名旅日大陸民眾聚集進行抗議,要求習近平和中國共產黨下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今(1)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白紙革命在世界各地不斷延燒,日本東京新宿車站就有相關的抗議活動,近期也陸陸續續還會有,而主要參加者都是住在日本的大陸人或大陸留學生,根據以往日本的街頭抗議一般只有數十人,這次聲援白紙革命的抗議現場聚集了數百人,可見規模相當甚大,在現場就有民眾要求大陸政府要向民眾道歉,甚至大喊要自由、要民主、習近平下台等,儘管在平常日本街頭也會有抗議活動,但大陸人自發性發起的抗議活動是罕見的,且主辦單位在網路上號召時也呼籲,盡量戴口罩、帽子、墨鏡等不會被認出來的方式參加,可見抗議民眾其實很想表達自己的心聲,但同時又擔心被鎖定,會危害到自己的人身安全,甚至危害到在大陸的家人,所以對周遭的人還是具有強烈的防衛心。」
    2022/12/02 16:19
  • 製造重鎮東莞也爆抗爭 陸留學生:討厭習不敢明說

    大陸「白紙革命」抗議雖然暫時緩和,不過最新流出的畫面看到,這兩天上海和東莞,還是有出現零星抗議。有大陸留學生坦言,在中國儘管討厭習近平,也不敢明說。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天表態,會站在抗議民眾這一邊。
    2022/12/01 19:11
  • 優勢警力壓陣 杭州逮人.上海查手機 「白紙」不復見?

    週末以來席捲中國大陸十多個城市的「白紙運動」,到今天(30日)星期三似乎已漸漸平息,北京祭出維穩手段,包括部署大量警力、逮捕抗議民眾、加強網路審查,甚至在上海地鐵查民眾手機是否有「翻牆」軟體。在上海的英國記者觀察,北京當局似乎認為鎮壓奏效,對平息抗議有相當程度自信,甚至讓外媒在敏感抗爭路段拍攝。而全球包括多倫多、紐約等城市,仍繼續有聲援白紙運動示威。
    2022/11/30 19:53
  • 「白紙革命」怒火燒香港 港民中環舉白紙示威

    大陸反封控的「白紙革命」,現在也蔓延到香港,今天(11/28)晚間,有香港民眾自發性上街,聚集在中環,高舉白紙,拿著鮮花,響應北京、上海的「白紙革命」,也向烏魯木齊大火死者致哀。不過民眾抗議沒多久,香港警察立刻趕到現場,一一核對示威者的身份,這些抗議民眾,在短暫抗議後遭到驅散。
    2022/11/29 08:30
  • 大陸掀起「白紙革命」 高呼民主自由

    中國大陸各地掀起革命運動,由中國南京傳媒大學發起的「白紙革命」,目前已經延燒至大陸51所大學,許多學生舉著象徵官方壓迫閉嘴的白紙,高呼民主自由口號,這一連串的「白紙運動」也讓警方開始秋後算帳,上門抓捕抗議民眾。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抗議者用白紙表達對嚴格防疫措施的憤怒,這項廣泛的公眾意義表達已經超越社交媒體,進入大陸一些街道和頂尖大學裡,根據路透社報導,南京和北京等城市的大學生舉著白紙進行無聲抗議,這項策略部分是為了逃避審查或逮捕,而在2020年香港抗議活動期間,也有人舉白紙抗議,以避免出現大陸國安法禁止的標語,此外,莫斯科的示威者今年也用白紙抗議烏俄戰爭。」
    2022/11/28 16:22
  • 世足/傳伊朗球員遭施壓「被迫唱國歌」 球迷不滿狂噓

    伊朗「頭巾之亂」燒到世足,當伊朗球員在卡達與英格蘭交手時,疑似為了支持抗議民眾,於賽前拒唱國歌,引發外界關注。但他們於昨(25)日對上威爾斯時,態度卻出現大幅轉變,開口唱國歌,引發部分球迷發出噓聲,媒體也懷疑球員們遭到伊朗政府施壓。
    2022/11/26 11:00
  • 伊朗急斷網止抗議潮 馬斯克出手開通星鏈服務

    伊朗反政府示威活動,已經超過10天,抗議民眾的怒火越燒越烈,政府擔心壓不住一波波的暴動,不僅切斷當地網路,還關閉社群媒體,讓國際社會難以了解當地狀況,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就跳出來表示,他要提供低軌衛星Starlink,讓伊朗網路維持暢通。
    2022/09/27 17:39
  • 「入俄公投」竟槍下投票 俄逃兵離境潮未減

    烏俄戰事陷入僵局,普欽為把戰爭合理化為「保護領土」,9月23日起在烏克蘭境內四個俄占區,舉辦入俄公投。俄方宣稱投票率高,卻被拍到持槍官兵敲門發選票畫面。普欽的動員令繼續激起俄羅斯境內抗議與逃離潮,超過2千名抗議民眾遭逮,更多役齡青壯年男子急逃出境,芬蘭與喬治亞兩國的邊檢站都出現俄羅斯逃兵潮。烏克蘭部隊反攻士氣旺盛,聲稱就連戰場上隨手拯救的流浪動物,都幫忙烏軍。
    2022/09/26 19:54
  • 「局部動員令」引恐慌 傳俄人斷手臂躲徵召、搶機票離境

    俄烏戰爭進行至今已逾半年,由於近期戰事接連失利,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簽署「局部動員令」(partial call-up),將徵召30萬名後備軍人投入作戰;此舉引起俄國民眾的反彈與恐慌,有超過1300位上街抗議民眾被捕,從俄羅斯離境的機票被搶購一空,甚至傳出有人「自斷手臂」逃避徵召。
    2022/09/22 09:47
  • 南亞辛酸 巴基斯坦大洪災.斯里蘭卡缺糧藥

    南亞近來面臨天災人禍、民不聊生的困境。地球暖化導致今年巴基斯坦夏天雨季,雨量是過往的數倍,引發洪災,上千人死亡,3千3百多萬人受災,國土3分之1仍泡在洪水裡,髒水引發疫情的可能性很大。而斯里蘭卡則是人禍,因政府長年貪腐、管理不當,七月初國家破產,現在許多民眾一天只能吃2餐;新總統一邊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協商求援,一邊鎮壓抗議民眾,新的預算計畫中還要加稅。
    2022/09/01 19:54
  • 大陸駐美公使「比中指」嗆民眾 使館反怪美方未制止

    中國駐美大使館前日前出現抗議民眾遭親共份子隔街辱罵,以及女性使節向抗議民眾比中指罵髒話的場面。而館方則公開反稱,使館遭到「反華不法分子」滋擾,但美方至今卻未制止相關行為。
    2022/08/20 19:20
  • 要麵包!要自由!阿富汗女性爭權益 遭塔利班毆打、開槍

    阿富汗女性走上喀布爾街頭,希望向塔利班政府爭取工作和自由。沒想到塔利班卻對抗議民眾開槍,企圖以暴力驅離,過程也被拍攝抗議活動的鏡頭記錄下來。塔利班重掌阿富汗即將屆滿一週年,只是根據最新調查,近半數的阿富汗女性被剝奪受教權,甚至有兩成六罹患憂鬱症,處境堪憐。
    2022/08/14 16:53
  • 總統挺林佳龍宣講 統促黨3人鬧場遭驅離

    總統蔡英文晚間(8/11)前往中和宣講,力挺黨籍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過程中有三名男子闖入,高舉標語進行抗議,他們大吼訴求要和平,不要戰爭,隨即遭到維安人員強制驅離,總統遭鬧場一度尷尬靜默17秒,幾名隨扈手持防彈公事包,在總統兩側保護,而抗議民眾自稱統促黨成員,帶頭的是白狼張安樂的司機,有多項前科,訊後依違反社維法函送法辦!
    2022/08/11 22:55
  • 新總統下馬威?斯里蘭卡軍警突襲示威營地 百人遭驅離

    斯里蘭卡政府在本月初宣告破產,全國深陷經濟、能源危機,引發大規模示威抗議。如今新任總統拉尼爾(Ranil Wickremesinghe)上位第二天就大動作派遣安全部隊持步槍突襲示威營地,與抗議民眾爆發肢體衝突,至少有50人受傷,其中還有多名記者遭部隊毆打,數百名示威者被趕出營地,多人被警方及部隊逮補。
    2022/07/22 12:29
  • 維安過當?昨「陳情阿北遭架」挨批 北市警:標準一致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20日)赴萬華區龍山寺,受訪時遇到民眾突然衝上前抗議,因抗議民眾音量已影響媒體訪問,警方上前架離抗議民眾,遭外界質疑執法過當;對此,北市警局表示,為防止日本前首相安倍事件的模仿效應,北市警局依據警政署指示及規定,派員徵詢陳時中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相關維安需求,因陳時中已提出申請並據以派遣,蔣萬安尚未提出申請,業由中山分局持續聯繫中。警方也澄清,本案的維安工作標準一致,並無處理不當的問題。
    2022/07/21 15:52
  • 坤輿掩埋場濺血!自救會遭「砸椅、噴辣椒水」

    苗栗造橋坤輿廢棄物掩埋場,今天(7/21)凌晨爆發流血衝突,自救會成員聽說業者這2天,將進場「全量試運轉」,抗議民眾聚集現場,警方也部屬200多名警力,過程中,民眾卻遭到業者噴辣椒水、砸椅子,還有人被砸到頭破血流,場面一度相當混亂。
    2022/07/21 13:33
  • 對陳時中喊「金融業詐騙集團」 遭架走阿北真實身份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0日)赴萬華區龍山寺,但他在受訪時遇到民眾突然衝上前抗議,因抗議民眾音量已影響媒體訪問,警方上前架離抗議民眾,不料卻遭藍白陣營直指是抗議防疫。對此,陳時中競辦發言人莊瑞雄還原上午情形表示,該名抗議民眾非針對陳時中個人或是防疫議題。陳時中競選總幹事吳思瑤也呼籲,政治攻擊或不實造謠應當適可而止。
    2022/07/20 21:26
  • 民眾鬧場被架離!陳時中被批是「雙面人」 他還原當時情況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0日)地方行程赴萬華區龍山寺,但他在受訪時遇到民眾突然衝上前抗議,因抗議民眾音量已影響媒體訪問,警方上前架離抗議民眾。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卻批,陳時中一邊對萬華道歉,同時卻冷眼看人把抗議民眾拖走,「根本雙面人」。對此,陳時中競辦發言人莊瑞雄還原上午情形表示,當時是現場記者認為抗議民眾已妨害到採訪,才由萬華分局督察組長跟組員上前架離。
    2022/07/20 17:47
  • 陳時中到萬華遇民眾抗議! 她見這一幕氣炸:根本雙面人

    卸下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職位,陳時中披上綠袍代表民進黨出戰台北市長選舉,他今(20)日到萬華區的龍山寺參拜,遇到民眾嗆聲,抗議民眾也當場遭架離現場,面對「萬華破口」爭議,陳時中受訪時表示對於過去在立院的不當言詞他誠摯道歉。民眾抗議畫面曝光後引發討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直言,陳時中一邊對萬華道歉,同時卻冷眼看人把抗議民眾拖走,「根本雙面人」。
    2022/07/20 15:19
  • 斯里蘭卡總統落跑!凌晨搭機逃馬爾地夫 民眾再攻總理府

    因經濟危機,國家陷入大混亂的斯里蘭卡,週三總統搭機逃往馬爾地夫,並指派總理代理總統一職,引發抗議民眾不滿,要總理也立刻下台,並包圍總理府,甚至試圖翻牆闖入;斯里蘭卡總理於是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警方也動用催淚瓦斯驅趕民眾。國營電視台也因抗議人士進入,一度中斷播出,讓已飽受糧食、燃油短缺之苦的斯里蘭卡,更加混亂。
    2022/07/13 19:52
  • 斯里蘭卡總理官邸遭闖大鬧 總統逃往馬爾地夫

    斯里蘭卡因為國家破產,陷入動盪。抗議民眾因為不滿總統落跑,分別佔據總統府跟總理官邸抗議,傍晚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強力驅散。總統拉賈帕克薩,幾經波折後,跟夫人今天搭乘軍機逃往馬爾地夫,據了解這只是逃亡中繼站,他還會飛往亞洲另一個國家。
    2022/07/13 17:09
  • 陸健康碼變「電子手銬」 河南銀行+預售屋抗議民眾遭變紅碼

    中國大陸河南鄭州,傳出濫用健康碼,除了抗議銀行不能提款的民眾,還有買預售屋,卻停工沒房住的受害者,在陳情後,健康碼都變紅色,被限制行動。
    2022/06/16 17:57
  • 赫爾松「被獨立」!俄軍辦假公投 還拿閃光彈丟抗議民眾

    俄羅斯媒體宣稱,俄軍已經完全掌握烏克蘭南部的赫爾松,而且週三還在赫爾松舉辦假公投,引起當地烏克蘭人不滿上街抗議。沒想到俄軍再度動用催淚瓦斯和閃光燈,試圖驅散抗議民眾,甚至有烏克蘭人直接被閃光彈打中,痛得立刻倒地哀嚎。
    2022/04/28 1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