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糖芭比」1顆近400元! 偷嫁接爆糾紛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0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0 13:31

幾年前曾在拍賣市場創下一顆賣到將近400元的蓮霧,不是大家熟知的黑鑽石,而是新品種黑糖芭比,不但個頭、甜度及價格都比黑鑽石高,想要種植還得向農試所付技轉金成為合約戶,也因為整個高雄地區種植面積只有20公頃,不到1/10,最近就傳出有人私自偷嫁接,造成當地農民嫌隙。


 

大口咬下發出清脆聲響,放在手裡將近有一個手掌大,這是國內最近幾年最新研發的蓮霧品種「黑糖芭比」。

民眾:「很舒服的甜,會讓人家想要一口接一口。」

甜度高、賣相佳,曾經讓黑糖芭比創下6顆2100元的價格,每顆將近要400元,只是想要種黑糖芭比,得通過農試所鳳山分所授權,但現在卻傳出有人偷偷栽種。
 

合約戶農民陳紀光:「從田裡面竊取出去的,你今年嫁接的話半年以後,你半年就可以再取得嫁接苗了。」

農民會這麼氣憤,是因為比起大家熟知的黑鑽石蓮霧,不但黑糖芭比的個頭將近有300公克,比黑鑽石大上1/3,甜度也高了兩階達到16度,而每公斤400元的平均售價,也比黑鑽石的250元高出許多,重點是整個六龜地區,超過300公頃的蓮霧種植面積,真正的合約戶只有20公頃,也造成部分農民偷偷剪枝接種。

農改所副研究員黃基倬:「我們都用授權的方式再轉給業者,跟以往的印象是免費的可能不大一樣。」

加上黑糖芭比可以減少施肥,對溫度變化忍受度也較高,也遭到一些不想技轉金的農民覬覦,但農試所強調除了偷嫁枝已經涉及種苗法的侵權行為,被查到可是會遭提告求償,重點是對合約戶不公平,也讓當地農民產生心結,意外引爆這場「黑金鬥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蓮霧#黑糖芭比#農民#合約#農試所#嫁接#黑鑽石蓮霧#黑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450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