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痔地震427地震台灣天氣麵食花蓮賣場地震滅台地震速報餘震陸媒
  • 搜尋:

    抗生素 結果共483筆

  • 濫用抗生素危機 全球一年50萬人喪命

    全球濫用抗生素情況嚴重,現在有多達20國都出現超級細菌,最新報告指出,全球使用抗生素的劑量 比起16年前成長了65%,每年因抗藥性感染而死的人更是多達50萬人。
    2018/03/29 22:48
  • 無藥醫!東南亞一夜情 男得全球首例「超級淋病」

    樂極生悲!英國1名男子今年初到東南亞旅遊時,與當地女性發生一夜情,沒想到回國後出現淋病症狀,經診斷證實,罹患的竟是全球首例的「超級淋病」,當地衛生部門已對男子的所有性伴侶進行調查,試圖控制感染傳播。
    2018/03/29 17:39
  • 抗生素用量15年增65% 超級細菌成隱憂

    研究人員說,全球的抗生素使用量,15年間增加了65%,科學家擔憂具抗藥性的超級細菌,將對全球健康構成威脅,可能嚴重到失控地步,呼籲各國制訂新政策限制使用抗生素。
    2018/03/28 14:41
  • 人妻染敗血症…和發臭四肢相處半年 截肢後被夫拋棄

    英國一名31歲的女子,日前因為小產到醫院進行手術,不慎卻感染敗血症,但院方並未及早發現,導致她的四肢血管壞死,還不斷發出惡臭。誇張的是,她等了半年才截肢,失去了雙腿和右手,左手手指也被切除。更悲慘的是,她的丈夫因此拋棄她。
    2018/03/14 16:21
  • 林志玲比基尼美胸浮出水面 運動甩肉駁有孕

    「第一名模」林志玲今年農曆年前因為感冒停工,讓「懷孕養胎」的傳聞甚囂塵上,日前她終於復工,卻又因為臉蛋和手臂明顯圓潤,肚子又有點凸,被揣測懷孕。對此,志玲姐姐的助理回應,一切只是因為她生病期間打了抗生素才會「腫」,林志玲也特地為此道歉。不知是不是太在意這個評價,林志玲今天(12日)上午貼出一張自己穿著比基尼在泳池鍛鍊的照片,只是她的上圍浮出水面實在太辣。
    2018/03/12 11:51
  • 懷孕護肚?林志玲道歉:變胖因為抗生素

    今年過年前林志玲因為感冒全面停工,當時還被謠傳是為了養胎休息的傳聞.直到這個月復工後因為臉蛋跟手臂有些圓潤,再度被猜測是不是懷孕了。助理忍不住親上火線,回應說因為他打抗生素才變腫,澄清懷孕傳聞。
    2018/03/11 13:11
  • 「脖子腫、肌肉紅疹」 患者至藥局買藥過敏

    最近一年,週末看診的診所減少,民眾感冒選擇先到藥局抓藥緩解不適症狀,卻增加風險。有民眾吃到藥局給藥師抓藥來吃,沒想到卻發生過敏!醫師也說容易產生過敏的有包括退燒藥、抗生素跟肌肉鬆弛劑。
    2018/02/21 19:14
  • 上排牙齒掉光超痛!東北虎「雪中敲門」求救 虛弱躺門廊

    俄羅斯東部1頭瀕臨絕種的雌性東北虎,因牙病導致上排牙齒掉光,痛得無法進食而奄奄一息,最後竟然在雪夜中來到人類村莊,對著住戶「敲門」求援,絲毫不見往日「百獸之王」的威風凜凜。動保人員獲報後,先替老虎注射鎮靜劑,但因牠太過虛弱無法進行手術,目前只能在碎肉混入抗生素,等待其狀況好轉。
    2018/02/03 00:12
  • 老翁血尿誤以為感染 檢查發現是膀胱癌

    80歲賴姓老翁半年前出現頻尿與間斷性血尿,原就醫診斷為泌尿道感染,但抗生素治療未見效,改採膀胱鏡檢查竟確診為膀胱癌,透過手術控制病情,避免摘除膀胱、背尿袋的後遺症。
    2018/01/25 17:09
  • 致命炭疽威脅平昌冬奧 美韓憂北韓挑釁

    南韓平昌冬季奧運倒數六個星期就要開幕,在這個時候傳出北韓可能對賽事作出攻擊!拿上一次首爾舉辦夏季奧運來說,2名北韓間諜炸毀大韓航空班機,機上115人全部罹難;另外在2002年首爾世界盃,北韓在海上和南韓船艦發生衝突,造成雙方傷亡。這一次在朝鮮半島情勢緊張情況下,專家認為首爾遭受化武攻擊的可能性很大,特別是使用炭疽菌,一旦感染,在沒有抗生素和接受疫苗情況下死亡率高達8成,像是交通運輸中心、商場和學校都是可能的目標。
    2017/12/28 20:38
  • 首例!5歲男童染重症 移植兄「糞便」成救命仙丹

    「吃大便」有可能會是救人一命的仙丹嗎?一名5歲男童因誤食強鹼,導致食道嚴重灼傷、胃部受損,但傳統的抗生素已經沒有治療效果,最後竟是藉著11歲哥哥30克的新鮮糞便,成功讓5歲男童復原。
    2017/12/28 16:03
  • 離奇!韓醫院嬰兒集體死亡 疑抗生素濫用

    南韓首爾梨花女子大學醫學中心16日驚傳4名新生兒在兩小時內集體死亡案件,南韓疾病管制本部18日發布初步檢查結果,死因可能為細菌感染。
    2017/12/19 10:43
  • 42歲男日腹瀉10次 吞「女兒糞便」治病

    有一名年約40歲的男性,他罹患潰瘍性結腸炎,結果每天腹瀉10次,時間長達20年,一般藥物都無法改善。之後改接受「糞便治療」,將健康人的糞便蒐集50克,混合食鹽水後過濾做成膠囊,他服用後每天腹瀉次數已經一天10次降到3-4次,症狀明顯改善。
    2017/12/04 13:44
  • 胃癌三部曲! 小心「慢性胃炎」變成癌

    很多人覺得自己還年輕,只是胃炎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醫生提醒,胃液裡含有胃酸能消化蛋白質及殺菌,胃黏膜分泌黏液保護胃,但如果兩者沒有平衡將會導致胃病,從胃炎變成胃潰瘍、胃萎縮最後形成胃癌,晚期胃癌存活率可能不到一年。
    2017/11/13 16:56
  • 濫用抗生素是禍兇 年70萬人死於超級細菌

    醫界濫用抗生素情況非常嚴重,也因此讓一般的細菌產生抗藥性,慢慢進化成無藥可醫的超級細菌,根據統計,每一年全球有70萬人因為感染超級細菌死亡,按照這個態勢下去,將來很有可能一個小小的細菌感染就會奪走你的性命。
    2017/10/19 22:03
  • 藥局違規私售! 沒處方籤也能買抗生素

    很多民眾都誤以為,消炎、發燒吃抗生素最快痊癒,如果沒有處方籤,直接上藥局購買,還真的會有「掛牌」藥局直接販售,但這樣的行為除了已違規之外,還衍伸出抗生素濫用的問題,健保署統計,每年使用抗生素的藥費還是逐年增加。
    2017/10/11 17:55
  • 疑細菌竄入未癒合傷口 男童感染膿痂疹

    2歲卓姓男童日前右膝蓋有一個傷口,疑似因細菌竄入未癒合傷口,他全身出現紅疹水泡,就醫確診為膿痂疹,服用5天抗生素後,水泡結痂並逐漸消退。
    2017/08/25 18:13
  • 感冒藥有效! 添加抗生素、類固醇

    感冒藥到底是什麼?對很多人既定印象他就是可以治療感冒的症狀?其實感冒藥,其實它只能將症狀緩解,市面上有很多綜合感冒藥其實根本不需要吃,吃太多反而讓身體增加負擔!而現在大家因為感冒看醫生,希望感冒越快越好,都會要求醫師開特效藥,往往這些藥物都有抗生素和類固醇成分,因此無形之中,醫病關係充滿壓力!
    2017/08/07 22:35
  • 濫用抗生素釀大禍 超級細菌將爆危機

    一項最新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印度養殖場持續濫用抗生素飼養小雞,可能培養出「超級細菌」,造成嚴重經濟後果,引爆類似2008年金融危機,甚至更嚴重的經濟損害,如果情況不改善,到了2050年,全球每年醫療保健代價可能高達1兆美元。
    2017/07/21 22:26
  • 人類、動物濫用抗生素 恐無藥可醫

    現在很多人生病都希望能在最快的時間內,也會向醫師要求服用抗生素,甚至自己到藥局尋找特效藥,往往大量服用抗生素藥物之後會出現抗藥性!這麼一來將會導致現代醫藥學最大的威脅,而根據英國政府調查指出,每年約有70萬人因為結核症、腹瀉、敗血症等具有抗藥性的疾病死亡,醫界呼籲抗生素非必要最好別經常服用,以免出現抗藥性,將無法及時給予適當藥物治療,後果不堪設想!
    2017/07/14 21:56
  • 活得比你久 「超級細菌」醫院密度最高

    你能想像嗎?有一種東西它可以小到讓你看不見,卻來得快速又無常,而且可能會在您還沒反應過來時已經在毫無防備狀態下染上它,甚至可能帶走身邊最重要的家人和朋友寶貴的生命,這個凶手就是超級細菌,TVBS特別報導要帶您來看,長久以來的人類與細菌戰爭,台灣目前有哪些醫療專家對於超級細菌長期關注?該怎麼避免感染?醫院如何做好感染管制?
    2017/07/14 21:39
  • 醫院對抗超級細菌 組團隊防院內感染

    加護病房是醫院裡使用抗生素最多的地方,衍生出具多重抗藥性的超級細菌,甚至透過反覆進出醫院或養護中心的重症病人進行散播,為了避免造成院內感染大爆發,位在宜蘭的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由感染科主任張雅媛領軍集結主治醫師、藥師等等組成團隊,同時改善細菌室的檢驗流程、通報時效,加護病房的清潔也有一定規範,有效降低超級細菌在院內的感染密度。
    2017/07/14 21:26
  • 養病毒吃細菌! 越髒的地方越有希望

    對多種抗生素都無法抑制的超級細菌,若是不消滅,將可能危及人類生存,花蓮慈濟醫院陳立光醫師,就致力於從大自然中找尋噬菌體,利用養病毒吃細菌的方式,對抗超級細菌;而由元培醫大劉明麗教授籌組的團隊,也積極進行菌源分析,整合跨領域資源,目的就是要破解這惡毒的超級細菌。
    2017/07/14 21:06
  • 發炎?感染? 搞清楚病因再用抗生素!

    許多人只要身體一出狀況就急著吃藥,無論是去藥房買成藥,或是到診所請醫生開藥,常常都會聽到病人要求藥效強一點、復原速度能快一點的藥,不過醫生提醒,如果搞不清楚狀況就亂吃藥,可能反而是在讓其他細菌、病毒「練身體」。
    2017/07/10 16:04
  • 「毛豬」供給不足 豬價恐漲至中元節

    最近很多民眾一定都很有感,就是傳統市場豬肉變得越來越貴了!自5月底端午節過後,豬價持續居高不下,現在每公斤平均批發價在80塊左右,主要因素仍是毛豬供給量不足,外界擔心會影響中元節供應,農委會畜牧處坦言,現在台灣缺豬不缺肉,問題就在於豬隻疾病持續存在導致動物抗生素,使用量因此增加!再加上目前台灣養豬環境,除了疫病頻傳外,育成率低,而豬價何時會回穩,也考驗政府應變能力。
    2017/07/07 2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