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景點馬陸地震賞鯨船鴻海烏石港金馬得主逝世開放南強工商金馬獎
  • 搜尋:

    扶養費 結果共89筆

  • 父棄子反索扶養費 法官:兒女仍應盡力

    離家出走的父親,年邁回過頭來告子女索取生活費,法官認為,子女有維持父母生活義務,即使沒有餘力,也要「犧牲自己」扶養父母!新北市一名61歲的楊姓男子,20年前拋妻棄子,離家出走,三個小孩全靠媽媽拉拔長大,但楊姓男子住安養中心,卻告三個小孩,要求幫忙付錢,法官判決,子女必須犧牲自己扶養父母,法界人士分析,實務上,只要父母沒有涉及家暴,並且曾經扶養小孩一段時間,子女都應負擔扶養責任,但金額必須在能力範圍內。
    2014/09/30 13:00
  • 拋家父淪落街頭 判子女月付2500元

    在桃園有一名男子,年輕時事業有成拋家棄子,另結新歡,沒想到晚年生意失敗,遭到小三拋棄,最後淪落街頭,向法院提出子女扶養官司,但子女不願相認,讓父親在法庭上泣訴不要小孩的錢,只希望小孩認他這個爸爸,法官最後判定親情難割捨,子女每個月要共同付給父親2500元的撫養費。
    2014/06/01 12:51
  • 還不夠啊!麵老闆離婚 陸妻榨乾3千萬

    新竹一位麵店老闆,將30年來辛苦切菜煮麵,賺來3千多萬台幣都給了大陸籍前妻,結果,前妻還隔海提告,向他追討小孩的贍養費,讓他百般無奈,最後法官調查後發現,其實這名大陸女子,拿了他的錢開店收租,財力驚人,有能力獨自扶養兩個小孩,因此駁回女子上訴。
    2013/07/14 12:14
  • 「AB型生不出O型」 父白養兒女20年

    新北市一名王姓男子,婚後與妻子扶養一對兒女,但去年兒子上完生物課回家,問他說「為何爸爸是AB型,我是O型」,男子覺得納悶,驗了DNA後才知道,原來不只兒子不是自己的,就連20歲的女兒也非親生,過了20年,才知道妻子有外遇,最後法院判2人離婚,前妻須償還320萬的扶養費。
    2012/10/27 12:55
  • 扣薪養父母!立法防啃老族 阻棄養

    社會上棄養父母的不肖子女不在少數,藝人張韶涵也曾因為撫養問題,和母親各執一詞,數度鬧上新聞,立委賴士葆參考新加坡經驗,將親屬扶養義務明文化,提案立法規範,未來通過之後,一旦父母提出需求,可依法直接從子女薪水提撥撫養費用,而未盡父母義務,有遺棄或虐待的,子女也可向法院要求免除撫養。
    2011/09/06 18:34
  • 小慈:未調查父財產 456萬無意義

    10年前一名10歲女童小慈,自寫狀紙控告親生父親索討扶養費案,歷經法院10年纏訟,直到今年小慈年滿20歲,最高法院終於定讞,判決小慈的父親總計要付456萬元的扶養費;小慈在得知後忍不住掉淚,她說法官判決這個數字根本是在沒有調查父親的財務狀況下,隨便判的一個數字,而且現在這筆錢才來,一切都已經沒有意義了。
    2008/06/03 12:14
  • 狗鍊栓童球棒毆 嬸婆判10年8月

    今年初台中一名3歲男童,生母因為犯刑被捕入獄,把孩子拖給嬸婆扶養,出獄後卻付不出40萬扶養費,嬸婆不滿憤而拿狗鍊栓住男童,用球棒、酒瓶凌虐,打得傷重不治,這個嬸婆竟然辯稱她從小遭到家暴,連丈夫也對她施暴才有樣學樣;不過法官認為嬸婆行徑不能寬容,依傷害致死罪判10年8個月刑期。
    2007/10/17 11:34
  • 前中姐凌蕙蕙 泣訴前夫不顧妻女

    頂著令人欣羨的中姐光環,凌蕙蕙在婚姻的路上卻是充滿波折,今天她在鏡頭前哭訴前夫曾經要她賣淫貼補家用的往事,對於前夫對女兒不聞不問,甚至連女兒每月3萬元的扶養費也一再拖欠,凌蕙蕙也決定提出告訴,為了生活,要和前夫對簿公堂。
    2006/06/14 13:03
  • 〈獨家〉李珊珊扶養官司 邱偉倫判賠300萬

    名模李珊珊要求贊泰集團小開邱偉倫給付非婚生子Justin的扶養費官司,台北地院昨天宣判,除了確認兒子Justin和邱偉倫的親子關係外,還判定邱偉倫要給李珊珊84萬4千元,並按月給付Justin2萬4千元的扶養費,總計Justin在20歲成年前,應可獲得超過300萬元,不過,李珊珊說,不夠多,還要再上訴。
    2006/06/03 12:55
  • 〈獨家〉離婚協議書 TVBS獨家取得

    藝人王靜瑩準備復出演藝圈,但是與丈夫陳威陶的家暴官司還沒解決,而TVBS取得雙方的離婚協議書內容,王靜瑩不僅要求陳威陶必須誠心道歉,也取得兒子的監護權,而忠孝東路的房產以及兒子的扶養費,通通要陳威陶來付錢。
    2005/08/28 18:12
  • 向父親索取扶養費 小慈放棄官司

    女童小慈向親生父親索討扶養費官司,已經纏訟7年,更一審還沒定讞,7年後,如今已經是少女的她,決定不想再浪費生命等待法院,還他們母子公道。除了已經對司法心灰意冷之外,最主要的是,打了官司之後,她說父親沒有因此更愛她。
    2005/07/06 12:41
  • 小姐妹跨海告父 3340萬扶養費

    一對遠從英國跨海來台的姊妹和媽媽一起向有家暴紀錄、已和媽媽離婚的父親提告,要求3340萬的扶養費用。上午法院開庭「確定婚姻關係」,想不到開完庭,這位頂著英國博士學歷的父親要對現場媒體揮拳。
    2004/09/21 12:53
  • 控小開始亂終棄 李珊珊請求2千萬扶養費

    指控贊泰集團少東邱偉倫始亂終棄的名模李珊珊,上午在律師陪同下到台北地院遞狀,請求確認親子關係,並請求2千萬的扶養費,說到兒子渴望父愛的心情,一度紅了眼眶。
    2004/08/05 10:11
  • 要贍養費 李珊珊明遞狀要求1千萬

    名模李珊珊指控贊泰集團少東邱偉倫始亂終棄,已經決定明天上午到台北地檢署遞狀要求邱偉倫履行扶養義務和確認親子關係,同時針對贍養費,也決定提出一次給付至少超過1千萬的要求。
    2004/08/04 1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