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尋短發錢輕生劉偉健習俗太平山區北市SWAG婆媳少子化
  • 搜尋:

    技轉 結果共83筆

  • 30分鐘就確診 國產登革熱快篩來了

    登革熱是台灣每年傳染病防治重點,過去快篩登革病毒都靠國外檢驗試劑,疾管署和亞洲基因技轉合作推出國產快篩試劑,30分鐘內就知檢驗結果,降低防疫空窗。
    2017/08/15 15:21
  • 加速台灣植物新藥產業 中美生醫順利技轉生技中心新抗癌

    國內抗癌植物新藥產業大躍進!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以下簡稱生技中心)成功研發「抗黑色素腫瘤細胞生長與移轉」植物新藥DCB-BO1301,並授權中美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美生醫)。未來生技中心將持續協助中美生醫,共同搶攻全球逾250億美元的植物新藥市場。
    2017/05/24 02:20
  • 【財訊】FinTech來襲!5大科技讓金融地殼大位移

    金融科技風行的浪潮下,很多事都可以在網路或雲端完成, 金融業最明顯的改變就是分支機構會減少,現有的銀行員也要跟著金融科技轉型才會有出路。
    2017/05/17 15:36
  • 翁啟惠發聲明 依法取得浩鼎股票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為浩鼎案今天出庭,翁啟惠庭外受訪並發表聲明指出,檢察官不了解技轉程序,嚴重誤解事實及法律,他自己身為技術創作人,本就可依法取得浩鼎股票。
    2017/05/03 16:37
  • 鋰電池偷換陸製黑心貨 害電動車頻自燃

    電動機車騎到會冒煙燒起來,甚至停在停車場沒有充電也會起火自燃,這離譜現象就發生自台中北屯區公所,2年前因為連續火燒車事件燒掉4輛電動機車,剩下30輛也沒人敢騎,追查才知道得標廠商「神錡能源公司」,打著雲科大技轉移轉的名號,積極參與全台許多縣市、企業相關電動機車和鋰電池組等採購案,沒想到賣給公所的鋰電池,通通都是大陸製的黑心電池,公所求償王姓負責人得賠償74萬元定讞;另外還因為假造文件,被起偽造文書罪名起訴。
    2017/04/25 17:58
  • 翁啟惠讚法官了解浩鼎案 相信司法公平

    士林地方法院今天針對浩鼎案,召開3小時準備庭,前中央研究院長翁啟惠受訪指出,他完全不知情浩鼎公司150萬技術股、技轉,也說,審判長相當了解案情,相信會得到公平審判。
    2017/03/22 16:33
  • 產學合作 廖俊智:興利防弊同樣重要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天表示,科技部為鼓勵產學合作,研擬修法鬆綁技轉兼職及股票限制,中研院是否贊成?中研院長廖俊智表示贊同,但「興利防弊要同時考慮」。
    2017/03/15 11:40
  • 「黑糖芭比」1顆近400元! 偷嫁接爆糾紛

    幾年前曾在拍賣市場創下一顆賣到將近400元的蓮霧,不是大家熟知的黑鑽石,而是新品種黑糖芭比,不但個頭、甜度及價格都比黑鑽石高,想要種植還得向農試所付技轉金成為合約戶,也因為整個高雄地區種植面積只有20公頃,不到十分之一,最近就傳出有人私自偷嫁接,造成當地農民嫌隙。
    2017/03/10 12:43
  • 花期長免澆水 新式療癒盆栽拚商品化

    嘉南藥理大學生物科技系師生利用組織培養技術,成功研發可控制開花及延長花期的植物瓶苗,花期約有3個月,不用澆水、好照顧,今天技轉給廠商,將開發成熱門的療癒系盆栽。
    2017/02/08 11:28
  • 台灣自主研發膜技術 水資源產業動起來

    氣候變異,向來雨量豐沛的台灣,也逐漸面臨缺水危機。為了善用水資源,政府開始推動再生水計畫,也就是把過濾後的民生污水進一步優化,變成工業可用的再生水。瞄準這股龐大商機,國內相關產業動起來,其中最關鍵的「膜」技術,現在有學術界打造開發平台,也有廠商從工研院技轉創新技術,未來膜的應用越來越廣,外銷潛力行情看俏。
    2017/02/01 19:51
  • 各式料理愛用馬告 改良培育方式產量將趨穩定

    馬告是原住民料理常用的一種辛香料,過去都是以野生採集的方式為主,不過因為生長環境的限制,馬告的存活率和產量很不一定,價格也不便宜,105年開始,烏來區公所找上台北市瑠公農業產銷基金會,協助烏來泰雅農特產生產合作社,以技轉的方式培育馬告,未來馬告的產量將可望穩定提升,也能在更多樣化的料理中扮演重要角色。
    2017/01/26 20:14
  • 聲控商機爆發!語音世代來臨 MEMS大功臣

    未來將是個語音世代!傳統的鍵盤、體感以及觸控未來可能都被取代,因為聲音是與生俱來的能力,不需要學習、老人小孩都能用,聲控裝置也跟著崛起,包括Amazon、Google、LG,甚至台灣的華碩,紛紛搶推聲控商品,而聲控要能精準,關鍵就在於背後的收音效果,「MEMS麥克風技術」幾乎95%以上3C與智慧家電都採用,而台灣的工研院也已經成功技轉!
    2017/01/11 20:22
  • 原能會新 X光機 三維清晰影像降誤診率

    原能會今天宣布,由核研所開發新的X光機Taiwan TomoDR,可多角度掃描,輻射劑量僅電腦斷層掃描1/20,但可提供如電腦斷層高品質影像,預計在技轉給廠商後,最快2年後上市。
    2016/11/04 16:59
  • APP賺錢術/本土電影發行商「科技轉型」 搶進APP市場

    今年以來各國串流影音APP陸續來台搶市,而本土的電影發行商同樣推出APP應戰,不同於一般APP商的思維,打造出從「電影內容」和「優化搜尋」為出發點的新模式,差異化的策略,讓下載量快速衝上排行榜前幾名,來看今天的「APP賺錢術」專題報導。
    2016/06/24 19:02
  • 快訊/浩鼎重挫形象 中研院成立檢討委員會

    最新消息,中研院經歷浩鼎事件,為了撫平批評聲浪,進行全面檢討,成立包括智財技轉迴避檢討委員會、法務人員及法務工作檢討委員會,以及行政治理檢討委員會,成員將邀請中研院院內外學者、專家,針對往後突發的種種問題,提供適當解決程序。
    2016/04/26 14:43
  • 案外案! 翁啟惠大方讓「潤雅」參觀實驗室

    破天荒!中研院院長涉貪汙案列被告!檢調偵辦浩鼎案,約談中研院長翁啟惠、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等人,漏夜偵訊結束後,檢方認為中研院將相關技術技轉給浩鼎後,翁啟惠用女兒當人頭持有浩鼎股票,涉背信、貪汙,清晨諭令請回但限制出境,檢方還發現案外案,由尹衍樑跟張念慈合資的潤雅生技,在還沒有確定跟中研院合作時,翁啟惠就讓對方參觀實驗室,還由專人做簡報,恐怕有技術外流涉及背信的問題。
    2016/04/21 19:19
  • 首例!中研院長涉貪被告 翁啟惠限制出境

    史上頭一遭,中研院院長因為涉及貪汙案遭列被告!檢調偵辦浩鼎案,昨天搜索約談中研院長翁啟惠、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等人,漏夜偵訊結束後,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認為,翁啟惠具有公務員身分,涉犯貪汙罪,清晨諭令請回,但限制出境,雖然,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日前才透過媒體說,翁啟惠不是壞人對經商也一竅不通,但檢方懷疑,中研院將相關技術技轉給浩鼎後,翁啟惠用女兒當人頭持有浩鼎股票,有背信、貪污之嫌,朝野立委不分藍綠同聲譴責,要求翁啟惠辭職下台。
    2016/04/21 12:35
  • Janet性感炫技轉好運

    熱愛運動的Janet日前因腸胃炎3天沒進食,纖瘦身材因主持《瘋台灣》練就一身18般武藝,為求新節目好兆頭,特地在記者會現場秀出只練過4.5次的新功夫,將台式童玩陀螺技藝搬上舞台,跨出弓箭步、手腕使勁拋抽棉繩,賣力拋轉跟籃球一樣大的陀螺,架式氣勢一流,自豪是「超有運動細胞的天陀螺才」。
    2016/04/19 08:08
  • 醣分子研究結果、成果技轉 翁啟惠說明全文

    翁啟惠今天(15日)將返台說明浩鼎案,除了發表一篇公開信,敘述案件發生後自己的立場與心聲外,針對外界相當關注的乳癌疫苗OBI-822解盲與中研院技術轉移浩鼎細節,翁啟惠同步發出最新文字說明。
    2016/04/15 11:15
  • 技轉利益迴避引關注 應提高交易透明度

    浩鼎案還沒完全落幕,各界也關注起技轉和利益迴避的問題,針對這次翁啟惠的事件,律師指出雖然中研院已經對技轉的利益衝突迴避訂定處理原則,但即使違背了也並不代表涉及刑事責任,想投資生技產業的民眾應該在投資前對該產業有足夠了解,同時促進修法,提高交易透明度,才能避免類似事件再次上演。
    2016/04/01 21:40
  • 民調/浩鼎案!52%民眾認翁啟惠得下台

    浩鼎生技公司乳癌新藥解盲結果被外界視為不佳,股價大跌,身為中研院技轉浩鼎技術發明人的中研院長翁啟惠發言力挺,但隨後爆出翁啟惠女兒持有浩鼎股票未揭露,且疑似於解盲前內線交易的爭議。翁啟惠日前在國外以健康因素請辭,但是馬總統未准辭並要求回國說明爭議。TVBS民調中心結果顯示,有79%民眾知道翁啟惠女兒持有浩鼎股票的爭議,21%不知道。有人認為翁啟惠涉及此爭議應該辭職下台,此外,有52%民眾認為翁啟惠應該辭職,明顯高於認為不應該辭職的23%,25%未表示意見。
    2016/04/01 17:42
  • 「浩鼎」疑點說不清! 翁啟惠說詞前後矛盾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捲入「浩鼎股票事件」爭議不斷延燒,外界檢視翁啟惠相關聲明認為他的態度立場前後矛盾,回顧爭議一開始,翁啟惠先是澄清自己沒有浩鼎的股票,認為發表相關言論不是要影響股價,偏偏之後被爆料女兒翁郁秀是浩鼎前10大股東,連認股資金都是翁啟惠贈與,更讓人匪夷所思的是,中研院內規「技轉利益迴避處理原則」,管到「二等親」的規定還是翁啟惠自己訂的。
    2016/03/31 18:23
  • 【浩鼎案】專業名詞 解盲、雙盲到底是什麼?

    中研院長翁啟惠將研究專利技轉給浩鼎公司,但其女翁郁琇卻持有該公司股票,再加上買賣時間點在解盲之前,引發外界質疑。
    2016/03/31 18:10
  • 生技技轉商機大 利益迴避配套應更完善

    根據統計到,2020年全球蛋白質新藥的市場規模將超過500億美金,如此龐大的新藥商機讓產學界都積極投入,像是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去年就成功技轉2項新藥,其中1項就是蛋白質藥物,研究單位的技轉不但能將研究應用在市場上,對業者來說還能減少前期研發成本創造雙贏,但是立委也批評,目前國家的研究中心技轉的利益迴避都做得不夠徹底,有再檢討的空間。
    2016/03/25 20:45
  • 技轉浩鼎案!中研院:「院方」名義 不是個人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的女兒持有浩鼎股票,被質疑當年中研院技轉給浩鼎的研究專利,這過程有沒有利益問題,今天中研院的智財技轉處出面說明,強調技轉都是「院方名義」,而且技轉案都會經過院內的研管會審核,另外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傳出被列在院士候選名單中,也被外界質疑有沒有商業學術利益糾葛的問題。
    2016/03/25 1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