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濫用抗生素危機 全球一年50萬人喪命


發佈時間:2018/03/29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23:08
圖/The Telegram
圖/The Telegram

全球濫用抗生素情況嚴重,現在有多達20國都出現超級細菌,最新報告指出,全球使用抗生素的劑量比起16年前成長了65%,每年因抗藥性感染而死的人,更是多達50萬人。


 
咳嗽、流鼻水,只要有一點輕微小感冒就會開始服用抗生素藥物,你也是這樣嗎?現在全球濫用抗生素的情況愈來愈嚴重,最新的調查報告顯示,全球76國民眾在2015年使用的抗生素劑量已經達到420億劑,因抗生素抗藥性感染而死的更多達50萬人,濫用抗生素的危機比想像中還要嚴重。

記者:「每年全球因為服用抗生素,產生抗藥性致死的病例約為70萬人,專家預估到了2050年,因抗生素抗藥性而死的人數,會超越罹癌致死的病例。」

這份報告追蹤了全球76國,時間更長達16年,在這16年間民眾使用抗生素劑量翻倍,專家警告,如果不改變的話到了2030年,我們每一天使用的抗生素劑量將成長200%,這代表著我們將看到的是愈來愈多連抗生素都殺不死的超級細菌。

 
影片旁白:「過去大舉地廣泛使用抗生素防衛大軍,現在細菌追上了反擊的速度,細菌變化演進,就連人類最珍貴的最後防線,抗生素也投降了 。」

問世超過80年被稱為奇蹟藥物的抗生素,就因為能快速見效,容易被病人濫用,但其實在化療、器官移植等重大手術上也得依靠抗生素,若是有愈來愈多抗生素都不再有用的話,就可能造成一場醫療危機。

動畫旁白:「人類是健忘的,在發明抗生素前的黑暗年代已經被人們遺忘,現在我們將這種效力強大的藥視為一種商品,而不是能改變一切的科學成就,這創造出一種詭異的斷層,在開發中國家許多人還無法取得抗生素 ,但在已開發國家抗生素又被太過任意且輕忽地使用。」

除了用在人體身上外,許多養殖牲畜業也會將抗生素使用在豬牛羊身上,透過食用又回到我們人體。

影片旁白:「沒有抗生素的話,根本不可能達到現在醫療上的進步。」

專家警告,現在就要改變觀念,不該濫用抗生素,才能避免未來無藥可醫的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抗生素#濫用#醫療#藥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730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