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技藝 結果共376筆

  • 預告高雄「金銀河」燈會 韓國瑜親自「自拍」推廣

    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後,首次的燈會活動,就把名字改成金銀河引發廣泛討論,而他更出席25日的推廣記者會,除了把傳統技藝的龍鬚糖以及畫糖攤位搬到現場,到時候要在愛河燈會現場營造50年代的熱鬧氛圍外,韓國瑜還賣個關子說,到時候更有愛情摩天輪煙火要讓大家驚豔,另外為了吸引外地遊客到高雄消費,這次還開發許多燈會小物,以及一款自拍APP,韓國瑜也跟主持人親自示範如何自拍。
    2019/01/25 20:47
  • 自豪「豪宅投資心法」 工研醋後代董座房產慘遭法拍

    台灣知名品牌「工研醋」創辦人後代、「謹得養生酢」生技董事長許光輝,藉由家傳技藝自行創業,更自傲於「豪宅投資心法」,但近日卻爆出財務危機,根據台北地院公告,許光輝名下的「揚昇君臨」6樓戶自住豪宅,其位在總統府博愛特區內,將在11日進行二拍,二拍底價為6400萬元,平均每坪單價不到70萬元,遠低當時每坪單價80萬元的入手價,而他投資的另一戶大安區豪宅「縱橫天廈」,也傳出已信託到他人公司名下。
    2019/01/06 18:51
  • 能夠爬山踏青郊遊 都要感謝「步道師」!

    山林步道間常見的石板路及砌石牆都不是自然形成,而是透過手作步道師的巧手蓋成。為讓這些技藝可以傳承,台灣千里步道協會今天(5日)也表揚呂來謀、羅吉榮跟伍玉龍3位榮譽步道師。
    2019/01/05 18:39
  • 四技二專技優入學名額逾8千 不採計統測成績

    108學年度四技二專技優保送入學和技優甄審入學招生簡章今天公告,兩種管道合計提供超過8000個名額,皆不採計統一入學測驗成績,但須符合技藝競賽或證照相關規定。
    2018/12/12 14:55
  • 遭疑「怎麼可能只吃高麗菜」 全國冠軍的她回應了

    就讀新竹高工夜校的葉麗娟,因為家境清寒,高一的時候就到超商打工,還曾1周只吃1顆高麗菜果腹。儘管如此,她仍不忘學習,獲選學校機械製圖競賽選手後,上週參加中等學校技藝競賽,奪得全國第1名,還是她人生第1個冠軍。葉同學的事蹟被大肆報導後,讓許多網友相當佩服,但也有其他人質疑「怎麼可能只吃高麗菜」。
    2018/12/06 23:16
  • 照過來!國際踩舞祭來了 周末大遊街

    台中市府舉辦踩舞祭活動,邀請許多陣容強大的表演團體,9日的暖身表演活動,開場就是由藝人柯有倫和九天民俗技藝團擔綱,另外還有來自日本、越南、韓國的舞蹈團體,以及國內高中舞蹈團,總共23組輪番上陣,帶來精彩表演。
    2018/11/10 00:15
  • 民間藝人單掌吸杯 現場獻技觀眾驚呼

    民間技藝中有這麼一種功夫,藝人會用肚皮吸住帶有繩結的杯子或鐵桶,然後拖動一個重物或小車,這種技藝,運用的就是氣壓差的原理完成表演。
    2018/11/07 17:33
  • 布袋戲文化的傳承

    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長片優等獎的「布袋戲文化的傳承」是由文化大學李鼎強、林子芸、吳繢杉、劉庭共同完成的作品。報導講述歷史悠久的布袋戲,曾經在台灣風靡一時,但是隨著時代的演進,以及外來文化的影響,這項傳統技藝漸漸地不再受年輕人喜愛。但儘管如此,年事已高的布袋戲國寶大師陳錫煌仍默默付出,只為了「能教一個,是一個」。而來自荷蘭的羅斌,將西方歌劇與台灣本土布袋戲結合,同樣為這項逐漸沒落的傳統盡一份心力。雖然台灣的布袋戲文化不再興盛,但仍有群眾對這項傳統保有熱情及喜愛,像是平等國小的巧宛然掌中劇團、師範大學的布袋戲研習社,他們都接下了傳承的使命。不過,若只有少數人的耕耘,真能有效流傳於後世嗎?政府政策是否能有效保留傳統文化、教育方式是否會造成年齡斷層等等,都成為我們該思考的問題。
    2018/10/30 14:00
  • 機器人科技&藝術創作 自我超越的無限可能

    2018臺北數位藝術節命名「超機體」,其英文為trans-robotics,即意謂著機器人科技因為涉及藝術創作而產生的自我超越。機器人過去被視為特別適合操作不斷重複的工作,或是作為人類的助手。雖然陪伴機器人或寵物已經逐漸成為現實的一部份,但進行藝術創作仍被視為其能力的強大挑戰。以智慧能力的機器來進行藝術創作,不論是由它獨立地發想及執行,或是和人類協同創作,一直是藝術發展中的一個夢想,也某種程度地促成了人工智慧及機器人技藝發明的各種進化。
    2018/10/15 10:41
  • 別讓技藝變記憶! 台灣竹業再復興輝煌

    台灣在60、70年代,竹子產業非常興盛,竹產品貿易的出口年產值超過新台幣1000萬元,隨著時代變遷,傳統竹製品逐漸被塑膠製品取代,全台僅存的竹簾工廠只剩新竹的這一家,老工廠歷經三代轉型,不畏產業外移、市場競爭,堅持使用台灣獨生種的桂竹製作竹製品,進攻文創市場,創新經營、為產業找生機。
    2018/10/10 23:39
  • 西湖龍井茶遠近聞名 人工手炒淬鍊滋味

    西湖龍井茶以「色香味形」而聞名。要製成特級成品茶需要人工手炒,才能淬鍊出龍井茶的滋味。浙江一位擁有40年以上手炒經驗的製茶師,不但被譽為是西湖龍井茶的「炒茶大師」,更是國家級非物質遺產龍井茶製作技藝傳承人,他最大的希望,就是將這門傳統手藝交給新一代年輕茶師繼承下去。
    2018/10/04 16:08
  • 百歲阿嬤級手打紋身師 訓練後人傳承技藝

    菲律賓呂宋島的卡林阿省,有一位101歲的阿嬤級紋身藝術家,而且是菲律賓唯一的手打紋身師,為了保存這項文化,她開始訓練姪女繼承手藝。
    2018/09/26 16:32
  • 螺鈿工藝漸失傳 新竹師傅陳甫強將登陸申遺

    古代的實木家具如果有鑲嵌貝殼通常都是富貴之家的象徵,這項傳承千年的傳統工藝叫「螺鈿」,是工藝師先繪圖再找出相對應色彩的貝殼,透過裁切形狀、拼貼、鑲嵌、修邊等二十五道工序,把平凡的生活物件變得華麗別緻,並流傳百年不壞。不過新竹唯一的螺鈿工藝師傅陳甫強感嘆,螺鈿工藝長期不受政府重視,因此他決定將到對岸發展,希望把螺鈿技法傳承下去。
    2018/09/24 23:16
  • 台灣鼓隊傳奇領軍主演 放水燈遊行登場

     台灣最具特色傳承164年的鷄籠中元祭,今日(8/24)於基隆市區進行中元祭的重頭戲放水燈大遊行,各姓氏宗親會的主題花車、燈車、演出團隊,接連登場。開幕演出特別邀請台灣鼓隊傳奇——「九天民俗技藝團」和「十鼓擊樂團」領軍主演,並且由全中運開幕大典、第十屆總統就職晚會編導王立安導演統籌規劃。整體演出透過音樂、舞蹈及鼓聲,將鷄籠中元祭164年來積累的文化底蘊讓更多人瞭解,用最精彩的演出,征服觀眾們的聽覺及視覺!2018鷄籠中元祭開幕演出在深具文化的民俗節慶中也展現藝術的高度,帶給現場觀眾一場耳目一新的中元慶典。  
    2018/08/27 09:26
  • 陳炳臣海岸人生 彩繪山水不用畫筆

    生長於彰化芳苑的畫家陳炳臣,做過廣告、室內設計、兒童劇團團長,演過戲當過導演,最終他回來內在的情感初衷─畫畫。藝文潮前進芳苑海岸,挖掘陳炳臣靈感的根源,揭開他不持畫筆的獨門技藝。
    2018/08/24 22:05
  • 創新家將街舞 台灣廟宇文化驕傲重生

    家將文化源自於台南白龍庵,在台灣是具百年歷史的信仰智慧結晶,可惜黑道勢力滲透,讓傳統文化被負面觀感壟罩;「鐵四帝文化藝術創意團隊」致力推廣台灣文化,以「傳統支撐潮流;潮流推動傳統」為念,將家將技藝融合現代流行街舞,創造「家將街舞」並拍攝舞蹈影片,盼台灣廟宇文化能驕傲重生。
    2018/07/02 23:39
  • 學做學習的主人 文化課程+跨學科嘗試

    教育部的108課綱中,是以終身學習者來出發,其中提到身心素養與自我精進,很多人都不太清楚,其實就是讓孩子們去思考自己想要學什麼,並且有自己安排學習的能力,但這該怎麼培養呢?有實驗學校用文化融合傳統技藝讓學生靜心思考,也有體制內學校嘗試跨學科的美學培養,為台灣教育創造更多可能。
    2018/06/26 00:21
  • 田馥甄「老公」來台 韓團HYUKOH將登金曲獎演出

    韓國當紅樂團HYUKOH去年首度來台開唱,讓喜愛他們的歌迷念念不忘。將於6月23日登場的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日宣布,邀請到韓國獨立樂團HYUKOH擔任表演佳賓,屆時將結合台灣本土新媒體藝術家姚仲涵的視覺作品,帶來科技藝術與音樂相互襯托的互動演出。
    2018/06/15 11:13
  • 卡車新裝再出發 深入鄉間散播藝術種子

    紙風車藝術卡車去年完成大改裝,今年再度出發,首場演出選在台灣重要地標,台北101旁的信義國小熱鬧展開,台灣技藝團結合即將成真火舞團,精彩繞場開臺秀,讓觀眾看得目不轉睛。
    2018/06/12 00:34
  • 陣頭升國際級 九天團長11年將攻下博士

    九天民俗技藝團成立23年,從遭人誤解的負面陣頭文化一路提升成國際化、專業表演團隊,團長許振榮今年52歲,本來只有高職學歷,花了11年時間苦讀,今年7月通過口試就能正式取得博士學位,甚至未來也規劃帶領團隊成立公司上市上櫃,而現階段已經站上國家歌劇院舞台表演。
    2018/06/10 14:47
  • 不滿「陣頭」被羞辱 他苦讀11年拚到博士

    為了改變過去「陣頭就是角頭」的傳統觀念,加上過去到政府單位申請經費時,經常被專家學者「羞辱」,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許振榮足足花了11年的時間,從學分班念到博士班,7月即將拿到學位,就是希望改變大眾對陣頭文化的刻板印象。
    2018/06/09 21:20
  • 九天團長不滿被通報 掐學生奶頭問「我性侵了?」

    「甲仙藝能家園」楊姓老師性騷擾事件東窗事發後,九天技藝團團長許振榮也收到高雄市教育局的函文,要求九天在改善前必須將學生另外安置,許振榮為此直奔高雄,然而他並不是去關心身心靈受創的學生,而是訓斥學生「不懂事情的嚴重性」,甚至對他們再次做出「掐奶頭」的行為。
    2018/05/18 08:23
  • 跟老師出遊才能放假! 涉性騷師和學生十指緊扣

    九天民俗技藝團與高雄市教育局合辦「甲仙藝能家園」,收留中輟生或家庭較弱勢的青年,提供他們完善的成長環境,原本是一樁美意,卻有一位楊姓輔導師涉嫌利用職務對學生性騷擾,甚至利用「上對下」的職權,要求學生放假要一同出遊,否則不給放假。此事遭學生揭露後,楊師憤而公開斥責該生胡說八道,但他的行為其實學生們都看在眼裡。
    2018/05/18 08:21
  • 摸腿、掐胸、拍屁股 九天技藝團遭爆性騷

    電影《陣頭》2012年上映後風靡全台,帶起一股台灣民俗文化風潮,電影中的「九天民俗技藝團」因此一炮而紅,並於2015年間與高雄市教育局合辦「甲仙藝能家園」,讓中輟的孩子重新展開新生活。然而,形象正面的九天卻遭家長爆料,指控一名於「甲仙」任教的輔導老師涉嫌性騷擾學生,而團長許振榮得知後不僅未嚴懲老師,還苛責學生「是不是要弄老師」,讓學生心靈二度受創。
    2018/05/18 08:17
  • 增誘因 高中職技能學程建教班免雜費

    教育部國教署今天表示,高中職實用技能學程及建教合作班以就業為導向,為了增加學生就讀誘因,107學年度起將實施「免雜費」政策,鼓勵具技藝傾向學生適性選讀。
    2018/05/16 1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